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在戲裡,吳水晶(左)厚顏無恥的程度超乎想像,= =++>

 我開始懷疑,〈刀手吳水晶〉真的是給嫁不出去的老處女看的戲了,韓國安排在星期六、日播,再加上又是這種美麗高傲老處女手高眼低,還想嫁給鑽石單身漢的題裁,擺明了就是給周末沒有約會的「宅女」看的嘛!

 看了4集,只能說,我完全的討厭「吳水晶」這個女人,到目前為止,這個女人對我來說幾乎是一無可取,除了對爸爸還算孝順外,不論在愛情、事業、生活上都是個自以為是的厚臉皮女子,就算她在雙十年華時擁有再令人絕倒的美貌都是枉然,所以我才說,如果我會繼續看〈刀手吳水晶〉,最大的原因就是:很想看「吳水晶」怎麼死的!即使明知道她是女主角,應該會和男主角高滿秀有個happing ending,但我就是想看編劇要怎麼「圓」這齣戲,怎麼給我、給觀眾心服口服的合理交待。
 這幾集的吳水晶,知道當年的大胖子高滿秀搖身一變成為國際知名高爾夫球選手「Carl 高」後,立刻使出窮追猛打的攻勢,也就是說8年前的局勢完全變了,原本是「女王」的吳水晶,現在則完全變成了「僕人」,倒追、賴皮、說謊等無恥手段樣樣來,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對「Carl 高」說:「人生中最後悔的事就是跟你分手。」,而「Carl 高」也不甘示弱地回敬她:「人生中最後悔的事就是跟妳認識。」

 看到吳水晶惺惺作態,「Carl 高」表面上冷淡地說:「我從沒見過妳的眼淚…難道長了年紀,原本堂堂正正的人就變成低三下四的人嗎?」,但心裡其實還是忍不住「動搖」,真的讓姊姊我忍不住在心裡暗罵一聲:「Carl高,你眼睛瞎了嗎?這女人到底哪裡好啊?!」

 說真的,我很想知道,一個內心美麗、外貌普通的女子,和一個外貌出眾、內心醜陋的女子,男生到底會選擇和哪一個人交往?而在〈刀手吳水晶〉這齣戲裡,當年的高滿秀和8年後的「Carl 高」都選擇了後者,真的是讓我萬分的無法理解啊!更何況,8年後的吳水晶,根本連外貌出眾的邊都沾不上啊!?就算找來經紀人的堂弟展開一場美其名為「報復」的行動,但我就是覺得故事曲終人散時,「Carl 高」終究逃不出吳水晶的手掌心啊!除非編劇要突破過往戲劇的窠臼模式,送給大家一部「反轉劇」,不然就是吳水晶受到教訓而大徹大悟,否則一般戲劇中所謂的「王子與公主快樂生活在一起」的完美大結局,將不會是我所樂見的啊!

 討厭〈咖啡王子1號店〉裡女二「韓有珠」的人,應該來看看〈刀手吳水晶〉的「吳水晶」,就會知道「韓有珠」根本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天使」!同樣是回頭尋找舊愛,吳水晶顯然從沒在過往的經驗法則中記取教訓,在愛情與麵包的天平上,她還是用麵包、金錢來衡量一切,為求大富大貴甘願出賣自己的真心,8年前聽到高滿秀苦苦哀求她:「沒有妳,我可能會死!」,吳水晶可以冷冷地回答著:「那你就去死吧!」,我絕對不相信能說出這麼惡毒言語的女人,值得8年後變身鑽石王老五的「Carl 高」魂牽夢縈,照常理來說,「Carl 高」只要想起吳水晶之前對待自己的種種行徑,過往付出再多的真心與愛情,應該都變成恨之入骨才對,偏偏這個沒出息的男人還是忍不住「動搖」,看了真的會滿腹無名火直往上冒。

 即使展開了報復大作戰,和經紀人的堂弟聯手要惡搞吳水晶,但在我看來,「Carl 高」只是想一吐怨氣而已,「吳水晶」這三個字之於他,就像死穴一般,嘴裡對吳水晶說著:「愛情沒了,哪來傷痛?」,其實心裡是痛得不得了;轉過身回到家裡,「Carl 高」還能白癡到問經紀人:「你說人會變的,那吳水晶會不會真的已經變了?」,氣到經紀人忍不住破口大罵:「騙一次永遠都是騙,你沒聽過『本性難移』這句話嗎?」。是啊!人的外貌是可以改變的,但內心、本性幾乎是很難改變的,為什麼「Carl 高」無法瞭解這個道理呢?只能說在戲裡的這個角色,就是個戀愛經驗值等於「零」的男人,翻開愛情史只有「吳水晶」三個字,當然註定他的愛情學分是不及格啦!

 我很喜歡第3集裡那個印第安酋長挑選妻子的故事。聽說在印第安有個傳統,當酋長要挑妻子時,一大群女孩得進玉米田去找玉米,只要找到最大支玉米的人,就能成為酋長的妻子,但大部分的女孩都是空手而出,因為挑玉米的機會只有一次,所以大部分的女孩都會猶豫不決,認為「下一支會更大、更好」,所以往往是天不從人願,偷雞不著蝕把米而一無所獲,這就是戲裡女主角「吳水晶」的最佳寫照。




 但,都說「吳水晶」是姊姊我開始看韓劇之後,有史以來最討厭的女主角,果然沒錯!聽朋友說完這個印第安酋長找妻子的故事後,吳水晶還能厚顏無恥、理直氣壯地說:「我沒選玉米,是因為我的玉米還沒熟!」,啊~~~~~~我想殺人,我真的第一次這麼討厭一部戲的女主角,討厭到想把她殺掉算了,就算我之前看〈天國的階梯〉時雖然也很討厭金泰希在戲裡的嘴臉,但至少金泰希本身還是「美麗的」,而嚴正花呢?哦~~~真的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