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拜把遊戲」玩不下去,漢傑忍無可忍要恩燦滾蛋…都已經搞成這樣,恩燦還是死鴨子嘴硬不說自己是女生,真的有這麼難以啟齒嗎?不能理解~>


 刻意讓自己看〈咖啡王子1號店〉的進度嚴重落後,畢竟「咖啡因」這種東西用多了確實會上癮的,不管是對身體健康有益的「癮」,或造成情緒起伏過大的「癮」,我都一律敬謝不敏,還是按照自己的需求來調適濃淡比較好…


 第九杯咖啡,有愛情中獨有的「酸澀」味道,開始稍稍對了我的味。崔漢傑、高恩燦兩人約定好的「拜把遊戲」,原本讓我覺得做作又「瞎」得不得了,但掛著「兄弟」的羊頭、賣「曖昧」的狗肉,反而讓兩人的行為開始肆無忌憚起來,不論人前人後、不管他人眼光,兩個人只要開心的享受彼此叫著「兄」、「弟弟」的快感。

 被叫「兄」的漢傑,好不容易可以光明正大的擁有對弟弟好的權利,自以為是地以為終於可以擺脫掉「男男戀」的困擾;至於開心叫漢傑「兄」的恩燦,心情上則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儼然已成為沈醉在愛河中的開心小女人,殊不知愛情中的「欺騙」是會讓人失了自尊心,更遑論什麼「互信互諒」原則。基本上,我認為「互信互諒」原則只適用於大人間成熟的愛情,對漢傑、恩燦這對抱著自欺欺人、幼稚、速食心態的人來說,確實是奢侈品。


 我喜歡崔漢傑、高恩燦「拜把」後的互動,如果這樣的互動是建立在漢傑知道恩燦是女生,而不是疑心自己是「同性戀」的情況下,那就真的太完美了。開始相信崔漢傑是個很無心、很容易情不自禁的男生,所以當高恩燦問他初吻是何時?對象是韓有珠嗎?漢傑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說:「我愛有珠,並不代表我只愛有珠;我愛有珠9年,並不代表9年裡我沒愛過別人。」,不過,這個男生的道德觀也算薄弱的一種,明知有珠是堂哥崔漢成的女人,還是曾試過想吻她,就像心裡「明知」高恩燦是「男」的,卻還是壓抑不住最原始的感情;所以,崔漢傑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他對愛情有趣又自我的特質吧!


 高恩燦的個性,果然是十足十的「婆娘」,都心知肚明崔漢傑對自己有意思,為什麼就是死ㄍㄧㄥ著不說自己是女人呢?連被夏林說成很沒教養的妹妹恩璽,都忍不住問姊姊為什麼不說,但恩燦寧可看著漢傑痛苦掙扎個半死,寧可只享受這種片刻又反反覆覆、彷若偷情般的愉悅,「我是女人」這四個字就是不肯說出口,顧慮什麼「真相大白就是結束的開始」,太扯了吧?我不懂耶,為什麼反而真相大白,兩個人就不能以男、女身份好好的愛呢?


 都說玩「拜把遊戲」不能玩太久,這種感覺就玩火會玩出人命一樣,漢傑用最後的理智要煞住他的「男男情結」,當然讓恩燦不能接受,還又淚眼汪汪地泣訴社長情緒無常…唉~不曉得隱瞞性別真相,對漢傑是件很殘忍的事嗎?看著心愛的男人每天在天人交戰,恩燦難道不心疼、不難過嗎?只能說,未嚐情滋味的高恩燦,只是長了年紀,沒長智慧、也沒長經驗,所以搞得漢傑痛苦,自己也更傷心。


 愈來愈欣賞「韓有珠」這個女人,慧黠、清明、果斷、坦白,可以為了自己的愛情,勇敢面對「第三者」說分明,也可以為了理解男友崔漢成的心,如此直接坦然地問:「你希望我怎麼做呢?」。愛情,有時候真的得睜隻眼、閉隻眼,跟經營婚姻的道理是相同的,相較於恩燦為了見漢傑時表現出咄咄逼人的行為,我反而喜歡有珠一切瞭然於心的自在;我也絕對相信,在愛情的國度裡,有珠絕對是那個能展現超高EQ與IQ的女人,是個懂得適時放手、何謂真愛的女人。


 第九杯咖啡裡不再只有愛情,還有我很喜歡的親情。很喜歡漢傑打電話給母親說著:「媽媽,我愛妳!」,而根本不是漢傑生母的媽媽則回他:「我也很愛我的兒子!」。這樣的情節與對話,一向讓我很沒輒,但,也是讓我頭一次覺得這杯咖啡沒那麼難喝之餘,「酸中帶澀」的滋味還能留在齒縫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