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寫部落格文開始,我一直很尊重每位朋友的留言,但,今天下午出門前,我還是決定刪掉某位朋友的兩篇留言了…進電影公司的路途中,我一直覺得心口悶悶的、很不舒服,就像今天的天空有著好大一片烏雲,人走在路上都覺得有壓迫感般的透不過氣來…

 首先,要跟這位被刪了留言的朋友「善意」說聲「對不起」,真的是真心的。起因於這位朋友在我的舊文
【關於「韓文學習」的分享】裡留言,我相信我在文中提到有關「師大」的內容,在沒有多所求證的情況下,就依照自己曾遇到的狀況任意的寫下來,應該是對這位朋友及師大推廣教育部的韓語師資造成了某些程度的傷害吧,所以,為了避免有更多的誤解及爭議出現,所以我決定將文章內有關「師大」描述的部分完全刪除;至於一併刪掉這位朋友的留言,是因為留言的部分內容可能會再造成二度的傷害或誤解,所以才「狠下心」也一併刪掉了。
 我真的對「韓國華僑」沒有任何先入為主不好的印象,真的單純只是就事論事,依照我個人學習韓文的過程與經驗中,曾遇到的狀況照實的寫下來,我絕對相信也有韓文程度很好、很有熱情從事韓語教學的韓國華僑,只是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碰到過就是了,而我要澄清的是,我絕對沒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意思和想法,真的再次強調:這一切,只是我個人的經驗談而已。

 關於「善意」這位朋友的留言,給了我很多思考的空間。我不想跟這位朋友打筆戰,去討論誰對或誰錯,我確實曾去師大報過名,只能說,我真的不習慣當時遇到老師的教學方式,所以在某位朋友的建議下轉到中國青年服務社去學韓文,要嚴格問我當時的老師叫什麼名字,一堂課而已,我根本忘了叫什麼名字,我連在中國青年服務社時曾來代過幾堂課的幾位老師的名字都不見得全記得了,更不用說只是上了一堂課、根本沒放在心上的老師…

 至於退了學費到底幾成,我印象中依稀記得好像是七成,真的讓我覺得很心疼,畢竟被扣了不少錢,我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像「善意」這位朋友說的是五成,總之就是有被扣錢…還是那個理由:兩年半前的事,我的記性也沒那麼好,真的忘了到底是幾成,而且,那也是過去式,不重要吧!?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強辯,但這是真的,我完全沒有強辯的意思啊!

 至於「善意」這位朋友提醒了我一件佷重要的事,那就是我沒有完全肯定的事情,真的不能隨便任意而為的寫下來,因為,真的會造成某些我看不到、沒想到的傷害吧!這件事真的給了我一個教訓,在這裡誠心誠意的說:「對不起!」

 我現在的韓文老師真的是個很善良、很好、教學很認真的老師,她真的不是會隨便亂講話的人,她和我所認識的很多韓國人很不一樣,面對大多數韓國人自私、不肯認錯、嘴硬的個性,我的老師卻從來不是如此。記得我們曾在老師面前「笑」韓國人很不要臉,說韓國人去聯合國登記豆漿是他們發明的、電視劇〈朱蒙〉裡也說椅子是韓國人發明等,結果我的老師滿臉盡是羞愧,一直跟同學們說抱歉,結果反而是我們被老師弄得很不好意思。

 不止從這個例子能證明我的韓文老師個性很好,我屢次拜託老師幫我聯絡韓國相關事務、翻譯韓文信件等,老師都二話不說、義不容辭「立刻」幫我,而且從沒收取任何翻譯費用,對待班上別的同學也是如此,所以,我現在的韓文老師真的是個善良又努力的好人,絕對不是會搬弄是非、亂說話的人啊!

 我不太能認同「善意」這位朋友表示「老師和記者一樣,不能亂說話」這句話,我知道很多記者總給人顛倒是非的感覺,我自己以前也是記者,這也是我時時在過去工作時提醒自己要注意的事,尤其在目前八卦、流言充斥的演藝圈,所以,如果因為我的失言,導致這位朋友誤會我的老師,真的非常非常的抱歉,也非常非常謝謝這位朋友的提醒,我也會用心、盡力的督促自己做得更好。

 刪了「善意」這位朋友的留言,只是不想讓偶爾會來我BLOG的韓文老師看了會不舒服或心情不好,沒有什麼別的想法,也希望這位朋友不會不悅,再次地跟這位朋友說:「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