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覺得精疲力盡,有心力交瘁的感覺,心裡只浮現了兩個字,那就是:好累」!

 今天中午,接到韓文老師的電話,張赫經紀人提到
錢」的問題。經紀人認為,我寫書是要賣的,所以,張赫接受採訪是沒有問題,但,就應該要收取費用;關於這件事,完全是韓文老師始料未及的,對於經紀人問及我的第一本書採訪金來沅的部分,難道金來沅公司沒有要求任何費用嗎?這點,我的老師倒是非常明白的告訴經紀人,來沅公司並沒有向我索取任何費用。

 說真的,當我聽到這件事時,心情是非常沮喪的。雖然我已經確定了去韓國的時間,但,我去的唯一最重要的目的就是
訪張赫」,基本上,如果要收取的費用並不高,那我還可以咬牙負擔,如果要收取的費用是好幾萬台幣,那麼,我真的是無力承擔啊!

 不管大家信不信,
出書」這件事並沒有讓我賺到錢。在台灣,一本書能賣一千本以上,已經算是及格了,第一本書〈韓星FULL HOUSE〉印了三千本,全部的版稅也只不過才五萬塊台幣,說穿了,根本不符合成本效益,光我飛韓國多次的旅費都不夠;再來,看過這本書的人就知道,書裡的字數多到嚇死人,我的朋友們看了都說我瘋了,也就是說,我平日寫稿一個字都不止一塊錢,但寫這本書平均下來,一個字根本不到一塊錢。

 應該有不少人會質疑我說的事是真是假,真的,不要以為出書能賺很多錢,如果不是一種創作的堅持和理想,否則
作家」這兩個字應該很難和富有」劃上等號吧!說真的,世界上有幾個JK羅琳、張愛玲、金庸?如果不是我如此熱愛韓國娛樂工業,對某些韓國藝人情有獨鍾,我壓根兒也不會想出書,因為,只要經歷過一次寫書時瘋狂趕稿的壓力後,就會知道這是件多麼痛苦的煎熬,但看到自己的書印成鉛字、排版如此美麗的那一瞬間,之前的痛苦、煎熬等,真的全部會化為欣慰與喜悅,這也是我為什麼會允諾出版社再出第二本書的原因。

 關於之前和經紀人連絡的過程,我一點也沒後悔過,而在過程當中,張赫本人對我的友善,我也完全的深受感動與感謝,而這一切,真的彷彿讓我做了場非常美的夢。今天一整天,我都呈現極度不開心的狀態,真的是非常的難過,見不到張赫、訪不到張赫,對我來說就像一個圓卻有了缺口般的不完美,所以,一整天下來,我的內心都在做一個掙扎得不能再掙扎的決定


 我在仔細的思考,如果書裡沒有張赫的訪問,這本書我就不出了
說真的,我不想出一本沒有靈魂的書,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買我書的朋友們,所以,我想問經紀人到底要多少錢,如果我能力能負擔得起,我就付了吧

 唉~無言,不想說了,也不想寫了,再說下去,我要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