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真的是個很糟糕、很無奈、很不像話的東西,但又不能逃避,不得不去面對它,我能理解、甚至容忍編劇這4集裡為女主角金堂子安排的「命運」,但如果從13集開始還繼續對男主角崔基燦隱瞞堂子懷孕事實,那姊姊我真的會選擇「罷看」!(= =+++)

 正所謂「花無三日好」、「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堂子真是倒霉到家了。開心達成懷孕的願望,本來也改變不婚的念頭,打算和基燦試著相處下去,沒想到瞭解基燦家庭背景後,她決定為了基燦好要「放手」,決定只要默默地和懷的孩子過日子,沒想到此時卻發現自己子宮內有顆惡性腫瘤,不但孩子可能不保,連子宮都得切除才能「保命」,有沒有這麼慘啊?

 雖然知道<不良情侶>不會是個喜劇,但也沒預期到會是個大悲劇,果然躺在手術枱上的堂子在打麻醉的前一秒,就這麼很神奇的感覺到「胎動」而反悔,就這樣放棄「保命」的機會,更可笑的是,韓英的外遇醫生老公在堂子「落跑」後才告訴大家,堂子想「保命」又「保小孩」的方法不是沒有,只要保持愉快心情度過兩個月,等孩子七個月大時再進行手術,孩子放保溫箱就行了…夠了,這段劇情真的夠「哈啦」,讓我開始懷疑編劇是不是開始「狀態不佳」,這種很離譜的安排,與我界定的「鬼打牆」標準幾乎僅有一線之隔了,還好第9、10集裡堂子、多順、韓英的友情很動人,再加上第11、12集編劇的狀態有拉回來一些,否則我真的會想殺人、砸電視呢!(由此可知,姊姊我脾氣真的很不好,呵~~)

<PS..堂子和好友多順動人的友誼...>

 我喜歡11、12集裡挑戰命運的堂子,雖然手法真的有些卑鄙且不正大光明,例如偷換掉基燦辦公室裡未婚妻安貞淑織的十字繡,就是我覺得根本很白癡的行為,事實也證明,基燦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粗神經」,完全是不知不覺。好吧!就因為基燦的神經夠大條,所以我能接受他完全沒察覺堂子肚子變大,還一味只覺得堂子變胖些、氣色變好、變健康了,這麼「耿直」、這麼「遲鈍」的男人,可以說是世間少有,再加上他心裡即使愛的是堂子,卻因為訂婚的「責任感」而會堂堂正正對堂子說自己以後要對未婚妻安貞淑好、只能為未婚妻而開心,這樣看來,崔基燦真的不愧是「超級好男人」No.1!

<PS..堂子把十字繡換成:基燦愛堂子>


 不要怪堂子放棄了又回來搶,她本來就是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女生,只是她的方法還不至於討人厭罷了,看看之前她無所不用其極在誘惑基燦就知道,尤其是人面臨生死關頭、無所適從、茫然害怕時,她理所當然要回頭抓住基燦這塊她唯一的「浮木」。堂子向來不是沒有禮貌的人,但看看她罵金醫生時惡狠狠的模樣,用句遣詞惡毒的程度,就知道堂子「慌」了;知道自己有癌症後,堂子隻身去吃烤肉時痛哭失聲,還有收到基燦寄給自己的補藥時,哭得梨花帶雨、可憐兮兮的模樣,就會知道她內心有多麼的痛苦和無助,所以,我認可堂子想用自己來證明真愛,想掌握自己命運的想法,至少她沒有大剌剌跑到安貞淑面前「嗆聲」,沒有拿自己懷了基燦小孩當「武器」;即使之後她又故技重施,想用各種方法再將基燦拉回自己身邊,但看看她和基燦被學生放鴿子,最後兩人好不容易搭上公車,堂子靠在基燦肩上、眼淚也無聲悄然滑落,那種心痛和無奈,真的好苦、好苦啊!但,這麼坦蕩蕩又勇敢的金堂子,真的值得大家為她拍拍手。






 其實基燦心裡也隱隱知道堂子還愛著自己,而他又何嘗不愛啊!但他才是這齣戲裡最堂堂正正的人,即然已經訂婚,他就必須對未婚妻負責,盡應盡的義務與責任,所以在堂子面前他只能維護未婚妻安貞淑,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堂子。很多人應該不喜歡安貞淑吧?但在我看來,安貞淑也算是個光明正大的女子,努力爭取自己所愛,面對強敵堂子也毫不畏懼,適時的宣戰、適時的與堂子對話,如果在另外一檔戲裡,「安貞淑」這樣的角色應該也可以是個讓觀眾會喜愛的角色吧!和我同樣在看<不良情侶>的好朋友,直說她不喜歡「安貞淑」,但不是不愛「安貞淑」這樣個性的女生,而是覺得詮釋這個角色的演員演技太差,哈~我認同好朋友的看法,不過,在這部戲裡「安貞淑」就是個配角,Who care!?

 不過,編劇是不是讓堂子「瞞」太久了?再「玩」下去,觀眾也沒有太大耐性了,所以12集結尾堂子與安貞淑做宵夜競賽的那場戲中,明明懷孕5個月、照理說應該不會再有害喜現象的堂子,偏偏這時又被編劇安排來個「作噁狀」,果然立刻讓聰明的貞淑察覺有異,劇情就如預期般的在這裡收尾…很好,非常能滿足姊姊我的需求,因為我心裡正在犯嘀咕,正覺得堂子懷孕的謎底該是時候要揭曉,所以13集開始,請編劇為大家「撥雲見日」,開始解決、釐清每件事,給每位主角、這個可愛的故事一個完美的結局吧!




 至於韓英、徐俊秀,還有韓英的外遇醫生老公及學妹金醫生這兩對「不良情侶」,編劇到底要怎麼讓他們「善終」,真的讓我很好奇。不過,韓英的外遇醫生老公和金醫生似乎開始沒那麼面目可憎了,當韓英老公關心堂子身體狀況時,以及金醫生為了捍衛女性尊嚴時對學長說的話,都讓我覺得他們是「人性」的,以往在戲劇中慣見的大好、大壞極端之人,至少在<不良情侶>這部戲裡沒有;其實我一直在思考,能當醫生的人必定是聰慧的,只是面對「愛情」這門課題,醫生就不見得能游刃有餘的應付,或得到漂亮的分數吧!

 眼看著<不良情侶>即將步入尾聲,過去不少韓劇總會開放「觀眾投票」來徵詢結局意見,像這齣戲裡有好幾對「不良情侶」,是最適合拿來搞票選結局噱頭的,因此好奇到官網瞧瞧,沒想到官網倒是和「SURE」雜誌合辦了「要當單身貴族女性,還是要與風流卻有能力的老公一起生活?」(골드미스로 살 것인가, 바람펴도 능력있는 남편과 살 것인가? )的問題票選,看看四個答案的結果投票百分比,結果雖然是猜得到的,但我認為畢竟是「理想」,現實生活中有太多人、事、物必須妥協,屬於女性自覺的部分,應該還有待加強努力吧!



儘管如此,還是和老公一起比較好。【그래도 남편이 있는 것이 좋다.】(8.2%)
考慮到現實,還是選風流卻有能力的老公。【현실을 생각해 바람을 펴도 능력있는 남편을 택한다. 】 (7.2%)
和為了結婚而結婚比起來,選擇當單身貴族女性比較好。【결혼을 위한 결혼을 하기보다는 골드미스를 택하겠다.】 (57.3%)
討厭結婚的枷鎖。選擇當個帥氣的單身貴族女性。【결혼에 묶이기 싫다. 멋지게 골드미스 선택.】(27.2%)
【截至2007年7月13日的投票結果 】



<PS..徐俊秀坦言效法韓劇<巴黎戀人>,高唱「我可以愛你嗎?」向韓英示愛。而最近看了綜藝節目<爆烈精神統一>才發現,原來飾演徐俊秀的演員劉健,十年前是男子偶像團體OPPA的成員之一,難怪唱起歌來還算有模有樣呢!^^>



<PS..這幾集裡我覺得最爆笑的兩場戲。貞淑展現高超的彈倻伽琴功力,被堂子等人幻想為琴聲攻擊,結果多順老公的假髮就這麼應聲飛出去~;至於另一張照片那個曝露狂,是堂子花錢請來騷擾自己的,好製造基燦英雄救美的機會,這位曝露狂跟韓英外遇老公請來調查徐俊英的私家偵探好像是同一人耶!?這兩場戲,有讓我狂笑,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