<PS..<為愛瘋狂>中才俊和真英的愛情,是段獲得上帝救贖、展現人生奇蹟的愛情...>

 好幾天前就看完<為愛瘋狂>,但因為這部戲所帶來的情緒波動比想像中來得大,所以刻意讓自己沈澱了好幾天,現在才能稍稍靜下心來寫心情;其實最後8集,本來可以在一天之內就看完,但為了不想讓自己哭太久、不想讓悲傷的情緒蔓延得太徹底,當時刻意把最後兩集戲留到隔天起床後再看。而因為這部戲,因為李美妍和尹啟相的好演技,已經讓兩人升格為我心目中新一代的「眼淚天后」和「眼淚天王」了。

 發現不少人對<為愛瘋狂>最後兩集的結局不甚滿意,但我卻很愛編劇留下的結尾,因為男、女主角金才俊和徐真英相愛的過程實在是太苦了,所以,讓他們重新再愛一次,不是件很幸福又很美好的事嗎?

 李美妍真的是個超棒的演員,看完<為愛瘋狂>後,我真的是打從心裡佩服、愛上她,還特地打了電話向韓文老師「打聽」這個女生的底細,才發現她真的是個沒有整過容的自然美女,一雙清澈靈黠的眼睛,還有笑起來很叫人動心的模樣,連我們家沒在看這部戲的老公,只不過「瞄」過幾眼,都忍不住發出「這個女生笑起來好美、好有氣質」的讚嘆呢!老實說,我看了這麼久的電視劇,除了日本有位氣質女星松隆子曾讓我「動心」外,再來就是這回<為愛瘋狂>裡的李美妍,戲看著看著就愈來愈喜歡,喜歡到覺得自己都快變成「同性戀」了呢! 

 尹啟相小朋友不是我的「菜」,就像我之前看<精彩的一天>時一樣,雖然覺得孔劉(通常都翻譯成「孔侑」)演技還不錯,但因為不是我的「菜」之故,當時看戲時,我的兩顆眼珠反而是跟著「男二」南宮民打轉。不過,從尹啟相當兵前的<嫂嫂十九歲>到復歸的<為愛瘋狂>,這位小朋友的演技有讓我驚艷到,讓我不禁想問:大韓民國軍隊裡到底怎麼「操」的啊?怎麼個個都能從男孩變男人啊?一個<謝謝>的張赫,一個<為愛瘋狂>的尹啟相,都是最佳的「轉男人」範例,真的是太屌了!

 回到這部戲的角色中。男、女主角「金才俊」、「徐真英」都算是編劇筆下討喜的角色,而我欣喜的是,如此討喜的角色竟然個性也刻劃得格外鮮明清晰,是我覺得編劇值得加分的地方,因為,整整16集的故事就是圍繞著「徐真英、金才俊兩人不倫的愛」打轉,如此「簡單」且看似乏善可陳的戲,能讓我在短短3天內無法停止、毫無排斥的看完,與演員們在演技上高度展現了「完成度」有絕對的關係。

 一般來說,「愛情」的題裁是最淺顯易見的,但如何在愛情戲中展現演技上的層次感,就不是用嘴巴說說那麼簡單了。在<為愛瘋狂>中,「徐真英」就是最佳典範!真英算不上是貞節烈女,但絕對是個「敢愛」的奇女子,遭遇愈多變故、愈多傷害、愈痛,她就愈堅強,站在風大雨大的停機坪上,只有她一個女孩子拿著各種扳手工具檢修飛機,但夾雜在一群男生裡的她毫不遜色,就像在狂風暴雨中屹立不搖的小花,那麼堅韌而閃閃發亮。

 徐真英有幾場戲讓我印象格外深刻。當真英知道自己愛的男人,就是5年前撞死自己未婚夫的「兇手」後,她第一次受到的衝擊,是跟警察控訴才俊是「殺人兇手」,結果才俊在警局大吵大鬧被關了一夜,步出警局後,真英帶著才俊去吃早餐,看著大口大口吃著的才俊,真英用力一揮手打掉他手中的湯匙,再把自己的湯匙拿給才俊用後離開看過的人,有沒有注意李美妍臉上的表情?那種既痛又恨、努力壓抑、難忍再發洩的詮釋,這才叫做「演技」;至於另一場真英快被才俊揮之不去的身影逼到發瘋,奔到CLUB裡親眼目睹做著拳擊挨打工作的才俊,要才俊乾脆在台上被打死算了的惡毒言語,一字一句從真英口中說出時,她眼中帶淚雖然神情木然,但卻精準傳達出真英已瀕臨崩潰瘋狂的精神狀態。



 至於最後一集裡,讓大部分人很難忘的戲,應該就是真英從敏熙口中得知才俊病得很嚴重、快要死了的反應吧!我只能說,只有真正親眼看過這齣劇、這場戲的人,才能知道什麼叫「有層次感的演技」啊!除了這些討喜又具衝擊性的戲,能充分展現李美妍的表演功力外,我覺得她詮釋真英平時溫柔、喜怒不形於色的模樣時,則顯示出她演技中紮實內斂的部分,16集最後,真英和才俊街頭擦肩偶遇,才俊問她:「我們認識吧!」,我以為真英會笑得無比燦爛,沒想到真英只是露出淺得不能再淺的微笑答:「認識啊...(알아요..아주 잘...)」,說真的,這場大結局的戲真的讓我內心滿盈著溫暖和感動,這才是屬於真英、才俊的永誌不變的愛情,當初兩人愛得多麼痛、多麼苦,但那份刻骨銘心的感覺,我相信在他們彼此內心都留下無法抹滅的痕跡,即使經過任何變故,即使歷經物換星移,就算全世界的人都忘記他們相愛的事實,真英和才俊都不會輕易放棄、遺忘的啊!

 至於不少人鍾情的尹啟相,雖然我承認在這齣戲裡,他的笑容是無庸置疑的迷人,演技是絕對值得嘉許的,但在「前輩」李美妍的耀眼光芒下,尹弟弟還是不得不俯首稱臣,然而我相信,尹啟相絕對有能力在戲劇電影界佔有一席之地,假以時日會更發光、更閃亮的。



<PS..尹啟相在這部戲裡讓我覺得超級帥的時候...才俊特地穿著西裝,打扮得帥氣十足要去見真英的父母(其實是死去未婚夫在碩的親生父母),但沒想到這一見,卻是悲劇無限蔓延的開始~~>

 感謝編劇在<為愛瘋狂>中營造了「女大男小」的前提,所以,與李美妍相比,尹啟相舉手投足間的「不足」,都能適切地解釋為「年紀小而導致的不夠成熟」,儘管如此,我還是不得不讚許尹啟相超棒的「眼神」。因為看完這部戲後,我對金才俊喜悅時純真無邪、悲傷時近乎絕望的眼神,真的念念不忘,尤其他每次面無表情、一動不動呆站原地時,臉上的淚水就這麼悄悄滑落,彷彿連我都能感受到才俊內心椎心刺骨般的痛與留下的傷痕。



<PS..才俊和真英的笑容,不知何時開始,已經成為慰藉彼此、不可或缺的必需品~>

 這世界上,應該很難找到像金才俊這樣的「完人」吧?徐真英雖然也算得上是好人,但畢竟還能讓人感受到有血有肉,忍到不能忍時也會反擊,就像她曾對趙敏熙說的:「不要以為我永遠像妳說的那麼優雅,必要時,我也會扯妳的頭髮。」但反觀金才俊,除了曾失誤犯下撞死人的罪之外,任何時候的他都是善良過頭、壓抑過頭、體貼過頭的啊!但才俊畢竟也是凡人,他曾對初戀情人趙敏熙說:「因為妳始終對著我笑,所以我才能堅持下去。」,而對真英來說,才俊又何嘗不是一直對著她笑,才給了她「再生」、「再愛」的勇氣呢?所以,當敏熙離開才俊身邊時,才俊和真英成了給彼此笑容、給彼此關心、給彼此溫暖的人啊!

 不知道看過<為愛瘋狂>的人有沒有發現,才俊從撞死姜在碩的那刻起,總是處於驚嚇、恐懼的狀態,面對在碩父母時、面對得知真相的真英時、甚至面對在碩的好友李玄哲時,他從來沒說過「對不起」,不是他不說,而是他自責太深,才讓自己成了驚弓之鳥,從來沒能自在的吃、安心的笑;但第11集裡,當才俊第一次眼淚猶如潰堤般喃喃說出「對不起」三個字時,帶給我的是震撼、心疼與害怕,深怕才俊煎熬多年在內心築起那道保護自我的城牆,會這麼徹底崩塌、瓦解、毀於無形……12集裡,當真英對著他殘忍的說出:「讓我們互相討厭、互相埋怨吧!」那刻起,更註定才俊爾今爾後得活得像行屍走肉般,不知今天、明天,沒有黑夜、白天……

 編劇其實很殘忍,給了真英、才俊如此悲慘的背景,卻又讓兩人不設防的相戀,當他們各自突破自我及他人給予的枷鎖,要展開愛的翅膀翱翔時,再埋了個才俊有病、顱內不斷出血的炸彈,更誇張的是還讓才俊病前暫歇性失憶,開刀治癒後則更變本加厲遺忘許多事;然而這樣的安排,對才俊來說又何嘗不是寬恕呢?雖然編劇沒有明白交代才俊到底「遺忘」到什麼程度,但我寧可相信他忘記了人生中撞死姜在碩這段最不堪的回憶,雖然連同他和真英的愛都不得不丟棄,但生命是會有無限可能的,我喜歡大結局兩人的相遇,而那不是結束,是另一段開始,另一段愛情的開始、另一段生命的奇蹟,讓真英、才俊重寫各自人生記憶的開始。



<PS..真英和才俊真的愛得很苦,即使知道天理人倫難容,他們的心還是不由自主地被吸引而靠近,讓彼此的愛已經成為一種「本能」,會互相尋找對方的「本能」...>



<PS..真英和才俊這場純潔的床戲,看了會叫人覺得顫動,他們終於也有塊能安歇的地方、有段能靜靜只感受彼此的時間,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