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京城緋聞>這5集的感想,竟然和之前1到5集心情截然不同,嗯……建議想看這部戲的朋友們,還是把它當成是個愛情故事來看待吧!因為戲裡有關獨立、革命的部分,在我眼中似乎愈來愈「不有趣」,而所謂的「不有趣」有絕大多數是因為它劇情的「不合理」。

 姜至奐飾演的京城皇太子「鮮于萬」真是愈來愈可愛,大概從第7集開始,看到「鮮于萬」時,我會莫明奇妙覺得心跳加速兼興奮,這種很好笑的反應,被幾個好朋友知道後還被「嘲笑」,直逼問我是不是又喜歡上姜至奐…很抱歉,我喜歡的是戲裡「鮮于萬」這個角色啦!千真萬確,我其實真的沒那麼「花心」啦!呵~~

 我想,鮮于萬在遇到「朝末子」羅如京之前,一直是不用心在跟人相處吧!即使有個「紅粉知己」車頌珠,我都覺得他只是因為年少時期就認識這個女孩子,那種拿來迷惑女人的技倆,在聰明伶俐的車頌珠面前,當然完全派不上用場,再加上車頌珠鍾情的對象一直是李洙炫,久而久之,鮮于萬和車頌珠這一男一女京城中兩個大名鼎鼎的頭號人物,就是擦不出任何「愛」的火花,充其量只能當成互訴心事的對象罷了。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鮮于萬對於「愛上羅如京」這件事,表現出來的言行舉止都像個情竇初開的小男生呢?明明就是個在情場無往不利、身經百戰的「皇太子」,偏偏遇上毫無戀愛經驗的羅如京時,就會顯得手足無措,即使一點點小事都足以讓他展現童稚的笑容,難道這就是遇到「真愛」才會有的反應嗎?我想,應該說鮮于萬過去總是用「本能」在誘惑女性,帥氣的外表、優渥的家世、良好的家教和辯才無礙的一張嘴,才讓他得以在女人堆中無往不利,但每次的「付出」就成了種習慣與自然,其中就少了「真心」吧!

 因為頭一次用了「心」,所以當鮮于萬碰上羅如京時,兩人之間愛情的化學變化就變得格外有趣啦!看著鮮于萬緊張時的表情,不顧一切保護羅如京的模樣,真的會覺得他就是個沈迷於愛情中的可愛男人,只是身處的時代是個不得已的動亂時代,再加上羅如京愚笨地堅持著要繼承父親革命的矢志,讓鮮于萬活到快30歲才碰上的「真愛」,就這麼成了「紅粉知己」車頌珠口中的「賭上性命去談的危險愛情」了。

 不要以為鮮于萬沒有懷疑過自己的真心,對於自己總是為羅如京緊張、神傷、掛心,他也曾試著去無視,所以明明前一秒才急急送受傷的如京進醫院,下一秒卻徘徊在病房外,猶豫著該不該踏進病房裡,但畢竟一切的遲疑還是敵不過真情摯愛,就算面對如京笨拙的謊言,看著如京一步步向「敵人」李洙炫走去,他還是選擇用自己的方式無悔的陪在如京身邊。說真的,這樣的鮮于萬,這樣誠實面對愛情的他,真的會讓人看了很喜歡。

 雖然有著花花公子、玩世不恭的外貌,但鮮于萬卻有著純真的心。至親的哥哥因為從事獨立運動而死,即使懷疑從小一起長大的李洙炫就是害死自己哥哥的「告密者」,但他還是不願相信這一切是事實;但與其說他不願相信,倒不如說他有顆清明的心,因為「瞭解」堂堂正正的李洙炫,他寧可選擇不看不聽,就算李洙炫似乎成了自己的「情敵」,他還是維持著該有的風度,這就是瀟灑、坦蕩蕩的鮮于萬。

 即然都說要把<京城緋聞>當成個有趣的愛情故事看待,就一定得提鮮于萬和羅如京「經典」的談情鏡頭,呵~~萌生情愫的6、7集中,就有不少可愛的對手戲,看鮮于萬騎著單車載著羅如京時,兩人都露出愜意爛漫的笑容,彷彿蔚藍天空下,也能開出革命的愛的花朵;而兩人開始第一次「約會」,鮮于萬送羅如京回家後,在書店廣場前、皎潔明亮的月光下跳著美麗的華爾滋,那種浪漫是愉悅的、心跳的,當如京問:「用這種方式騙了幾個女生?」,鮮于萬自然的回答:「能數得出來,我就是天才。」,聽在我耳裡,就是一點也不覺得他是個討人厭的花花公子,只覺得他是如此坦白。沒錯!面對「真愛」,適時的「坦白」真的是必要的啊!



 不要以為確認了彼此的愛,從此就天下太平,當初玩笑的「打賭」攤在陽光下,就是考驗愛情的時候,再加上「革命」這個響噹噹、義正嚴辭的任務,鮮于萬、羅如京想當然爾無法愛得隨興、愛得毫無顧忌,這就是「戲劇」迷人的地方,讓身為觀眾的我心甘情願跟著編劇安排的情愛而流轉。

 誠如劇裡最搞笑的保安課長夫人幸子曾說過的一句話:「真正的愛,就是把不可能變成可能。」,面對<京城緋聞>表面上喊著「獨立革命」的口號,由骨子裡展露於外的四位主要男女人物的情愛,其實才是真正吸引我看這齣戲的原因,尤其是鮮于萬在第10集結尾時,發自內心地對羅如京「告白」著:「妳教我革命是什麼,我教妳愛情是什麼…」,老實說我也很好奇、很想知道,到底這幾個男女如何在亂世中高呼「愛情萬歲」,所以,我可以容忍編劇把「革命獨立」的劇情搞得不三不四,但千萬別給我亂七八糟、胡搞瞎鬧的愛情啊!



<PS..鮮于萬為羅如京(?)在拳擊舞台上拚命的樣子真的很帥,而他和孩子們踢球的模樣,也真的很吸引人呢!^^>



<PS..看到這個鏡頭,我笑翻了啦!\^0^/ 鮮于萬和朋友們打賭,如果不能「把」到羅如京,就去當獨立鬥士,這個想像的畫面,真的有笑點,也是這齣戲常會讓我莫名奇妙笑到肚子痛的原因,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