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以來,分享的大多都是看戲劇的心得,談綜藝節目好像是頭一回吧?其實,我一直有看韓國綜藝節目的習慣,不管是以前的<X-MAN>、<情書>、<女傑>,甚至是比較偏談話性的綜藝<夜心萬萬>、<來玩吧>、<明星金鐘>等,只要出現我有興趣的藝人,通常我都會找來看,而且,哈哈大笑到「捧腹」的感覺真的是很不錯呢!^^

 最近很愛一個SBS電視台的益智性綜藝節目<爆烈精神統一>。節目中有個「精神統一館」,以金永萬及玄英分別領導「金館長派」和「玄館長派」做遊戲競賽,最後積分多的優勝者就成為該期「精神統一館」的掌門人;當然「金館長派」和「玄館長派」每期都會有固定「館員」(類似像助理主持人,有申正煥、金彬雨、殷志源、池相烈等)和當期來報名的「館員」(就是特別來賓),截至目前為止,我已經看過東方神起、TONY、ANDY、崔始源、金基範、李志勳、全慧彬、李正等來賓去上過節目。



<PS..李志勳很神奇的通過五顆星動作牆的考驗,帥~~>



<PS..崔始源也是很帥氣的通過動作牆哦!^^>

 <爆料精神統一>標榜的是「頭腦開發」,以各式各樣讓腦子靈活運用的遊戲讓「金館長派」和「玄館長派」進行對決。至於到底有哪些有趣的動腦遊戲呢?「天塌下來也有活下去的洞」 (하늘이 무너져도 솟아닐 구멍은 있다)是根據迎面來襲的保麗龍板的「洞」,以瞬間爆發力迅速調整動作,好讓自己能通過這個「洞」,免於入水的懲罰,這個遊戲難度算高,來賓常常得挑戰體能極限,通常得擺出很不符合人體功學的姿勢才能過關,所以只要有「僥倖」過關的來賓,都會被其他人投以驚訝佩服的眼神;當然這個單元,就是看來賓們落水出糗來達到娛樂效果,不過看了好幾期下來,我對李志勳擺出凌空跳步跨欄的五顆星難度動作印象超深刻,他就是標準運用瞬間爆發力及智慧而通過試題的最佳示範。

 第二單元「即使被抓到老虎洞裡,打起精神就能活」(호랑이 굴에 잡혀가도 정신만 차리면 산다),兩組各派一個館員進入問題現場(即是所謂的「老虎洞」),注意觀察現場發生的狀況後回答問題,答對者就能得分。基本上,這個單元標榜的是刺激後腦葉、提高觀察力,前幾期的問題比較有趣且有深度,但不知道是不是考慮到藝人的面子問題,最近題目有愈來愈簡單的現象,反正只要保持高度的觀察力、搶答速度快,就能輕易得分。



 第三場「付出總有回報」(공든탑이 무너지랴),標榜刺激左側腦葉,培養集中力,也是我覺得最有趣、最具學習意義的單元,來賓們必須在搖晃的地震房回答開發頭腦的題目,但必須搶到五個坐墊後才能得到答題的機會,因此許多趣味就在「搶坐墊」的過程中產生了。至於題目的內容就真的是包羅萬象呢!例如:從鏡子裡的時鐘猜正確時間到底為何(有時還更難,問正確時間再減50分鐘或再加20分鐘之類的);看世界名畫,說出畫中以某英文字母開頭的三個單字等;至於「初聲對決」(초성대결)這個固定會出現的遊戲,對於正在學韓文的我來說,更是注意力集中百分百,例如以「ㄱㅊ」每個人說出不重覆的名詞,也會出現像「고추(辣椒)」、「기침(咳嗽)」這種簡單的單字,但也會出現「곰취(熊取)」這種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背到的單字,所以真的是有趣又兼具教育意義呢!



<PS..猜世界名畫中的英文單字,其實並不容易耶!>



<PS...這個
「初聲對決」單字遊戲,讓正在學韓文中的我受益最多!>

 最後一場「看著鐮刀都不知道’ㄱ’字」(낫놓고’ㄱ’자도 모른다),在10名館員和10名蟑螂團中,每兩個人會做相同的動作,只要找出哪兩人並跟著做對動作就能得分,這個遊戲需要高度的注意力和瞬間記憶力,刺激的是大腦前兩葉,能提高記憶力。很像我們小時候常玩的翻撲克牌遊戲,只要翻到同花色的兩張牌就能得分,但這個遊戲對「老人家」我真的是太難,我永遠來不及看或看得眼花花而頻頻猜錯啦!



<PS..第四場的遊戲,證明我的記憶力很差,= =++,只要有一點點動作不一致都是錯哦!>

 這麼詳細的解說遊戲單元,是要告訴大家,真的不是我一味的喜歡「韓國貨」,而是韓國綜藝節目真的有太多可取、值得尊敬學習之處啊!看著台灣綜藝節目百年不變,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炒舊飯」,然後去看看人家製作綜藝節目背後有多少智囊團付出心血和智慧,為什麼即使是遊戲都能頻頻翻新,還能創造出饒富兼具教育意義的遊戲呢?說真的,「動腦」有這麼難嗎?說難不難,說簡單還真不簡單啊!但不論是台灣的偶像劇或綜藝節目,我大部分除了看到「抄襲」,還是只有「抄襲」,而且往往抄襲手法是拙劣的,偏偏愈是拙劣、愈是沒有創意,還愈多觀眾愛看、收視率愈高,簡直是令人匪疑所思到極點。

 看看<爆烈精神統一>,再看看去上節目的來賓群們,即使是紅透半邊天的青春偶像,也得接受殘酷的腦力考驗,心甘情願承受曝露自己「IQ低」的事實,但這一切對觀眾們而言並覺得不可恥,因為這群可佩的韓國藝人教會了大家「活到老學到老」的道理,生活就是每天迎接挑戰,生命的延續就是每天快樂的動腦呢!



<PS..某一集的花美男三兄弟,左起:OS主持人崔基燦、李志勳、崔始源,^^~~>

 在這裡也要順便談<爆烈精神統一>中的重要「靈魂」之一,負責OS的現場主持人崔基煥(최기환),他多才多藝的程度著實讓我頗為驚艷,原來早前在<X-MAN>時期,他就曾模仿過金鐘國於「TURBO」時期的舞蹈,在崔始源擔任<爆烈精神統一>來賓的那期,兩人還用標準的中文開始流利對話,但崔基煥的「本領」還不止如此,他不但現場機智反應一流,讓節目進行中總是妙趣橫生,當大夥兒「拱」他出來玩遊戲時,他也毫不做作、大方放下麥克風接受挑戰,真是個聰明滿分、風度也滿分的主持人呢!所以,如果大家有機會,尤其是正在學習韓文的朋友們,真的要把<爆烈精神統一>找來看看,享受一下在歡樂與大笑中學習的快樂吧!

<IQ問題大考驗>範例之一:



答案:(聽說五秒中能答對,IQ就有130哦!^^你答對了嗎??)




<IQ問題大考驗>範例之二:從撕破的月曆猜日期...



答案:21號,你猜對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