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標題所示,這年頭騙子真的是滿街橫行,好像真的什麼死人骨頭都能騙,而且不分行業、不分男女、不分老少。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今天打了一通電話聯絡採訪的事,竟然被懷疑是騙子,而且,最好笑的是,在我詳細說明了事情原委後,電話那頭才傳來:「聽妳的聲音還蠻誠懇的,應該不是騙子吧」啊!?原來,原來,原來我被誤以為是騙子???電話那頭的反應,讓我一時之間不知道如何接話,真的是只能苦笑以對啦!

 這世界上的事,很多都不能用常理去推測或猜想。為了寫第二本書,為了想一圓訪張赫的夢想,之前我努力了好久好久,有關其中心路歷程及聯繫過程,早前曾有兩篇文章已提及了,而在這裡要說的是,因為和張赫經紀人素昧平生,連面都沒見過,真的以為採訪的要求會難如登天,沒想到連繫後的答案意外「阿莎力」,著實讓我有受寵若驚的感覺,雖然這兩星期與經紀人通了幾次電話,尚未確實得到能與張赫見面的時間,但腦子裡卻已經開始計劃很多事情了。

 首先,我已經確定了去韓國的時間。因為這個BLOG,意外認識一個駐東京跑時尚線的記者小朋友,去了她的BLOG看過後,真的還蠻喜歡她寫韓劇及電影裡時尚的東西,再加上自己是個時尚白癡,對流行感應度隨年紀增長愈見低能之故,
對她的某些觀點真的帶著小小佩服及尊敬她專業的心情,就這樣,我們成了MSN碰到就聊得沒完沒了的朋友。
 這位在日本的小朋友,早前就表示自己10月中旬會到韓國採訪走秀,前幾天MSN又碰到她,她表示已經正式接到韓國的邀約,大約19日到29日會到韓國去,為了要「有伴」,再加上她熱情邀約我一塊兒同住,所以當下也決定這段時間到韓國好了;而我也由「被動」化為「主動」,打算和張赫經紀人約好9月底聯絡時,主動告知他10月將去韓國的時間,請經紀人在我停留韓國11天的期間能安排和張赫見面的時間。

 就因為心中有了打算,我開始要「執行」原本計劃好要採訪台灣一位和張赫熟識的截拳道教練的事。一直以為這位教練人在台中,今天下午與總館長通過電話後,才知道原來這位教練是在高雄分館,剛好下星期我要隨著電影〈穿牆人〉的校園座談會到高雄文藻,就告訴自己索性一鼓作氣到高雄就跟教練把訪問的事解決掉吧!

 從總館長的口中得知,這位和張赫熟識的教練是位聽障者,於是總館長要我先致電給另一位周教練,向他說明訪問的原委即可。由於總館長人非常的親切,於是我也懷著輕鬆的心情致電給周教練,沒想到周教練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小心翼翼,聽完我的說明後,又反問我許多問題,例如:妳是哪裡的記者?妳寫的是什麼書,書的內容是什麼?妳是怎麼聯絡上張赫的?妳和張赫台灣經紀人聯絡的嗎?(說到這點我就有個疑問:張赫有台灣經紀人嗎??我怎麼不知道?)妳和經紀人怎麼溝通的?妳什麼時候去韓國?

 哇~這一連串的問題,真的問得超詳細,就在我一一回覆,邊覺得自己會不會說明太詳細、邊覺得快無力招架時,周教練才蹦出一句:「聽妳的聲音還蠻誠懇的,應該不是騙子吧」;聽到這句話,我真的是完全傻眼兼愣了好幾秒,才有點結巴的連忙回應:「我真的不是騙子我真的不是啦」,接下來,周教練很「專業」的問了我的email,當我戒慎惶恐地報上:「leona…」,周教練立即發音非常標準的喊出我的英文名字,又讓我又「驚」了二秒鐘,然後才趕忙回他:「對!這是我英文名字」,周教練也告訴我他的英文名字叫「Wayne」,說真的,那一瞬間我很想問他:「請問你是國外回來的嗎?」呵~因為,周教練的英文發音真的很漂亮,漂亮到讓我覺得他是外國回來的ABC耶,\^0^/

 從這個事件裡,我得到兩個心得,第一:台灣現在真的是騙子滿街橫行,第二:人真是不可貌相啊!前者不用多說明,我相信100個人裡一定有99個人都接過詐騙電話,而那百人中的1人,我想就是那個「騙子」吧!= =++,所以,由此可知現在騙子有多麼多,更遑論對岸的「同胞」也熱烈的加入行騙台灣同胞的行列;因此,我完全能體諒周教練為了保護和張赫熟稔的這位教練的心情與立場,但我還是強調:我真的不是騙子啦!呵~

 至於第二個提到的心得,我就真的要為自己先入為主的想法誠懇說聲「對不起」了。我一直以為,練武之人應該都是「粗人」,這種從過往戲劇中得到的既定印象深深影響著我,沒想到,從總館長到周教練,甚至尚未對上話、與張赫熟稔的這位教練,都讓我有大吃一驚的感覺。在這裡要說明,我所謂的「粗人」不是那種滿嘴髒話的人,而是可能比較大而化之、不拘小節的人,然而,他們給我的感覺卻是格外的有禮貌,而且這種印象竟然莫名奇妙就和張赫給我印象中的有禮貌重疊在一塊兒,真的是件很神奇的事啊!記得我先前曾看過一些有關截拳道的介紹,現在真的不得不信服,截拳道確實是門讓人修身養性的武術,其中的學問絕非表面上看來如此一般呢!

 記得不久前,我曾跟好朋友提及,因為張赫的緣故,很想跑去學截拳道,當時這個念頭揮之不去的同時,也自覺是件很「蠢」的事,現在看來似乎不是如此,所以,搞不好順利到高雄訪過這位和張赫熟識的教練、瞭解截拳道之後,我真的會下決心跑去學截拳道也說不定呢!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