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最近有點懶惰,自從<為愛瘋狂>看完後,就莫明奇妙覺得很茫然,完全沒有看韓劇的動力,除了我還算有興趣的<不良情侶>外,大家討論熱烈、在韓國收視率也不錯的<咖啡王子1號店>,好像都沒能吸引到我去看耶……

 就像一窩蜂趕熱潮似的,我也看了<咖啡王子1號店>,但看完第1集後,就沒有再看第2集的慾望,也不能說是不好看,就只能說沒有很吸引我,嚴格來說,我發現自己喜歡比較符合「人性」的戲,然後對喜劇的喜好度也不高,因為「喜劇」的境界真的很高,不是胡鬧瞎鬧、嘻嘻哈哈就算了,想要編出一套能叫人看了不膩、再三回味的喜劇,真的是很不簡單啊!

 因為對尹恩惠、孔劉這兩位主角沒有太多關心,因此對<咖啡王子1號店>這部戲相對就少了很多注意,連基本的人物關係和劇情介紹都沒特地去看,在播出前,只知道尹恩惠為戲剪短髮、扮小男生,孔劉演完這部戲就要去當兵,好像就這樣吧!至於我當初會想看這部戲的原因,卻是因為女導演李允貞,李允貞當年曾執導過李民基主演的MBC八集短劇<泰陵選手村>,民基弟弟回想過去拍過的作品,曾不止一次表示<泰陵選手村>讓他至今仍印象深刻,衝著「印象深刻」這四個字,我就想瞧瞧李允貞的執導功力如何。

 漂亮的收視率數字顯示,<咖啡王子1號店>真的成功了,才第3集收視就超過同檔搶先播出的<追趕江南媽媽>,顯示<咖啡王子1號店>確實成功吸引了韓國觀眾的目光。而看看最近網路上,不論是我常去逛的幾個BLOG或討論區,似乎大家都把這部戲當成了「王道」,前幾天某位哈韓同好也大力推薦這部戲,但當一知道我看了第1集就興趣缺缺後,第一反應是驚訝,第二反應是向我大力游說第2集開始變得有趣許多……好吧!衝著好朋友說的「有趣許多」,我想我再試試看好了…= =++

 說真的,<咖啡王子1號店>的開場就不吸引我。尹恩惠飾演的「高恩燦」到女子三溫暖送麵,結果被所有女客誤以為是男的,可能有的人看了會哈哈大笑,但我看了卻一點也不覺得好笑,因為沒有人會戴著安全帽進三溫暖吧?好吧!就算戴著安全帽,透明前罩好嘛也打開,那個德性活像是搶銀行的搶匪,事實也證明,高恩燦就算後來拿下安全帽,以證明自己是女生,但還是繼續被三溫暖的女客們誤會是男兒身,所以,我真的覺得「戴安全帽」是編劇畫蛇添足的安排;與其如此,還不如多安排一場高恩燦被誤會的戲,這麼愛戴安全帽去送麵,那就到銀行去外送如何?\^0^/

 說真的,第1集裡孔劉飾演的「崔漢傑」,比起尹恩惠的「高恩燦」個性鮮明許多,這位帥哥演起花花公子、大少爺之類的角色,還真不是普通的貼切,只是過去以來,他也好像演過很多類似的角色了吧?我真的覺得,也該是時候有點突破吧!所以,我真的認為這齣戲的編劇,應該幫孔劉好好量身打造一個比較有深度的角色,即使剛開始是吊兒啷噹的少爺都沒關係,至少讓他「改頭換臉」地演完這部戲再高歌從軍樂,免得進部隊被當成嬌生慣養公子哥,反而被長官或前輩「操」更慘,呵~~

 至於戲裡飾演孔劉堂哥「崔漢成」的男二李善均,其實我對他一點也不陌生,過去我曾看過他和安七炫合作<愛情中毒>,雖然一樣是男二,但當時就對他留下一點印象;而相隔這麼長一段時間再看到李善均,真的會有驚艷的感覺耶!總之就是覺得他比<愛情中毒>時期變得更帥、更有氣質,簡單去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李善均竟然和姜至奐、申成祿一樣,都是音樂舞台劇演員出身,可見得他在<咖啡王子1號店>裡演個音樂人,還真的是蠻適合的呢!而韓國戲劇圈裡,看樣子演音樂舞台劇而出頭的演員還真不少,他們最大的特徵應該都是有副好歌喉吧!^^

 而第1集中,我最喜歡的一場戲,就是高恩燦(尹恩惠飾)隔著鐵門底下的縫在逗弄那隻可愛的狗「掃把」,崔漢成(李善均飾)隔著鐵門聽到恩燦對著自己的狗說話,然後打開門好奇看著恩燦騎腳踏車離去的背影…這場戲好乾淨、好舒服、好可愛,都差點兒要讓我覺得高恩燦應該要和崔漢成配成一對,然後可愛的長毛狗「掃把」就是把兩人牽引在一起的「媒人」,但,很顯然這只是我無聊的奇想罷了。

 不知道是編劇有問題,還是導演掌鏡的手法有問題,第1集的戲感覺好「碎」,很多情緒都沒辦法連貫,剛有感覺就結束,是因為想在第1集就交待清楚每個人物之間的關係嗎?總覺得短短60分鐘出頭的戲,被搞得有些支離破碎,好可惜!不過,通常我看戲都會看個兩集,再決定要不要繼續看下去、能不能吸引我,所以,我告訴自己,就再給自己一個機會看完第2集再說吧!


PS…
幾天沒關心se7en到底會不會訪台,本來打算今天要關心一下去打聽消息的,沒想到水果報已經寫了,se7en確定不會訪台,因此女主角許利在就更不可能會來啦!這個消息,應該會讓很多對許利在有興趣的韓迷們很失望吧?但沒辦法,這就是「現實」啊!

其實,我今天才跟同業好友在MSN上聊這件事,<我的野蠻王子>(宮S)收視率在台灣出乎意料之外的好,se7en和許利在來宣傳的功能和效力應該也有限,不過,這種事情誰也說不準啊!看看劇編得亂七八糟的偶像劇<放X的星星>,竟然現在收視率有5點多,台灣觀眾的口味真是令人跌破眼鏡啊!

(姊姊我從頭到尾都沒看過<放X的星星>,是幫忙把劇本翻譯成韓文的老師說的,她說劇本從前3集都是60幾頁,到後來變40幾頁、20幾頁,然後結局寫得亂七八糟、鬼打牆,連我的韓文老師一邊翻都一邊暗罵受不了,所以我絕對相信,這不是只有這部偶像劇才有這個問題,應該是台灣製作環境都有的通病吧!當然,這件事在韓國應該也偶有所聞,例如我前陣子看完的<魔女宥熙>就是如此,所以,我只想說:拜託請維護一下觀眾的權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