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編劇金恩淑的「戀人三部曲」全部看完,金晶恩、李瑞鎮、鄭燦、金圭利主演的〈戀人〉,果然是集前兩部曲〈巴黎戀人〉、〈布拉格戀人〉之大成,同樣有著身份懸殊的背景、交織著童話與現實的愛情,但我真的覺得這位編劇算得上是韓國「花系列」的代表,在她筆下的男主角不論職業貴賤,全都是帥氣逼人,沒事就很愛以大嗓門吼人,而女主角則動不動就淚眼汪汪,但看完這三部曲之後,我不得不承認,〈布拉格戀人〉裡金柱赫、全度妍的警官和外交官(總統女兒)之戀,還是最得我心。


 如果坦白說〈戀人〉裡的金晶恩已經讓我覺得「無趣」,會不會又有人來罵我啊?2004年〈巴黎戀人〉的「姜苔玲」讓金晶恩風光不已,甚至當年收視率創下破50%的好成績,但相隔2年的〈戀人〉卻榮景不再,儘管收視率表現仍有20%,對「三部曲」一路走來的原班人馬工作人員來說,畢竟沒有劃下完美的句點。

 對我來說,「姜苔玲」和「尹美珠」是沒有差別的,就好像是前者年長了幾歲,職業換成了整形醫生,談戀愛的對象從「韓啟柱」換成了「河康在」罷了。也就是說,金晶恩的表演方式在我看來,已經是了無新意,臉上永遠都是那幾套表情在做輪替,肢體表現也是如此,或許在〈巴黎戀人〉初登場時,這樣的演繹方式是可愛的、新鮮的、吸引人的,但相隔2年多卻毫無改變,身為一個演員,不是應該隨著角色背景、個性、身處環境的不同,而詮釋出另一個截然不同的新形象嗎?所以說,不是編劇讓「姜苔玲」和「尹美珠」變得一樣,而是女主角金晶恩的演繹方式,讓這兩個角色的image在我腦海產生了重疊的影像,甚至合而為一,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戀人〉裡的金晶恩已經讓我覺得「無趣」的原因,對我來說,金晶恩的演技是沒有層次性的。


 雖然〈戀人〉看到倒數4集開始,部分內容我會忍不住按下快轉鍵,甚至大結局的20集,我有一半以上是以快轉方式處理,但我依然耐著性子把這齣戲看完了。到底〈戀人〉有什麼元素,讓我至少心甘情願地把戲看完,我想,重點就在兩位男主角李瑞鎮和鄭燦身上吧!



<PS..李瑞鎮的酒渦真的很可愛,聽說這位在戲裡很有「江湖味」的男人,可是韓國數一數二的富豪,爺爺曾經是某銀行集團的總裁,含金湯匙出生又長得這麼帥,老天爺是不是太不公平了啊??>


 李瑞鎮的「河康在」很迷人,我相信有看這部戲的女性同胞們,應該會為他的酒渦而小小著迷吧?我承認戲看到後段,隨著河康在臉上的笑容愈來愈多,我有一瞬間覺得自己彷彿「跌」進了他深深的酒渦裡,就好像戲裡美珠每次看著康在笑時,總會忍不住「抱怨」:哪有笑起來有這麼可愛酒渦的黑社會「頭目」啊!?這也讓我想起〈布拉格戀人〉裡「尹在熙」(全度妍飾)的額頭,在戲裡「崔尚炫」(金柱赫飾)老是讚美她的額頭又光、又亮,都說編劇李恩淑很厲害了,總是會將演員的外在特質巧妙地寫進劇本裡,也再次證明韓國編劇確實比台灣編劇來得用功些。



<PS..在戲裡最優的男人,卻也是最可憐兮兮的男人-姜世然。>


 至於另一位男主角「姜世然」(鄭燦飾),戲裡的角色個性完全就是我的「菜」,面對什麼事都是坦蕩蕩、直接、明白,而且有情有義又分明,學歷好、頭腦聰明,不折不扣的「100分」,但在這部戲裡,他卻是個可憐兮兮的人物,得不到父親的愛、也得不到心儀女人的愛,初戀和新歡喜歡的都是「河康在」…沒辦法,這齣戲不但再次印證「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道理,編劇為了向世人證明混黑社會的大哥也能擁有刻骨銘心的偉大愛情,所以不得不「犧牲」戲裡唯一「質優」的男人啊!



<PS..看看柔真站在康在身邊的樣子,這個「弱女子」能當大哥女人這麼多年,絕對不是簡單貨色啦!>


 早前曾看過〈戀人〉的好友表示,戲在播出時有不少人對河康在、尹美珠兩人的愛情嗤之以鼻,同情「朴柔真」的不在少數。但這個在戲裡看似柔弱的女子,在我看來卻頗有成為黑社會「大姊大」的潛質,從她與康在初相遇時,就膽大到敢拿手帕幫康在包紮傷口,就知道此女子絕非一般,堪稱膽識過人呢!再看聰慧的她和「大哥」談情8年,察言觀色的本事更是一等一,當發現美珠的出現對自己造成威脅性時,她一而再、再而三以軟硬兼施的方式「恫嚇」美珠,那簡直快要噬人的惡狠狠眼神,嗯…有嚇到我耶…所以,我才說柔真真的有能力能成為「大姊大」,難怪能當「大哥」身邊的女人這麼多年。


 我一直在想,倘若不是康在「從良」,他和美珠的愛情是絕不會有結果的吧?即使「黑社會」在這部戲裡是多麼的帥氣,編劇還是用了社會道德的規範來告訴大家,混黑社會是沒什麼好下場的,所以高學歷、看起來最端正的「嚴理事」(康在手下的「兄」)最後才會慘死,康在也落到被判刑7年的下場;而唯一倖免於難的「泰山」,則是我從看戲的中段開始最「鍾情」的角色,面無表情、不苟言笑,但卻很吸引姊姊們注意的一個人,難怪戲裡同樣被大自己4歲的「姊姊」狂追,更妙的是,「大哥」康在入獄後,泰山竟然跑去當歌手成始景的保鑣,然後大群的女粉絲追的不是成始景,竟然是泰山??好吧!整齣戲唯一有笑點的地方,也為向來很無聊的大結局妝點了一下小高潮。


<PS..這就是在戲裡另一枚很帥的男人-泰山..>


 在我忍不住心裡要暗暗高喊:「泰山弟弟,記你小功一支」的同時,查了資料才發現,這位飾演「泰山」的演員李漢,就是因為在〈戀人〉裡表現搶眼,所以才成為韓劇〈春暖花開時〉的男主角,很可惜「扶正」挑大樑的戲收視不如預期;不過,這位1981年生的弟弟,大部分資歷都在大銀幕,主演的電影〈不後悔〉就是一部口碑不錯的同志電影,而他最新的作品則是要跟影帝、影后級的朴海日、金惠秀合作電影〈摩登男孩〉,說真的,這樣的卡司是很令我期待的啦!(PS..李漢在〈加油!金順〉裡是飾演「金順」死去的老公嗎?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啊??= =++)




劇名:戀人(연인)
播出時間:2006. 11. 08 ~ 2007. 01. 11
電視台:韓國SBS電視台
導演:申宇哲신우철(〈巴黎戀人〉、〈布拉格戀人〉)
編劇:金恩淑김은숙(〈巴黎戀人〉、〈布拉格戀人〉)
主演:金晶恩、李瑞鎮、鄭燦、金圭利
官網:
http://tv.sbs.co.kr/lovers2006
劇情介紹:
 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河康在(李瑞鎮飾),16歲時被暴力組織的姜會長帶回家,因此成為組織中的重要領導人物,會長對康在疼愛有加,導致會長的兒子姜世然(鄭燦飾)心中非常不是滋味,出國留學後就久居海南島,過著玩樂的日子。
 世然在母親的安排下,與整形醫師尹美珠(金晶恩飾)相親,因而對美珠情有獨鍾;美珠則屢次意外偶遇康在,還不小心救了他一命,在相處過程中,她對康在逐漸動情,但康在卻有個交往8年的女友朴柔真(金圭利飾),剛好就住在美珠隔壁。
 美珠發現柔真懷孕,又得知柔真竟是世然的「初戀」。原本康在、柔真、世然糾纏的「三角關係」,因為美珠的出現,導致四人的感情交織得更錯綜複雜…




姓名:李漢(이한)
生日:1981年
學歷:明智大學演劇影像系
出道:MBC電視台演員訓練班第31期(2003年)
電影:〈摩登男孩〉2008、〈青春的吶喊〉2006、〈不後悔〉2006、〈下流人生〉2004
電視劇:〈春暖花開時〉2007、〈戀人〉2006、〈再見獨奏〉2006、〈加油!金順〉2005、〈學校〉1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