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一次的跟朋友討論〈咖啡王子1號店〉這部戲,朋友說我用太嚴肅的態度在看這齣戲了,一直「勸說」我用輕鬆愉快、不要太計較,最好腦袋也放空的方式來看戲…好吧!夏日炎炎之際,腦袋也不用太清楚,如果什麼都不想、不在意,那我承認這齣戲是夏日消暑的最佳小品,還是個很有趣的愛情「童話」。

 真的很努力看到第4集,〈咖啡王子1號店〉雖然是部小說改編而成的電視劇,但真的有很多別的戲的影子。男、女主角崔漢傑和高恩燦打的那張「戀愛契約」,其中還牽涉到金錢交易,就好像看到〈浪漫滿屋〉、〈我叫金三順〉的影子;第2集裡崔漢傑不斷和不同女人相親的場面,則讓我想起〈新娘18歲〉裡權赫俊檢察官不斷在相親的鏡頭;當崔漢成和高恩燦用「A先生」、「B小姐」、「甲先生」、「乙小姐」在比喻傾訴彼此的感情困擾時,我就會聯想到〈布拉格戀人〉裡總統女兒尹在希對著警官崔尚炫在講「賈度兒」故事的模樣。

 而高恩燦可愛短髮的「扮男生」造型,則像極了日本漫畫〈花樣少年少女〉中的「瑞莃」。或許這樣拿尹恩惠來和Ella做比較,會讓某些尹恩惠迷覺得「不舒服」,但我真的覺得不論是尹恩惠的「高恩燦」,還是Ella飾演的「瑞莃」,兩者的同質性真的很高,但「高恩燦」顯然又幼稚許多。為什麼說高恩燦很「幼稚」呢?戲裡的她,年紀也不小了吧,顯然對「戀愛」以及「暗戀」這碼子事還未開化,所以才會同時對崔漢成、崔漢傑兩個表兄弟都動情,但明明這兩個男生是截然不同的類型,莫非她看上的是「外貌」?!



 比起像個清秀小男生的高恩燦,漂亮、成熟的韓有珠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女人,嚴格來說還是個很有手段、很能游移在男性之間的女人,對男性有著致命的吸引力的女人。而韓有珠,也是個很容易讓同性產生厭惡感的女生,這麼聰明、這麼優秀的女生,我能理解她在愛情在外頭轉了一圈,發現自己最愛的人仍然是崔漢成的心態,但明知愛的男人的堂弟也鍾情於自己,怎麼還可以如此「誘惑」漢傑呢?所以,對我這種有愛情潔癖的人來說,「不倫」我都尚能接受,但像有珠這麼美、對待男生又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還真是非常的不得我緣,只能說看到第4集為止,我很不喜歡「韓有珠」這個角色。

 我對崔漢傑的「心理」很好奇,明明喜歡韓有珠很多年,為什麼還能對高恩燦動心,還離譜到誤以為自己喜歡的是男生,誤以為自己是同性戀,所以在現實生活中,崔漢傑這種人對男女性別的喜好是沒什麼界線,他在意、重視的只有自己的「心」,就是感情隨著心走的標準類型,講得白話一點就是可愛男人、可愛女生的「雙性戀」,只是戲裡他剛好喜歡上的是「女生」高恩燦罷了。

<PS..我真的覺得崔漢傑的心裡沒什麼男女性別的差異與分別,是個隨心去愛的人。>

 「崔漢成」,一個標準的完美男人,任何表現都是恰到好處的男人,連面對愛情的能伸能屈都是如此。像這種坦蕩蕩、乾淨的男生,擺在任何一部戲裡都會是第一男主角,偏偏他被擺在〈咖啡王子1號店〉這樣一部亂了套的戲裡,連男女性別都可以錯亂、都可以偽裝,「崔漢成」這個在戲裡唯一讓我覺得最「正常」的角色,理所當然就只有「男二」的份,但姊姊我的眼睛就像老鷹一樣利、鼻子就像獵犬一樣靈,看了4集,目光還是忍不住跟著他打轉,如果我說他有顆「清明的心」,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在眾多男生裡,只有他「看到」高恩燦是不折不扣的女生,就知道他有多麼聰穎;而這麼浪漫又善良的男人,也是世上少有的吧?瞧瞧第4集裡漢成拿著電話、在藍藍晴空下對有珠唱情歌的橋段,很難有人不動心吧?誰管跟著藝術家會不會吃不飽、穿不暖,大多數的女人只要用「愛情」就能餵飽吧!



 〈咖啡王子1號店〉,姊姊我的進度真的很慢,才看到第4集而已,沒辦法和大家一起討論得這麼熱烈,因為想把手邊仍在持續的〈不良情侶〉和〈京城緋聞〉解決掉,儘管這兩齣戲編到後來開始讓我覺得走了味,但至少還是能忍受,還是想有始有終的把戲看完。

 之前就說過,不覺得〈咖啡王子1號店〉特別吸引我,但也不是厭惡,就是想挑腦袋空空的時候再看吧!不過,這齣戲最讓我拍手叫好的是「配樂」,這麼舒服、帶著Bosa Nova涼涼的愜意,音樂這麼「搶」戲、舖得這麼「滿」,倒是讓我非常訝異,說真的,這部戲的配樂常「搶」到我只顧著專注聽音樂,往往沒注意到戲裡的情節,思緒會跟著音樂晃神,很誇張嗎?一點也不誇張,對我個人來說,這部戲的配樂真的幫戲加了很多分呢!



<PS..我很喜歡〈咖啡王子1號店〉的片頭,很清新、很乾淨的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