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裡瀰漫著又溼又黏的氣息,這幾天台北的午後總是莫名奇妙下起大雷雨,讓她心情更加煩躁,尤其那個小她10歲的男孩今天竟然連打2通電話來,難道「他」真是撒旦的化身?

 「白月光,心裡某個地方,那麼亮,卻那麼冰涼,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想隱藏卻在生長…」,這是張信哲最近的新歌「白月光」。她愈聽就愈心驚,明明知道和「小朋友」談情是不對的,竟然談著談著還動了真感情,像玩火似的。
 他是小邱公司裡的工讀生,還沒當兵,大學唸得亂七八糟、已經換了第4所學校,原本只是機緣巧合和他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沒想到向來遲頓的她,只不過瞄到他比了個刷吉他和弦的動作,竟脫口而出:「你也是左撇子?!」兩個人就這樣開心分享起左撇子的日常生活,除了吃飯、寫字同樣都被家人硬矯正成用右手外,他們的習慣真的一模一樣,巧到讓她忍不住打趣笑說:「我要開始懷疑,我們是前世夫妻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這個「小弟弟」已經悄悄侵佔她的內心,可能是日有所思吧!有天,他竟然就這樣無預警入夢來,夢境裡的兩人自然的牽起手來,他無邪天真的表情,讓她心跳得幾乎喘不過氣,驚醒之後,才發現躺在身旁的老公仍緊握著自己的手,她像做了虧心事般地掙脫,逃命似地躲進廁所,鏡中的自己臉泛潮紅,宛若初墜情綱的少女。

 剛才他又連打了2通電話,認真的口吻說著:「是我啊!」還理直氣壯地反駁:「為什麼我不能打電話給妳?」明明就長得一副天使般的可愛臉孔,但為什麼行為卻那麼像聖經中來迷惑人心的撒旦?到底他是天使、還是撒旦的化身,她已經想到頭痛得快爆炸了,不知是誰說過:「相信」沒有保存期限吧!就看是相信老公的保存期限長,還是相信「小朋友」的保存期限長吧!

 想著想著,她的眼神飄向窗外:啊!忘了帶傘出門…

【2004.09.16 大成報 〈愛情來了〉專欄】

PS…
 因為周末有客人到訪,這幾天稍微認真的整理了一下家裡,發現自己幾年前在大成報寫的〈愛情來了〉專欄裡的幾篇文章,只留下剪報,沒有任何電腦文字檔。剪報會舊、會變黃、會被書蟲啃食,還是決定把文章重新打字留存…想了想,就放在自己的BLOG裡好了…

 這些文字,和平日在BLOG裡與大家分享的內容似乎完全無關,但就當成是姊姊我的心情之一,請各位親朋好友們多多包容吧!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