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比起一大堆人看到漢傑、恩燦「啵啵」就興奮尖叫,我寧可等到漢傑和真正恢復女兒身的恩燦「啵啵」後,再來放鞭炮慶祝~>


 比起任性的高恩燦一直向崔漢傑「要答案」時的淚眼汪汪,我更心疼男二崔漢成這麼短時間就必須得結束自己剛萌芽的愛戀。看到漢成喝著恩燦親自炒的豆子泡成的咖啡,電話中自然地對恩燦說:「咖啡很濃,很不錯!」,就覺得如此濃、如此深刻的味道瀰漫在空氣中,就這麼隨著他的呼吸鑽進身體,隨著血液循環流動著,真怕高恩燦的身影,就這樣「住」在漢成的腦袋裡再也不肯走了…

 做為一個「小男生」,高恩燦是可愛的,但做為一個「女人」,很顯然是無法打分數的,嚴格來說,她的個性真的遊走在「中性」之間,或許就因為如此,所以崔漢成、崔漢傑這對堂兄弟,本來都愛比女人還女人的韓有珠,突然間一下子全都轉移目標看上了高恩燦,9年的「愛情」彷彿一夕間付諸流水,原本最「搶手」的韓有珠則成了「棄婦」,其中的感情轉折,說真格的,戲看了10集,我還是無法看出個端倪,也深深同情起韓有珠來了。


 崔漢傑是善良的。對照起第1集開始,漢傑擺明了就是喜歡有珠,為了讓有珠開心,他願意打電話給堂哥漢成,每每做出猶如「雙手奉上」的行為,但不知從何時開始,「高恩燦」走進了他的心,甚至取代了有珠原本的位置,會讓他魂牽夢繫的位置;看著第10集裡,憔悴的漢傑對著前來探望他的夏林自白:「我喜歡高恩燦這個害死人的小子…但,我會整理好感情…」,突然忍不住又為韓有珠開始心酸起來,當初這麼愛妳的崔漢傑一點兒都不需要整理對妳的感情,沒想到認識才短短不到2個月的高恩燦,就累得漢傑要「整理感情」!?所以,我的結論是,在這部戲裡,「女人味」三個字完全等於「失敗」!


 看到目前為止,我對「韓有珠」的好感愈來愈多,對「崔漢成」的同情愈來愈多,對「崔漢傑」的掙扎愈來愈心疼,對「高恩燦」無知的堅持愈來愈無法忍受。「男男戀」也好、「男女戀」也罷,漢傑、恩燦的組合就是蠢到讓我想大叫,前者說:「恩燦不知道我喜歡他(她)…」(真的不知道嗎?之前明明不是說過「喜歡」?就是說了「喜歡」,才說要「結拜」的,不是嗎?= =++),後者則是死命堅持:「社長說還好我不是女的,所以我寧願以男人的身份跟他好好相處…」,這兩個「笨蛋」應該讓不少人氣到牙癢癢也快發瘋了吧?因為我就是很火大的一個。相愛嘛,有什麼比得上「愛」這個字更重要呢?漢傑始終無法突破心理上的障礙是我能體諒的,但恩燦近乎白癡的堅持與害怕,卻是我不能接受的,難道恩燦看不出來,漢傑因為喜歡「男」的自己而痛苦到瀕臨崩潰邊緣嗎?


 我永遠不相信「柏拉圖式」的戀愛,人是有慾念的動物,喜歡了就會愛,愛了就要更愛、更多,真的就像恩燦對著漢成哭訴時所說:「喜歡社長,只要每天看著他在我面前就夠了…」?那麼1個月後呢?恩燦明知1個月後,漢傑是要回美國的,1個月後見不到人怎麼辦?


 和恩燦、漢傑看似「辦家家」又曖昧不清的愛情比起來,我還喜歡有珠、漢成這對「成人式」的戀愛。一個坦承短暫被迷惑,另一個就坦蕩蕩點明:「這不是迷惑,是愛!來了你察覺不到的新的愛情…」;一個自白要跟曾出軌的男人再回紐約,另一個就自私地怒吼:「不要走,就算現在依然在被動搖的狀態下,但我馬上就會回來,不能給我一點回頭的時間嗎?」


『1號:走。2號:等待。3號:不去,不等待,分手。』


 這是有珠給漢成的選擇題,雖然漢成沒有選,但有珠心中已經有答案,如此漂亮、思緒如此透澈的她,知道漢成無法做出選擇,所以她只能先決定;這道習題沒有標準答案,當初有珠到DK身邊時選的是「1」,就是因為失去才曉得對方在自己內心的份量有多重,但再次面對同一道習題時,再重覆選了相同的答案,幾乎就等於選了「3」一樣啊!「愛情」,到底可以經得起多少次反反覆覆的離去又回頭呢?


『我就只說一次,我喜歡你(妳),你是男人也好,是外星人也好,我都不管,整理感情太辛苦,我做不到,我們能走多遠就走多遠,走走看吧!』


 漢傑經過內心最痛苦的掙扎,他面對的選擇題是「愛」與「不愛」,既然不能不愛,那就放膽去愛一回吧,管它能愛多久,就像洪社長說的:「為愛死去活來才是最幸福的時光」,印證了「愛的過程才是最美」的道理。


 第十杯咖啡,對兩對戀人而言,雖然依然酸澀,卻多了淚水的鹹味,不同於恩燦的淚滑落在臉頰上,有珠的淚則是滴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