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丹尼爾出席自己的新電影〈
我的父親試映會,對於記者拍照時喊「左」、「右」都分不清,太扯了吧!?>

 首先要聲明,喜歡丹尼爾的朋友們,千萬不要看這篇文章,而對丹尼爾有好感的人,最好也不要往下繼續看下去,因為,姊姊我看到
830出席新片我的父親試映會的丹尼爾,真的有忍不住想搖頭兼罵人的衝動了

 一部電視劇
〈我叫金三順〉,讓浮沈電影界多年不上不下的金宣兒「翻身」,也讓炫彬一夜之間紅遍大街小巷,至今仍人氣不墜,而戲裡的男、女配角丹尼爾和鄭麗媛,也成為當年最受期待的新星,如果我沒記錯,丹尼爾當年還拿下MBC電視台的男新人獎,但,兩年也過去了,這位根本已經專心在韓國發展演藝事業,母親是韓國人,有著道地韓國血統的丹尼爾先生,你怎麼至今連韓語的「左」、「右」都還聽不懂、不會分啊!?這,真的是太誇張了吧!
 我一直在想,韓國媒體和觀眾對於有「血親」的藝人,或許真的是多了很多的包容吧!而最典型的代表人物,當屬丹尼爾,再加上〈我叫金三順〉叫好叫座的「錦上添花」,讓同樣也有著一半韓國血統的丹尼斯吳,就是怎麼都沒有丹尼爾來得吃香,而且演藝圈際遇好像也沒丹尼爾來得好,但在我看來,我卻覺得丹尼斯吳真的比丹尼爾認真幾百倍,老天爺不讓他在韓國大紅大紫,真的是老天沒眼、沒天良。

 丹尼爾、丹尼斯吳都是模特兒出身,都是在國外長大,都是以「英語」做為自己的母語,這兩個人的背景簡直就像「雙胞胎」,都同樣在台灣發展過,同樣最後選擇「落地生根」發展演藝事業的地點,都是有血緣關係的韓國。兩個人在韓國的戲劇出道作品分別是〈我叫金三順〉和〈甜蜜間諜〉,編劇為了配合他們,因而他們的角色在戲中都只需要說英語,當然偶爾會說幾句簡單的韓語,也就是說,當時兩人的起跑點是平等的。

 從2005年到2007年,丹尼爾顯然較受韓國媒體及觀眾青睞,又演了電視劇〈春天華爾滋〉,雖然角色仍然是男二,但這回韓文台詞是比之前多了不少,而電影〈勾引羅賓先生〉裡挑大樑演男主角,他又是幾乎全程用母語英文來發音好吧!為了演技,有時候確實用母語能將演技發揮到極致,然而,偏偏當我好奇去看這部電影後,才發現這部電影沒內容又無趣到讓我後悔莫及,後悔為什麼要浪費近2個小時的時間去看一部爛片。

 現在,丹尼爾又主演了電影〈我的父親〉,聽說片中的角色是為他量身打造的,再次證明韓國演藝圈果然對丹尼爾非常之「寬容」,幾乎每部作品都多多少少刻意將他的出身背景寫進故事裡(〈我叫金三順〉、〈春天華爾滋〉都是如此);姑且不論丹尼爾在新片中又操何種語言,我單看試映會上他接受記者拍照時的反應,真的是連台下記者在喊「左邊」、「右邊」都搞不清楚,還一臉慌亂的以眼神向遠遠站在一旁的工作人員「求救」,天啊~我只能說,真的是慘不忍睹啊!而韓國「朝鮮日報」也忠實的以視頻記錄下這段「出糗」的過程,斗大的標題還寫著:「分不清左右的丹尼爾-黑尼」PS..點此標題可以去看這則新聞的中文版)可見得連韓國媒體記者也覺得誇張了吧?是否象徵忍耐也到某一個限度了呢?而韓國觀眾們還能對丹尼爾的行為包容多久呢?

 我不想對丹尼爾最近也捲入假學歷事件多做什麼負面評論,只單就丹尼爾在韓國生活2年多以來,「到底有沒有認真在學習韓文」來做討論,我想,答案應該是否定的吧!記得我曾看過丹尼爾上綜藝節目〈Girl 6〉(女傑6),他還笑嘻嘻地說自己在認真學習韓語中,節目現場雖然也是大多說英語,但姊姊我當時真的相信他有好好把「學韓文」當成重要且必要的一件事,如今看來,我只能說:丹尼爾,你真的傷了當初我很愛「亨利」的心啊!

 至於另一位發展不若丹尼爾順利的丹尼斯吳,即使他在〈魔女遊戲〉裡操著一口生硬的韓語,聽說還被韓國觀眾「嫌棄」到不行,戲播出時,我甚至還一度聽說他在戲裡將改口說英文,但事實證明,丹尼斯吳可是從頭到尾、由第1集演到第16集,幾乎全程都是以又長、又多的韓文台詞應對,就這一點,我就覺得大家應該要給認真的丹尼斯吳鼓勵,姊姊我現在就想用力地鼓掌、把手拍爛,也想大聲地對丹尼斯吳喊:「Bravo!」
 

 在演藝圈能不能紅,我不知道要靠幾分運氣、幾分實力或幾分努力,雖然寶兒學歷不高、沒讀過什麼書,但在日本音樂界打下一片天的她曾說過,要到異國演藝圈闖蕩「學好該國的語言是最重要的一個禮貌!」所以,我只能說,丹尼爾的「命」很好,接到的電視劇部部都有話題、有紅,而丹尼斯吳就是「歹命」,明明長相也沒丹尼爾差,偏偏接到的兩檔電視劇都是爛戲但,我始終相信老天爺是公平的,我不知道丹尼斯吳有沒有「大紅」的一天,但我卻堅信,如果丹尼爾再繼續用這種得過且過的態度在韓國演藝圈發展,完全不注重「禮貌」這檔子事,我想紅的日子也不會長久吧!



<PS..與其說喜歡,倒不如說我欣賞丹尼斯吳看待自己演藝工作的認真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