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藝人之所以能成為「巨星」,真的不是一朝一夕或單憑運氣而已啊!

 因為蠻喜歡<不良情侶>這齣戲,開始注意產後復出演戲的女星申恩慶,在韓國演藝圈充斥著數也數不清的美女中,我不曉得申恩慶到底有沒有整容,她的長相真的只能算得上既普通又平凡,但這個1973年次的女生真的是很不簡單。

 因為電影<我的老婆是老大>而大紅大紫,申恩慶卻選在此時嫁給經紀公司的社長,然後生子,又為了照顧年幼的女兒而「息影」兩年多,2005年復出拍電影<主婦先生猜謎王>(미스터 주부 퀴즈왕)和<六月日記>(6월의 일기),反應都不如預期的好,直到相隔8年重返電視圈主演<不良情侶>,她又再度引起大家注意及認可。

 知道我為什麼說申恩慶很不簡單嗎?不是因為她的演技,不是因為她將「母親」和「演員」這兩個角色都能扮演好,而是因為她的「態度」。前陣子上韓文課,因為韓文老師同時間也在看<不良情侶>,我們很自然地就聊起了「申恩慶」這個女生,從身材、演技到她在韓國娛樂圈的「地位」,後來聽老師談起才知道,申恩慶的婚姻生活並不如想像中美滿;申恩慶當年因為電影<我的老婆是老大>聲勢如日中天,她的社長老公又帶著她另起爐灶開了另一家經紀公司,沒想到她的老公竟然瞞著她,用「申恩慶」的名義向離開的公司借了相當於新台幣2千萬元,好像是這幾年一直沒還吧!結果申恩慶因為<不良情侶>又受到媒體及觀眾注意時,前經紀公司立刻跳出來控告她「欠錢不還」。

 這真的是件很諷刺的事,看著申恩慶在<不良情侶>中打扮得時尚又光鮮亮麗,本來以為事業和成為「Miss媽媽」的願意都能實現,沒想到事與願違竟檢查出罹患子宮癌;對照申恩慶的真實生活,努力扮演好妻子、母親及演員三種角色,應該就是她最大的心願吧!沒想到老公卻打著她的名號在外頭借錢,是樹大招風的結果,所以要送給她「活該」兩個字嗎?

 我一向在沒有親眼所見,或還不甚瞭解某藝人時,不太願意主觀的去評論,但從近來有關申恩慶的報導,只能說,這個女生真的有著無比的意志力和決心,才能擁有今時今日的地位與成就,才能值得大家去「尊重」、喜愛啊!在7月11日SBS電視台播出的《現場直播TV演藝》節目中,申恩慶首度坦承自己左眼「失明」的事實,看到12日韓國網路娛樂新聞清一色充斥著她失明的相關新聞,她在節目中一派輕鬆、輕描淡寫的陳述,與媒體煞有其事、鄭重非常的報導,顯然成了極為諷刺的明顯對比。

 申恩慶首次對著鏡頭前證實,自己2003年4月在拍攝電影<我的老婆是老大>時,被演對手戲的演員揮舞的木棍擊中左眼,好像當時的新聞就有報導她可能有失明之虞,但當時她並沒有承認,沒想到相隔4年多後事實揭曉,就是那致命的一擊,導致原本兩眼都擁有「1.5」好視力的她,左眼視力一下子降到了「0.02」,這種程度與「失明」沒有兩樣。我相信當時的申恩慶,應該是既痛苦又難過吧!我很能理解「視差」所帶來的暈眩與不舒服,因為我自己就曾深受視差所苦(「0.8」和「0.2」),也曾歷經一段適應頭暈不適的時間,相較於申恩慶「1.5」與「0.02」的視差,我的程度根本就是小兒科。

 我想老天真的有眼,申恩慶失去了左眼,電影<我的老婆是老大>換來了好票房和好口碑,算是為她的演藝事業帶來真正的高峰,但她卻在可以名利雙收之時選擇結婚生子,當初的決定讓不少人疑惑,現在隨著她親口證實左眼失明而解開謎底,我想,當時的她是無助而恐懼的吧!應該是當時經紀公司的社長、也就是後來下嫁的老公,給了她最大的支持與愛,她才願意、甘心走入家庭吧!

 人在面對過去的「不堪」時,能夠經過時間的試鍊而走出傷痛的,真的值得大家給予掌聲,在我眼中,申恩慶就是這樣的人。記得不久前才看過一段<不良情侶>的拍攝花絮,是拍攝「堂子」在無人島上誘惑「基燦」的過程,看著申恩慶和大夥兒搭船到無人島,包括男主角柳秀榮在內的不少工作人員都暈船,但她就像個大剌剌的「男人婆」,不但不會暈船,爬起山來不落人後、連吃飯的量都是一般人的兩倍,就讓我覺得,能見到如此爽朗、健康的申恩慶,真好!

 大概兩個星期前,因緣巧合之下,我看了申恩慶十年前(1997年)拍的電影<娼>(창),她在戲裡飾演一個幼年離家、受環境所逼,不得不到紅燈區當妓女的人,由萬般不從被打個半死,到最後向現實低頭,成為「紅牌」、染上不良嗜好欠下大筆錢、想擁有真愛到最後人老珠黃,戲裡的她只有一個心願,就是賺了錢要回到記憶中的家鄉。片中想當然爾又有裸露鏡頭,但申恩慶用她的眼神、肢體、表情,成功演繹了一個從頭到腳只有「悲哀」兩個字能形容的娼妓,雖然是陳年舊片,但演技帶來的感動卻是真實而不因時間而改變的。

 雖然4年前,我也不能免俗的看過賣座電影<我的老婆是老大>,但至今留下的印象只有申恩慶片中「大姊頭」的模樣,遠不及她十年前在<娼>的演出來得震憾。很高興藉著電視劇<不良情侶>認識了申恩慶,她真是個好演員,真是個不簡單、了不起的女性啊!



<PS...1997年的電影<娼>,當時的申恩慶23歲,不是漂亮女生,但演技真的很棒。>


<PS..申恩慶產後復出的第一部電影<主婦先生猜謎王>,2005年5月上映,但票房不佳。看到海報裡中間那個小女孩,有沒有覺得很面熟啊?沒錯,她是韓劇<謝謝>裡的天才小童星徐信愛小妹妹,認出來了嗎?^^>



<PS...這是申恩慶和ERIC主演的電影<六月日記>,2005年11月在韓國上映,即使打著ERIC首部主演的電影,票房還是非常糟,聽說只有60萬人次的樣子...申恩慶2005年復出,拍的兩部電影都垮,很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