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棄坊間的翻譯,我還是習慣把這部戲翻成〈犬與狼的時間〉,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因為這樣聽起來比較文雅一點,呵~但,偏偏這部戲和「文雅」兩個字不太沾得上邊,而且還因為拳腳、槍戰動作戲太多,隨時都聞得到血腥味,而比女人還漂亮的李準基,這回還完完全全和「漂亮」這碼子事劃清界線,用行動證明他是個貨真價實的硬底子演員,儘管姊姊我得三不五時忍受他在鏡頭被打得鼻青臉腫、不忍卒睹,但讓觀眾看到李準基的好演技,怎麼說都是值得啊!

 說實話,上一檔韓劇給了我很多Surprise,本來對〈九局下二出局〉沒有抱太大期望,沒想到卻是部出乎意料之外有趣的戲,而〈犬與狼的時間〉對我來說也是如此。〈犬與狼的時間〉找來早前權相佑主演的電影〈野獸〉的編劇執筆,能編大銀幕短短2小時的戲,和一口氣要編16小時的連續劇,看起來是截然不同,且似乎不是每個編劇都能面面俱到、做得來的事,沒想到〈犬與狼的時間〉的編劇卻做到了,如果前8集被視為是「起」、「承」,那麼我不得不承認,它的「起」、「承」算是紮實且漂亮的,至少,有很多小細節舖陳得十分嚴謹,情節的流轉也是順暢的,最重要的是,很容易能看到演員、導演、編劇及每位工作人員是非常努力的。
 憑著電影〈王的男人〉,在去年襲捲各大獎項的李準基,我一直對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很會演戲,抱持著存疑的態度,因為演員要走紅,真的是「時也」、「運也」、「命也」,對的時候碰到對的劇本、對的角色,不被觀眾注意也難,所以,我不曉得對李準基來說,電影裡那個陰柔絕美的「孔吉」是不是他唯一能勝任的角色,儘管他之後用力回復男兒身拍的〈Fly Daddy〉電影票房不佳,我還是不會因此而否定這個演員,果然,李準基首次「扶正」挑大樑主演的電視劇〈犬與狼的時間〉,就讓我看到他用功、努力深植、充實自己的好演技。

 要拍打戲,不是件容易的事,看成龍就知道,而要打又要會演,更不是隨便用嘴巴說說就算了。〈犬與狼的時間〉非常有「港味」,戲的開頭結構就有劉偉強、麥兆輝的經典電影〈無間道〉的影子,而幾場飛車追逐、槍戰的場面,也看得出來導演想營造出港片裡帥氣的姿態,但可能礙於只是小規格的電視劇,也可能是技術還不夠嫻熟,總覺得這幾場戲顯得心有餘而力不足,陣仗做出來了,卻氣勢怎麼也撐不起來。不過,在戲裡打得很辛苦、拿槍擺酷的李準基,即使被打得渾身瘀青、鮮血直流,看起來就是有男人該有的帥氣,完完全全讓姊姊我折服得要豎起大姆指稱讚:「帥啊!」



<PS...這部戲裡的李準基,真的夠帥、夠MAN、夠有味道,我喜歡啊!XD~>

 別說姊姊我偏心,只稱讚李準基飾演的「李秀賢」,基本上,這部戲從片名開始到劇本的舖陳,根本從頭到尾就是圍著「李秀賢」這個人打轉,如果不是一個能撐得起的演員來演,這部戲就完全的毀了,而值得慶幸的是,李準基不但很盡責的挑起這個任務,還將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不論是良善時的李秀賢,亦或是失憶後眉宇帶著一絲邪氣的Kay,都能看出他對角色的投入與無窮的魅力,也讓姊姊我看得十分過癮。

 「犬與狼的時間」是法國的俗諺,指的是每天下午到傍晚這段渾沌不明的時間,在昏暗的夕陽照射下,不知向著自己走來的是友善的狗,還是惡毒的狼肩負著「復仇」、註定是悲劇人物的秀賢,面對殺母仇人馬五,原本當晚就要和馬五做個了結,然後恢復自己原有身分的他,竟然發現對方是自己深愛女人徐智雨的親生父親,那場在河邊夾雜著悔恨、痛苦、掙扎、情緒幾近崩潰的戲,看了讓人很動容,真的會莫明奇妙覺得心很酸;也因為這場戲,讓我覺得自己選擇了這檔戲是正確的。



<PS..鄭京浩長得夠好看,但,在戲裡還是被李準基比下去了...>

 在〈對不起,我愛你〉飾演任性歌手角色的鄭京浩,這回飾演的「姜民基」其實骨子裡還是任性的,尤其他對「徐智雨」無法解釋的迷戀和堅持,就是任性的最佳寫照,但他的心是善良的,所以該退讓時,我想民基還是會選擇退讓的。從幼年時初遇秀賢,民基就是死都不說出兩人打架的真正原因,就能看出屬於民基個性上獨有的任性和堅持,這也不難看出明明很愛把妹的他,為何對智雨情有獨鍾了。

 這部戲,有很重的諜報情節和很濃的大男人主義,但看似平淡卻深刻的愛情戲,把「李秀賢」這個角色刻劃得十分動人。第2集裡,編劇把秀賢和智雨重逢的戲寫得好極了,秀賢硬是打著傘陪智雨走到地鐵站口,那一路上,秀賢壓抑著興奮的心情,仔細端詳著長大後「雅麗」的臉孔,那飄揚在雨絲中的髮、游移不安的眼神、不自在的動作,秀賢全都靜靜地盡收眼底,一如他的個性-沈穩、深刻、謹慎、重情;而和許多人一樣,我對這場戲簡直只能用「念念不忘」、「回味再三」來形容,也是我看這部戲以來,覺得最感動、最有感覺、最美的一場戲。



<PS..南相美漂亮有餘,但演技內涵尚待加強,可能太漂亮了,我覺得她的眼神怪怪的...>

 至於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徐智雨」,我真的覺得這個角色換誰來演都差不多耶!基本上,我對南相美沒有什麼特殊的偏好或覺得反感的地方,如果硬要挑,那就是她的眼神很「木」,還有演技很「平」吧!我已經覺得鄭京浩的演技很淺了,沒想到夾在李準基和鄭京浩之間,南相美的演技更是相形見絀,只能說,這部戲裡的李準基真的太亮、太搶眼、太「跳」,要人不注意都很難吧!

 最後要提的是,〈犬與狼的時間〉看了8集,姊姊我好像有小哭或常忍不住紅了眼眶,全都是因為親情戲,雖然故事的重點是諜報、復仇,但編劇筆下的親情有寫到我的心裡,對我來說,到目前為止,親情戲比愛情戲更能讓我動容,也算是難得吧!



劇名:犬與狼的時間(
개와 늑대의
시간)
播出時間:韓國MBC電視台2007. 07. 11 ~ 2007. 09. 06
導演:金鎮民(김진민)(〈英雄時代〉、〈辛盹〉
編劇:韓志勳、柳勇在(한지훈류용재)(〈太極旗飄揚〉、〈野獸〉
演員:李準基、鄭京浩、南相美
官網:http://imbc.com/broad/tv/drama/dog/

劇情簡介:

 在韓國國家情報局任職的父親因公殉職後,李秀賢跟著在泰國擔任檢察官的母親一起生活,因而認識了同樣是韓國人的馬雅麗。雅麗的父親馬五是黑社會組織「青幫」中的重要幹部,雅麗母親無法忍受長期生活恐懼中,於是帶著雅麗、跟情人徐英吉私奔回韓國,雅麗臨走前,秀腎留下一隻尚未雕刻好的木象給她,約定未來再見面。
 秀賢母親追查「青幫」引來殺機,馬五於是當著秀賢的面,槍殺了秀賢的母親;秀賢於是被母親好友、任職國情局的姜重浩室長領養,從小與姜室長兒子姜民基一塊兒長大,兩人情同兄弟,更一起進入國情局任職,沒想到因緣巧合,民基碰到改名就「徐智雨」的雅麗,3人之間開始一段糾葛且複雜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