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今天韓國
朝鮮日報中文版有篇新聞,提到關於MBC最搶手的韓劇〈咖啡王子1號店〉很「搶手」,不少國家都紛紛出價搶購版權,其中台灣部分更已簽訂「臨時合約」。看到這個消息不禁要感歎,韓國方面真是太厲害了,記得年初才有篇報導指出,韓國去年出口的韓劇總銷售額大幅下降,顯示韓流似乎已開始「退燒」,但誰管是不是真的,反正趁著〈咖啡王子1號店〉正火紅之際,當然要把握機會用力宣傳「廣播」,好製造韓劇依然受歡迎的「榮景」啊!


 而事實上,這篇新聞並沒有寫錯,昨天下午,我確實收到台灣某電視台要與〈咖啡王子1號店〉這部戲簽約的消息,而這個「某電視台」,各位聰明的韓劇迷們應該很容易就猜到了吧?就是財大氣粗、非常強勢的「X大」啦!對於該數字台買到這部戲,我是一點也不驚訝,但聽說他們也買了朱智勳、嚴泰雄、申敏兒主演的〈魔王〉,就真的讓我有驚訝到了。

 不是我不喜歡〈魔王〉,更不是我不喜歡朱智勳,是因為這部戲的TONE調很不適合台灣的收視習慣啊!記得當初我在看這齣戲時,總是三不五時就飽受驚嚇,然後稍一閃神5分鐘,就會有劇情無法連貫、看不懂的情況發生,有鑑於此,姊姊我的〈魔王〉只看到第4集,就決定先「暫停」,打算爾後再找個精神狀況較佳、比較有時間時再看它。





 其實,大概一個月前吧,韓國有篇報導在討論上半年度的韓劇,報導中指出〈魔王〉和〈謝謝〉是兩部製作非常優良的戲劇,雖然前者的收視率不如預期,但卻展現了不同於以往韓劇的模式,打破了舊有韓劇的刻板編劇手法,報導文章中給予〈魔王〉的評價甚至高過〈謝謝〉許多。


 由於〈魔王〉我並沒有看完,所以沒有資格評論這篇報導,但也絕對不會質疑這篇報導的真實性。平心而論,〈魔王〉和〈謝謝〉是兩齣類型截然不同的戲,如果硬要將兩部戲放在同一個天平上做比較,我相信〈魔王〉獲得的評價應該會比〈謝謝〉來得高,因為題裁「創新」是需要勇氣的,而這樣的勇氣是需要被鼓勵的,更何況〈魔王〉其實是一部用心製作的好戲,顯然理所當然應該獲得專業圈內人的好評。但對於姊姊我來說,我向來偏好人性、溫馨、大愛的作品,所以我才會如此鍾情於〈謝謝〉這部戲,這也是為什麼如此生活化、似乎在周遭垂手可得的〈謝謝〉,也能在收視率有不錯表現的原因。


 說真的,我很擔心台灣收看韓劇的習慣,會毀了〈魔王〉這部戲,一部推理懸疑又有深度的戲,到底普羅大眾的接受度有多少呢?但無論如何,還是很高興聽到〈魔王〉終於被買下的消息,也提醒了姊姊我最近要找時間把這齣好戲看完呢!

 至於我還蠻喜歡的姜至奐、韓智玟主演的〈京城緋聞〉,還有池賢宇、李荷娜主演的〈瑪麗大邱攻防戰〉,似乎都已經被台灣電視台買下了,如果我沒聽錯的話,買下這兩部戲的好像是「緯來」吧!





<PS..到底有沒有電視台要買〈為愛瘋狂〉啊?其實是很不錯的戲啊!>


 其實,姊姊我真的很愛李美妍、尹啟相的〈為愛瘋狂〉,這種悲劇式愛情故事,很像台灣早期超受歡迎的「花系列」,但又比「花系列」有質感、有演技多了,我覺得應該會很受台灣婆婆媽媽的喜愛才對,尤其戲裡李美妍外表看似柔弱、內心堅毅的形象,簡直就是婆婆媽媽心目中的「最佳媳婦」人選呢!而這齣戲,早前某電視台曾出價想購買,但聽說後來也不了了之,因為該電視台前陣子高層「出事」,資金周轉當時似乎出了些問題,也導致〈為愛瘋狂〉這部戲乏人問津,真的是好可惜啊!不過,聽聞該電視台最近狀況有起死回生、漸入佳境的跡象,有準備要磨拳擦掌加入「搶韓劇」的行列,只希望〈為愛瘋狂〉能重新再被「搶到」才好啦!^^


PS..聽說早前坎城影展的賣片攤位上,金來沅的新電視劇〈食客〉已經賣出多國版權,其中好像還包括台灣…有沒有哪位善心人士知道是被哪台買走啊?知道的人,偷偷「報馬」給姊姊我知道啦!呵~~~


PS..再聽說,
〈不良情侶〉、〈犬與狼的時間〉、〈媳婦的全盛時代〉、〈九局下二出局〉等戲,已經正式「開標」,所以最後這些戲會花落哪家電視台,相信很快就會揭曉啦!


PS..今天(8日)看到水果報寫「緯來」正在與MBC電視台積極洽談中,很好!反正一切都只是「暫時合約」,我其實也希望被「緯來」買到,看最近他們播戲的狀況,顯然比較不會有「新片壓箱底當寶」的情況發生,因為〈哈囉!小姐〉之後,接著就要播〈外科醫生奉達希〉了,所以,「緯來」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