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真的是門高深的學問!



3/20到3/24有幸到香港參加香港電影節前的國際影像展活動,
讓我真的開了眼界,
看到來自世界各國的片商們和各式各樣的電影,
但這時候我就不得不為自己身為台灣人而覺得丟臉,
在展覽活動中,
台灣的攤位在最後面、最不起眼的位置就算了,
到了攤位上見到的電影人,
不是各自懶懶散散,
就是開口批評起台灣別人家的電影爛,
讓我愈聽愈汗顏,
也讓我終於知道台灣電影為何長久處於低迷不景氣的狀況,
全部的理由都是「不團結」。

因為熱愛韓國的一切,
這幾天我在所有韓國片商的攤位瘋狂拿DM、找資料,
好幾家電影公司聯合租的攤位,
則隔成好幾個可以洽談的空間,
就是為了要好好推銷自家電影賣給其他國家,
他們認真、一絲不苟的態度,
真的讓我十分敬佩,
而我觀察幾天更得到一個結論,
也再次得到印證,
那就是:韓國人真是超乎想像地團結一心,難怪娛樂事業可以突飛猛進!

參加這次香港電影節前夕舉辦的「國際影視展」有個最大的好處,
那就是有免費的電影可以看,
來自世界各國的電影匯集在這個小卻繁榮的城市,
然後尋求其他國家的買家,
而優秀的劇本及導演,
同一時間也在這裡尋找拍片的資金,
原來一部電影的形成竟然如此的困難,
箇中的艱辛及學問,
若非身歷其中真的很難體會。

一直很想看金柱赫演的<青鳥>,
後來才發現這部電影在20日白天就免費放映過了,
我是在21日凌晨才抵達香港,
本來真的讓我覺得有些扼腕,
沒想到竟然意外讓我看到21日下午6點有放映玄彬主演的<百萬富翁的初戀백만장자의 첫사랑>,
想當然爾我是絕對不會錯過這個免費看電影的機會囉!
比在韓國看電影幸福的是,
<백만장자의 첫사랑>上了英文字幕,
大大解決我只能靠肢體或一些單字來猜劇情的困擾。
之前因為這部電影在韓國票房不佳,
讓我其實沒對它抱太大期望,
而事實也證明,
電影劇情其實有點悶、有點芭樂、有點流於公式化,
女主角李妍熙得無法醫治的心臟病不得不死,
男主角炫彬竭盡所能的取悅、呵護她,
但他們之間的「純愛」,
還是讓我一度有想掉淚的感覺,
尤其男主角幫女主角提前過生日,
送上裝滿膠囊的瓶子當生日禮物,
而膠囊中裝的其實不是藥,
而是男主角親筆寫下的「愛的言語」,
他要女主角每天當藥拆一個來看,
在「吃」完藥之前絕不能死…
這麼噁爛、窠臼的劇情走向,
頓時讓我想起宋慧喬、宋承憲的韓劇<藍色生死戀>,
就是拚命用力安排想賺觀眾熱淚的橋段,
仔細想想其實還蠻索然無味的,
偏偏自己又是個感情豐富的人,
還真的差一點就真的掉淚,
還好只是眼眶濕熱而已,呵~~~

在香港期間認識了<宅變>的導演陳正道,
一個今年才25歲的年輕、有才華導演,
沒想到他也愛看韓國電影,
他告訴我<백만장자의 첫사랑>已經有台灣片商買了,
但價錢不到15萬美金,
連賣到日本150萬美金的十分之一還不到,
看樣子炫彬公司(BOARM)是豁出去,
能賣多少算多少,
總比什麼都賣不出去得好,
這時又不免讓我想到炫彬經紀人與我幾次應對的態度,
我知道不能有興災樂禍的感覺,
但,
我就是覺得,
票房垮了對炫彬和經紀人來說也是個「教訓」吧!
不能因為一部戲(<我叫金三順>)人氣暴漲就自滿,
因為永遠要相信「現世報」這三個字,
看看李準基因為韓劇<My Girl마이걸>和電影<王的男人왕의남자>紅翻天,
去年風光的炫彬被FANS遺忘得多快啊!
都說娛樂圈是最現實的,
真的大大地沒錯呢!



PS.這是<백만장자의 첫사랑>裡我很喜歡的一個鏡頭,
男女主角吹蒲公英的花,
看著種子在風中飄的樣子,
就有種兩小無猜的純真與童稚美感。



PS.都說這是部純愛電影了,
女主角最後就是像睡著一樣死在男主角懷中,
  我覺得片商和導演,
  擺明了就是拍來給最喜歡純愛電影的日本人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