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以為自己還年輕,搞了半天,原來自己白過了10年嗎?



 學生時代,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浪漫派」,即使出了社會,經過社會不少現實的洗禮,總覺得自己骨子裡還是保留了一些無可救藥的浪漫,所以才會常常在看戲時,偶爾會覺得內心裡有某部分被觸動,然後就哭得一塌糊塗…



 前幾天,突然想起學生時代很喜歡的那個男生,一直沒忘的那個男生…沒想到,我一直弄錯了時年,經過嫁到日本的「阿桑同學」提醒,才知道文章標題和內文提到的「10年前」,其實已經是「20年前」了…天啊!20年,當年情荳初開的懷春少女,現在真的已經變成「阿桑」了,這種感覺比「姨母」還可怕,然後轉念一想,之前我老是以「姊姊」自居,突然就忍不住臉紅起來…


 「20年」,好可怕的一個時間計量名詞。20年可以讓一個還在牙牙學語的小嬰兒,成長為一個風度翩翩的少年或丰姿曼妙的少女,時間真是完全不留情啊!記得10幾歲時,總是每天期盼自己能早點變成20幾歲的「女人」,沒想到不知不覺中,「雙十年華」也已經離我遠去很久很久了,所以何止是不留情,簡直是可怕極了。



 是我到了更年期嗎?最近突然很懷念學生時代,很想再見到那個讓我至今仍念念不忘的男生(現在已經是男人了啊!),甚至想過,即使是偷偷的、遠遠的,望一眼就好…想知道,他有沒有生小孩,他的小朋友是不是長得跟他一樣漂亮好看,想看看以前總穿著師大附中制服一起約會的他,穿西裝、打領帶是什麼模樣…這樣的「願望」,是奢求、奢望吧!?



 啊~有沒有認識他的人,來告訴我他現在好不好?來「分享」他的近況一下,可以嗎?算了…一個「阿桑」在發瘋,在緬懷逝去的青春,真的是更年期提早到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