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是祖國解放戰爭中最強而有力的偽裝戰術!」____From鮮于萬

 想看會哈哈大笑、心情愉快的戲嗎?可以考慮看<京城緋聞>;想看甜蜜又幽默的戀愛故事嗎?千萬別錯過<京城緋聞>;想看精緻有深度卻又不無聊的戲嗎?我只能說,就是<京城緋聞>了!

 碰上演技絕佳、集所有光芒於一身的朴新陽,<京城緋聞>一如預期收視輸給了<錢的戰爭>,但口碑卻不是隨便說說而已。<京城緋聞>(경성스캔들),真的是部很不錯的戲,至少,從第1集開始就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雖然我一向對古裝或大時代背景的戲興趣缺缺,但卻不得不承認,這是繼<流行70>後第2部又讓我不想移開目光的時代劇,不論是音樂、場景、服裝、拍攝手法、劇情結構及演員演技,從戲甫開場就顯示是「上成之作」;真的別再管什麼無聊的韓國收視率,如果錯過這部戲,非常可惜!

 在動盪不安的亂世中,年輕男女還能有愛情、有理想抱負嗎?<京城緋聞>的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外表帥氣、行事作風十足十的富家花花公子鮮于萬,有著「京城皇太子」封號,對女人永遠嘴上花言巧語、天花亂墜,讓女人樂得心花怒放,更被「脂拏視」月刊的同事形容為「只要懷抱女人後立刻轉頭離開」,但這個男人只是內心有痛,可能痛到只能藉著「情事」滿足自己;憑著萬人迷的俊俏面孔,鮮于萬成為名副其實的「女性殺手」,但沒想到遇上一板一眼、思想端正、未開化的女子羅如京,真正的「愛情」就這樣悄悄降臨在他們身上……



 看過<加油!金順>和<火花遊戲>,從來沒把姜至奐跟「帥」字劃上等號,即使曾經面對面訪問過這個人,但充其量只覺得他彬彬有禮,是個頗會化解現場尷尬沈悶氣氛的男生吧!但這回在<京城緋聞>裡的「鮮于萬」,不禁在戲中迷倒萬千女性,戲外的女性觀眾朋友們,相信看了之後也會和我一樣,深深被這個可愛英挺、看似外表不羈,但內心卻善良幽默的男生給吸引,嚴格來說,是「鮮于萬」這個角色讓我移不開目光,而姜志奐詮釋的方式,更為這個迷人的角色注入獨具的靈魂。

 韓智玟飾演的「羅如京」,被京城裡的人嘲笑是「朝末子」,也就是「這個時代唯一剩下的老古板女子」,看起來格格不入的她,總是梳著一條辮子、板著一張臉,穿著白上衣、黑裙子,然後滿口「祖國」、「獨立革命」,正經八百的模樣讓她看起來更顯土氣,卻偏偏吸引了「登徒子」鮮于萬的注意。這段「愛情」可能始於錯誤的相遇、始於玩笑的打賭,但誰會料到卻在一來一往鬥嘴的過程中,就這樣看見了彼此的真心?!跟動不動就在淚眼嘶吼中說「我愛你」的浪漫比起來,鮮于萬和羅如京的「羅曼史」一點也不美麗,但卻趣味橫生、別有另一番滋味,只能說,我真的很鍾意這對可愛的歡喜寃家。



 其實,「羅如京」這個角色是很容易被演繹的,如果不是有點斤兩的女演員來詮釋,就會流於一般,這也是我看韓志玟時,總覺得她其實隨時都可以被另一個女演員所取代的原因,但還好「羅如京」有她面對愛情時的可愛、率直,有她個性上的天真、爛漫,至少這點在韓志玟身上還看得到。

 相較於韓志玟的「普通」,韓高恩飾演的京城第一藝妓「車頌珠」就別有風味許多啦!首先,「車頌珠」本來就極具特色,既然是京城最紅藝妓,理所當然就會吸引眾人目光,找來孤傲冷艷形象強烈的韓高恩,只能用個「好」字來形容,韓高恩真的是好到連口條都一級棒,彷彿「車頌珠」這個角色已經根深蒂箇鑽進了她的骨子裡,因此在不知不覺中,明明是女二的「車頌珠」就這麼搶了「羅如京」的丰釆,也讓一切看起來似乎就這麼地理所當然、順理成章。

 至於最初公佈由Junjin飾演的「李洙炫」,在Junjin辭演後,找來外表和「李洙炫」根本如出一轍的柳鎮來飾演,只能說打了張安全牌,但少了新鮮感,說真的,這樣的角色讓Junjin來演,或許真的會有趣許多吧!

 1930年的朝鮮,夜夜笙歌、紙醉金迷的京城,日日都在上演著靡爛奢華的戲碼,但華燈初起之際,「愛情」也跟著悄悄上映。在嚴肅沈重的「抗日獨立」、「革命運動」背景下,編劇告訴了大家「青春永遠有春天」的道理,如同鮮于萬對羅如京說的話:「戀愛,是祖國解放戰爭中最強而有力的偽裝戰術!」,只是,向來沒認真談感情的鮮于萬,沒想到人生中第一次的「愛情」竟然是始於玩笑、始於花言巧語…但可別以為,<京城緋聞>就這麼膚淺地只有風花雪月,它還告訴了我們,人如何在亂世中生存,又人性到底會如何轉變,所以這部戲才會吸引我繼續看下去。

 我特別喜歡鮮于萬任職的「脂拏視」月刊裡那三個很耍寶的同事,尤其是那個很經典的社長金卓久(김탁구)【因為「탁구」在韓文中就是「桌球」,所以戲裡車頌珠才老是叫這位社長「排球」,有笑點!哈~~】,常常「出口成章」,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第5集裡從他口中道出鮮于萬有一卡征服女人的皮箱,皮箱裡裝著的蠟燭和紅酒「能在瞬間擊垮女人的戒心」,還說:「蠟燭會讓女人產生原始的慾望,紅酒會幫女人褪去羞澀」,這幾句似乎真的很有「哲理」,難道這就是「葡萄美酒夜光杯」會讓人迷醉的道理嗎?但用在現代不少游走在危險邊緣的男女愛情中,「蠟燭」和「皮鞭」好像比較常見吧!呵~~~

 <京城緋聞>就是從韓文片名「경성스캔들」直譯,「스캔들」則是外來語,從英文單字「scandal」而來,代表醜聞、緋聞;而劇中的「脂拏視」月刊隨時隨地在挖掘著京城有頭有臉人物的醜聞軼事,對照現今社會環境八卦滿天飛的情況,只能說古今中外都相同,人們鍾情緋聞、八卦的好奇心還真是千百年都不會變的呀!至於,「脂拏視」月刊的名字,是從日文「ちらし」的音直譯而來,日文「ちらし」則是「畫刊、海報」的意思,果然一本八卦雜誌取名叫「脂拏視」還真是頗貼切呢!

 其實,<京城緋聞>也不能算是部毫無缺點的戲,我是不曉得原著小說到底有沒有這麼精釆,但至少從戲劇大體結構看了,原著小說應該不會差才對。只是,對於女主角「羅如京」的設定,我真的覺得可以再思考得深入一點,如果那是個人人自危的1930年,如果日本警察動不動就要抓反動叛亂份子,那麼,「羅如京」就不該如此高調的跟隨死去父親腳步提倡獨立運動,說真的,「羅如京」在戲裡動不動就把「祖國」掛在嘴邊,搞得人人都知她是特異份子,應該早就被抓進牢裡關了吧?哪還能好好的開書店、教夜校、談戀愛啊!呵~~所以我都說了,我還是比較鍾意女二「車頌珠」啦!所以,親愛的編劇大人,請高抬貴手圓一下「車頌珠」的夢,讓她能和男二「李洙炫」配對,千萬別讓「李洙炫」也愛上「羅如京」才好啊!感恩~~



<PS..拜託讓車頌珠和李洙炫配成一對吧!謝謝編劇的大恩大德~~^^>


劇名︰京城緋聞(경성스캔들)
編劇︰陳秀婉(진수완)<嫂嫂十九歲><雪花><美妙人生>
導演︰韓俊瑞(한준서)<不滅的李舜臣>
播出頻道︰KBS電視台2007年6月6日起每週三、四晚間9:55(韓國時間)
官網:www.kbs.co.kr/drama/seoulscandal
演員︰姜志奐、韓志玟、柳鎮、韓高恩
製作公司:JS Picture
劇情簡介︰
 根據韓國著名小說家李善美的愛情小說<京城愛史>改編,以1930年代韓鮮京城為背景,講述當代青年抗日鬥爭的故事。

 鮮于萬(姜志奐飾)是京城出名的富家花花公子,對國事毫不關心,剛從東京遊學返回朝鮮,在三流雜誌社當記者;羅如京(韓志玟飾)是書店女主人,是京城中出了名的「朝末子」(最後的女人),性格果斷富正義感,更是推行獨立運動的「革命鬥士」。本是兩個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卻因一場誤會而相識,再加上出入高官雲集的頂級酒樓藝伎的車頌珠(韓高恩飾),以及從日本留學回來任職於總督府的李洙炫(柳鎮飾),兩男兩女在亂世的背景下,萌生了驚心動魄的烽火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