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過了30歲真的是很悲哀,明明心裡很想過生日,但又無法面對又長了1歲、年華老去的事實,姊姊我也亦然,所以「生日」這兩個字對我來說,簡直只能用「又愛又恨」來形容,更糟的是,姊姊我生日當天好像得跟「東方神起」弟弟們一起過!?

 從下午的記者會,到傍晚的蓋章會,本來星期五晚上才要從台中到台北來,陪姊姊我歡度周末,當補慶祝生日的好朋友,因為喜歡「神起」弟弟們,決定要提前來台北「探望」弟弟們,結果累得我這位對弟弟們沒有太大喜好的「姨母級」姊姊,還得運用過去當記者的惡勢力陪好朋友去「追星」…說真的,這種生日經驗還真是難得呢!但我並沒有很想要,因為如果上帝能給我一個生日願望,我寧可飛到新加坡去看張赫一眼,就一眼我就很滿足了,那我生日當天就會樂得飛上天吧!哈~~
 其實我向來生日都會選擇躲起來,尤其以前在當記者時代,因為疲於應付採訪對象單位的「送禮文化」,所以生日當天都會選擇不開機、不回電,安安靜靜地躲在家裡一整天,或者選擇到自己喜歡的國家旅行。而姊姊我不是沒有好朋友,就是因為好朋友都知道我的怪癖,所以通常都會選擇生日前後幾天相約吃飯聚會,就當是「慶祝」吧!

 去年第一次選擇在生日當天和朋友共度,那種感覺就好像:「即使要感受年華一分一秒逝去,也要拉朋友一起老」,呵~~說真的,年紀愈大真的愈怕寂寞,跟著朋友們一起說說笑笑,可以不用去思考「又老了1歲卻一事無成」、「臉上皺紋又多了幾條」這種殘忍又嚴肅的問題。

 昨天和以前帶過的歌手「超仁」的阿超、阿仁在MSN上聊天,這兩個都已經放下身段當上班族的人,是我過去做唱片生涯中難得「留下來」是好朋友的人,去年生日也是和他們一起吃飯共度,沒想到時間過得真是飛快,真的是又過了一年、歲月一點也不饒人,就算再怎麼繃緊神經、全神貫注,人還是無法對抗「老」這個字…MSN上,阿超虧我是「很熟、很熟的熟女」,又好氣又好笑的同時,我又在想,如果明年又是這樣的對話,應該會變成「很熟、很熟、很熟的熟女」,然後一晃眼就要面對可怕的「40大關」吧!天啊~我真的一點都不想再想下去了,= =+++

 第一攤生日會,昨晚和我最心愛也最疼愛的弟弟GINO一起過了,真的是只有「開心」兩個字可以形容。認識GINO第4年,總算有一次是真的為我的生日一起碰面吃了頓飯,因為過去幾年他都好忙好忙,只能在電話裡跟我說「生日快樂」,其實姊姊我也沒什麼要求,只要一句祝福的話就很容易感動了…GINO是個很棒很棒的好孩子,穩重、早熟、謙虛、誠懇、有責任感,最重要是努力又上進,所以總是值得姊姊我無條件的對他好,看著他一路在演藝圈跌倒、爬起、收穫,然後永遠不放棄「學習」,就覺得既欣慰又心疼。

 說真的,我一直不偏心,我一直都喜歡、欣賞百分百盡心、努力的藝人,因為唯有腳踏實地的努力、不斷有往上爬的動力,才能享受豐收的喜悅,我很愛的金來沅、張赫是如此,我心愛的弟弟GINO也是如此。

 即使公司沒有要求,GINO也會為了充實自己去學薩克斯風,一直想把歌唱好的他,每次都跟我說「會唱歌真好」,尤其我們昨天分享聽了申彗星第2張新專輯的感想後,他又再次表達了這樣的羨慕,在「KONE」裡的主唱一直是JR和立揚,GINO就負責RAP和寫RAP詞,這是他對自己歌唱工作的要求與堅持,總是盡心盡力的去做他覺得能掌握的部分,然後也一路充實不足的地方。不管平日工作再忙再累,GINO還是固定每星期和老師上課學英文、健身、練舞,再加上之前學的薩克斯風及現在在學的「口技」,每次和GINO碰面都讓我意外的驚喜,而最難得的是,這些都是他自己自發願意去做、去學的,這對一個普通人來說都是件很難的事了,更不用說是一個「藝人」。

 當一個藝人,要能不心虛的接受觀眾、粉絲們的掌聲,在我心目中,GINO就是值得姊姊我為他鼓掌、喝釆的小朋友。在「KONE」裡擔任團長的他,永遠扮演著為團員著想的角色,幫其他團員們「做功課」,所以姊姊我願意義無反顧、源源不絕地提供他所有手邊有的「神話」、「東方神起」演唱會及好電影、好戲等,讓他能省去很多尋找好的素材來做功課的時間,這也是我一直希望自己和他之間的互動不是僅止於玩樂或閒聊而已。所以,如果下次大家在電視上或任何場合見到GINO或「KONE」,可不可以也多給他們一些關注的目光和不吝給予掌聲呢?這也算是姊姊我的私心,可絕對不是偏心哦!^^

 第一攤和弟弟共度的生日,和GINO聊起了「東方神起」的演唱會,也和GINO做了個約定,如果有一天「KONE」也開了大型演唱會,我一定要當VIP、可以自由來去後台,弟弟果然很有義氣的一口答應,還說要讓我坐在他媽媽旁邊,呵~~想想都覺得好光榮、好開心呢!真的、真的,弟啊!不論「KONE」的第一場大型演唱會在哪裡,就算在國外也好,姊姊我一定會二話不說、立刻飛去捧場,所以,可千萬不要看輕自己、看輕「KONE」,雖然姊姊我年華一日一日的老去,但我絕對相信這輩子可以等得到,不用等到下、下輩子啦!



<PS..偷偷放上GINO弟弟一張很可愛的「私房照」。是弟弟前陣子去大陸宣傳時,被攝影師偷偷補捉到的,姊姊我在和他聊MSN時硬賴著要來的,因為從來沒看過他這麼可愛的照片,很像咬著奶瓶的小朋友,好喜歡哦,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