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試過在搜尋網頁上,打上自己想查的資料嗎?這麼簡單的動作,相信每個會使用電腦上網的人,應該都曾有過這種經驗吧!那麼,有沒有試過打上初戀情人或很久沒聯絡的朋友的名字,藉著無遠弗屆的網路世界,去瞭解一下他們的近況呢?很無聊的我,就做了這樣的事。


 我向來是不喜歡出名的人,所以與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為了「低調」,出書時我特地捨棄使用本名,但我卻有個非常享受成名快樂的「乾哥」。美其名說是「乾哥」,其實他是我在唱片公司任職時的同事,當時的他是另一部門的經理,對部屬要求總是過分的嚴厲;之後,我改任記者的工作時,他則是在某電影公司當行銷專案部經理,對待部屬的態度一樣沒變,依然在背後被很多人「罵」,但說也奇怪,他就是對我特別好,總是「妹啊」、「妹啊」的喊我,於是時間久了就莫明奇妙成了我的「乾哥」。

 這位「乾哥」從以前在唱片公司是同事時,就知道他陸陸續續有在寫書,目前則是在家擔任專職作家,他的小說,甚至被改拍成偶像劇要在8月上檔了,看他在MSN上總是非常「盡責」地大力宣傳自己的小說和即將推出的偶像劇,再回頭看看自己,難怪「乾哥」總是三不五時會罵我太不積極…但,我好像是被罵了也皮不痛、肉不癢,因為我就是這樣一個沒什麼太大慾望、沒什麼過多要求的人,過去的經驗法則告訴我,「老二理論」甚至是「老二」以後才是最適合我的。


 記得有次在MSN上閒扯淡,「乾哥」一直從對話框裡送了一連串的網址給我,原來是要我看他過去以來曾發表過頗具意義或代表性的新聞專題(在唱片公司任職前,他曾當過雜誌主編)。對於能在網路上「留名」,他非常的欣喜,雖然當過記者的我,想當然也無可避免會從網路上看到自己曾寫過的報導,但我好像一直都覺得「不太習慣」,也很不喜歡從網路或某些新聞報導裡看到自己本名出現的感覺。


 沒想到,我討厭自己本名出現在網路上的這件事,竟然會成為我試圖想知道某個人「現在好不好」的一個契機,也突然覺得「網路」真好。


 儘管已經過二十年,只要想起這個人的名字,不論是身影、長相、聲音,都還是在我腦海裡如昔日般清晰,但偏偏這個人,是我內心深處最不能碰觸的一個「痛」,不是初戀,卻是讓我第一次體會什麼叫「深刻」的男生。如果有人覺得我是個心思很細膩的女生、很多愁善感的女生,我想,都是這個男生教會我的吧!


 其實,我曾在看很多韓劇的心情中,重溫了這個男生留給我的很多感觸。所以在看〈我叫金三順〉時,當玄振軒(炫彬飾)對昔日女友俞熙珍(鄭麗媛飾)說著:「妳就像化石一樣,永遠留在我心裡…」時,我會莫名奇妙感傷地哭得一塌糊塗;所以在看〈為愛瘋狂〉時,我能體會徐真英(李美妍飾)把死去未婚夫放在心裡,對金才俊(尹啟相飾)無法不動心的掙扎;所以在看〈狐狸,你在做什麼〉時,我會因為朴哲修(千正明飾)太愛高秉晞姊姊(高賢廷飾),愛到不得不選擇流浪而覺得心痛不已…


 很慶幸,這個教會我很多心情的男生的名字是特別的,所以,當在鍵盤上敲下他名字後,看著一條條有關他的訊息映在眼底,我心裡很清楚這就是他,在眼眶止不住微濕的同時,也用欣慰的心得知他的蹤影…謝謝他獨特的名字,讓我知道他過得非常好,知道他是個優秀的人…


 如果人生重來,我還是願意再次選擇與這個人相遇,這個愛讀〈紅樓夢〉的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