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第12集中最美的鏡頭-漢傑和恩燦的愛情栗子路…>


 如果〈咖啡王子1號店〉這部戲是本教科書,那麼第11、12章,就是在教大家再次看清愛情有多麼自私、多麼容不下一粒沙子,還有,在愛情當中怎麼學會彼此互相體諒、設身處地為愛的另一方著想。


 都說愈來愈愛「韓有珠」這個角色!比起高恩燦一路隱藏自己真實性別、對崔漢傑的愛情表達隱諱不明,還有崔漢成面對自己愛上高恩燦的心顧右左而言他的態度,我反而更欣賞韓有珠自然、誠實、不做作的個性,早前戲剛開始時,記得我說過很厭惡她明知漢傑喜歡自己,卻好像老是模糊地游移在漢傑的感情裡,但現在我卻愈看愈清晰,原來這就是有珠的「禮貌」,不論面對任何人、事、物,即使知道恩燦與漢成有過曖昧,她還是維持她慣有的「優雅」,這就是比女人還女人的有珠,這就是為什麼漢成、DK、漢傑都曾愛上她的原因。

 我想用多一點的篇幅來寫「韓有珠VS崔漢成」這對。很多人對有珠很不諒解吧?覺得她很自私吧?覺得她為什麼自己可以和DK「外遇」1年多再回頭,卻無法原諒漢成曾對恩燦動心,但這件事對於某些曾經歷過刻骨銘心戀情的人來說,應該是很容易理解的吧!


 首先請注意,有珠和漢成已經談了近10年的戀愛,從漢成的「咆哮」中才知道,原來有珠的感情先劈了腿,偷偷和DK談了一段時間的戀愛,然後才決定徹底與漢成分手到紐約,但心在異處流浪了1年多,她還是覺得「舊愛最美」、「舊情難忘」,所以她又厚顏無恥的回頭求漢成原諒。好,整個事件中,有珠絕對有錯,但當她回頭希望取得漢成諒解時,她有用任何死纏爛打的方式嗎?她有一哭、二鬧、三上吊嗎?答案是:沒有!即使2人激情一夜後,漢成故意用言語刺激她,她都二話不說默默地離開,這證明了有珠面對愛情的態度是四位主角中最成熟、最理性的。


 為什麼面對「漢成曾對恩燦動心」這件事,有珠會如此無法忍受呢?因為有珠離開的1年多,漢成有成千上百個合理的理由能再愛另一個女人,他卻一絲一毫沒有動過再談感情的念頭,但偏偏選在重新接納有珠後,才莫明奇妙覺得恩燦可愛、覺得恩燦漂亮而動搖,不覺得這樣的「動搖」是很可怕的嗎?這也就是為什麼有珠反彈會這麼大的原因,在自己不在漢成身旁時,任何誘惑都撼動不了漢成的心,然而就在自己再次陪著漢成身邊時,漢成竟然「被誘惑」!?這叫愛情曾到外頭流浪1年多,此時此刻只渴求風平浪靜的有珠情何以堪呢?


 有珠說得好:「這樣的經驗我也有過…」,因為在與漢成的愛情中曾經歷過脫軌,她瞭解「脫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尤其面對漢成這樣的「好男人」都會情難自制被動搖,有珠當然心知肚明漢成已經愛上恩燦,但失而復得的愛情絕對經不起謊言或背叛的二度傷害,即使在「漢成VS恩燦」這個局中,有珠是個第三者,把漢成的心看得一清二楚,但她仍然堅持選擇離開,因為唯有她完全的離開、置於事外,漢成才能把自己的心仔細釐清、理得分明啊!這在我看來,有珠真的非常、非常愛漢成,愛到在機場看到DK,她就是怎麼都無法多邁出一步、走向DK,她已經欺騙自己一次,執意要離開漢成,怎麼能再欺騙自己第二次,當成沒事一樣走向DK呢?


 至於在「有珠VS DK」這個局裡,我也很欣賞DK的行事作風,就是因為愛有珠,所以打著為了工作的名號,DK又飛回韓國來找有珠,其實,DK真的愛有珠啊!看著心愛的女人在最後一秒裹足不前,不肯走向自己,他立刻決定「放有珠自由」,相較於漢成硬是要留有珠在身邊,要有珠給他時間、等待他回心轉意,我更欣賞DK果斷、釋然的心,但,這樣的愛情不是人人都做得出來的啊!


 愛情有多甜蜜,相對就會有多苦。「漢傑VS恩燦」這一對,顯然因為恩燦對愛情的「初體驗」以及漢傑的「善良」,所以非常的簡單易懂,只要解開「性別疑惑」,剩下的問題就只有能不能諒解、能不能釋懷、能不能誤會冰釋了。果不其然,漢傑的心真的嚴重受到傷害,知道恩燦是女生,過去相處時光中的欺騙、難堪、丟臉全都一股腦兒湧上心頭,他不發洩是過不去的、不生氣是不行的,所以,請原諒姊姊我對漢傑的「私心」,在這裡我要說:「高恩燦,妳活該,讓妳哭得梨花帶雨全是小兒科啦!」想要得到漢傑的真愛,想要完完全全得到漢傑將妳視為女生的愛情,這就是必須付出的代價。


 第12集裡,我終於從崔漢傑的口中聽到,為什麼他能單戀有珠9年之久。因為有珠太美好、因為得不到的永遠是最美,因為「漢成VS有珠」的組成看起來幾乎沒有瑕疵,再加上漢成一直都對自己太有自信,從沒把漢傑放在眼裡,所以漢傑才硬是要夾在兩人中間「搞破壞」吧!但繞了一大圈,漢傑還是最愛「兄」,所以他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幫堂哥講話,不厭其煩地撮合兩人…這讓我想到一個題外話,腦袋裡出現了另一個畫面,漢傑是不是從小開始就是漢成身後的「小跟屁蟲」啊?呵~~


 第12集裡,漢傑和恩燦的愛情路,是由滿地掉落的栗子所舖成的。有些人在討論,為什麼崔漢傑會沿路撿著恩燦掉落的栗子呢?我覺得這就是屬於「漢傑VS恩燦」之間的心知肚明,與「漢成VS有珠」之間的心知肚明是同理,只是前者是可愛的童話,後者是殘忍的真實吧!總是要走過那段栗子路,漢傑才能開誠佈公的坦白自己的心,第一次覺得編劇這樣的安排,真美。


 栗子,有著堅硬的外殼,要去了硬殼和那層薄膜後,才能品嚐到屬於栗子獨特的鬆軟甘甜滋味;我一直希望漢傑、恩燦不要愛得太熱烈,但很顯然是奢望,從撲朔迷離的「男男戀」開始就是火熱的,沒理由回歸到「男女戀」就要求他們是踏實的,不過,我還是衷心的盼望,他們之間的關係就像栗子的味道,不是太甜,就是帶著甘甘的、實在的味道,這樣彼此才能在愛情中少受點傷害、多一點珍惜,而不是幼稚的在那比較誰愛誰比較多,或是誰說了「我愛你(妳)」。


 總之,對我這個看戲總是嚴格過頭的人來說,大概從第9集開始,我才覺得這齣戲有漸入佳境的感覺,但也僅止於「愛情」的部分,但,這間「咖啡王子1號店」真的從頭到尾都只販賣愛情嗎?說真的,我想看到這間咖啡店裡有其他的故事,不是僅僅只有「愛情」啊!但看樣子,好像真的只有愛情耶…撇開崔漢傑的身世之謎,「憨厚老實的黃民燁VS高恩璽」、「日本人羅盛基VS?」,都是尚未解開的愛情習題,看樣子,高恩燦的「狗鼻子」在這部戲裡真的無用武之地,從頭到尾都只是多餘吧!好可惜~~




<PS..這是「咖啡王子1號店」很可愛的3個男生,左起:金在旭(김재욱)、李彥(이언)、金東旭(김동욱)。3個人雖然是配角,但很亮眼,很多人喜歡「陳夏林」和「盧盛基」對吧?但這3個男生裡,我卻獨鍾「黃民燁」耶,呵~很敦厚、很老實的男生,我愛!^^>




<PS..以前看了那麼多孔劉主演的戲,從來沒覺得他帥過,但這回在〈咖啡王子1號店〉裡,雖然我承認他有帥到,但,他依然不是我的菜,所以姊姊我不會跟大家搶,哈~~>




<PS..很多人看戲都會產生投射心理,把自己投射在高恩燦身上對吧?我百分之一千確定我不是高恩燦,我一點也不婆媽、拖拖拉拉,所以,我是「崔漢傑的奶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