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下看完〈食客〉的第12集,看完情緒一直處於亢奮又擔心的狀態,結果一夜不成眠,韓國入夜外頭下著大雨,索性和一樣也睡不著的朋友跑到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裡去看書,心裡不斷重演著〈食客〉的片段,一幕幕令我激動不已

 看著〈食客〉裡的來沅,真的讓我感動到想流淚。早在去年,我就先「扛」了6本〈食客〉的韓文原著漫畫回台灣,每本都厚到嚇死人了,上星期我更一口氣到鍾閣的永豐文庫把剩下的14本都搬回來,作者許英萬對韓國料理的研究之深令人佩服,但看著來沅在鏡頭前演繹著「李盛燦」,這個個性單純、老實、一心一意只執著在料理的天才料理師,說真的,我難得在戲一開始的第12集就發現來沅將角色演到骨子裡去,很難得,讓我好感動,感動到一度眼淚盈眶啊!


 看到來沅如此認真的詮釋一個角色,難掩激動的情緒中,開始擔心的是收視率,特輯才6.5的收視表現,被韓國媒體評為「不如預期」,因為比起上檔只有4集的短劇〈東京天晴〉以6.9的收視率收尾,顯示〈食客〉連〈東京天晴〉的收視群都沒完全接收,讓我昨天一整天都處在擔心與心情不佳的狀態中,17日播出的第12集對來沅和〈食客〉來說都太重要了,沒有好的開始,就什麼都不用說啊!

 天亮才回到住處躺下,一直睡不安穩,一醒來就忙著看網路上的收視率新聞,看到〈食客〉開出兩位數的收視率,終於心上大石頭可以落地啦!一連播出兩集,第2集比第1集的收視還上揚2%,最高收視是16.1%,說真的,是好成績啊!如果始終維持這樣的好品質,播到24集終了應該會收視節節高升,想要擁有50%的收視率成為「國民劇」也不是夢想、不是難事吧!^^

 起床後發現〈食客〉OST出來了,是Vol.1,也就是說,〈食客〉還會出第2OST囉?劇組果然有未卜先知的能力,已經知道這部戲會大賣嗎?呵~原聲帶能出第2張,通常都是收視率大好的戲啦!所以,〈食客〉和來沅都要加油啊!

 聽著〈食客〉
OST,才發現有首歌「선물」是이적(李迪)唱的,一看,好熟的名字啊咦,這不就是我介紹現在在成均館大學當交換學生的예기翻譯的一本韓文小說的作者嗎?上網查了資料,果然發現就是同一個人呢!在台灣這本書的作者翻譯成「李笛」,事實上就是이적(李迪)啦!而這樣的緣分,還真是非一般呢!因為9日那天的〈食客〉製作發表會,就是예기陪著我一塊兒去的呢!這一切連來連去都跟來沅有關,還真不是普通的有趣呢!

 看了一下韓國YAHOO上李迪的介紹資料(http://kr.search.yahoo.com/search?fr=kr-front_sb&KEY=&p=%C0%CC%C0%FB###),發現此人可以算是「
天才」吧!不但是演藝圈裡少數畢業自首爾大學的高材生,還是唸社會學系,能自己創作歌曲、還會寫書,他寫的奇幻小說「指紋獵人」就曾在韓國高据新書排行榜冠軍好久,本身在韓國算很紅的歌手,而예기就是翻譯了李迪寫的這本風格很怪異的小說,當時我還曾幫她潤過幾篇稿呢!呵~

以下是「
指紋獵人」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裡的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來看看啦!



書名:指紋獵人 
作  者:李笛
出版社:紅色文化

出版日:2006.11.24
分  級:普級
語  言:中文 
博客來網路書店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8574



李笛(李迪)<以下文字資料為「
指紋獵人」一書中的作者簡介>

 一九七四年出生,韓國著名的流行音樂歌手及作曲家。
 李笛藉由他所創作的百餘首歌曲,為大眾音樂界帶來嶄新的想像氣息。發表過包含PanicCarnivalGigsSolo的歌曲〈蝸牛〉、〈抓住左手〉、〈舊抽屜中的海洋〉、〈遨遊天際〉等;這些歌曲的旋律與歌詞意境,在拓展大眾音樂的藝術性方面,貢獻卓著。
 李笛所創作的〈UFO〉、〈關於年輕伶人的三個兒子〉、〈鵝之夢〉、〈犄角〉、〈西邊森林〉等歌曲,展現了不凡的說故事才能。每當他腦中浮現新的故事題材,便會先將這些靈感轉換成文字記錄下來。
 在他的網站「夢想笛」(http://www.leejuck.com/)中所發表過的文字,逐漸口耳相傳開來,吸引了一群不只喜愛李笛的音樂,更著迷他的文字的狂熱粉絲。
 喜歡聽音樂、寫歌,以及讀書、寫文章的李笛,經常把他的夢想像口頭禪似地掛在嘴邊:「在自己創作的故事中編配上自己的音樂----有朝一日,我要舉辦這樣一齣音樂劇。」

PS…
到李迪的「夢想笛」(http://www.leejuck.com/)去逛了一下,一進去就有很棒的音樂,感覺好像是個頗值得研究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