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受一次教訓、學一次乖,但很顯然的,『東森購物』還是只顧賺錢,枉顧客人權益嘛!?莫明奇妙讓我接到詐騙集團電話,然後又讓我被對方罵「妳是三八」,說真的,我發誓,以後打死我都不會再在『東森購物』買東西了!!!

話說今天下午是我的每週韓文課,儘管親朋好友們都知道,上韓文課是我的每週大事、不能打擾,但為避免有什麼閃失,通常上課時間我的手機是保持開機狀態,只是會轉為靜音振動。下課後,我發現一通未接來電,而且顯示號碼非常怪異「+229437888」,這樣的號碼讓我左猜右想、根本無法回撥,直到晚上將近10點,我再度接到號碼顯示「0229437888」的來電。

對方是女生,知道我的全名,還知道我在東森購物買了什麼東西、消費多少錢、分了幾期付款等等,然後告訴我,因東森電腦作業疏失,因此刷卡銀行會重覆扣款,因為對我很抱歉,所以主動打電話向我告知這件事之餘,希望知道我刷卡銀行的服務電話;聽到這裡,我已經滿心的疑惑了,第一:這個女聲口音還是有些許大陸腔,第二:我疑惑的反問對方:「我的刷卡銀行服務電話,你們沒有嗎?」,然後,這位小姐又再次跟我道歉,說為了加速作業,所以才直接詢問我服務電話,接著我為探虛實故意表示忘記用哪張卡付款,對方還主動告知我「花旗銀行」,我只好半信半疑拿起信用卡後,告知卡後註明的服務電話。

結束這通電話後,我立刻回撥「0229437888」,電話那頭是東森購物的語音,告知如要購物撥「080XXXXXXXX」、防詐騙電話請撥「0809033165」,於是我立刻打了防詐騙電話想詢問整件事到底是真是假,連打了兩次服務人員都在忙線中就算了,電話還自動斷掉,直到第三次才順利跟服務人員通上電話。


詳細告知「案情」後,服務人員還向我要了身分證字號核對,然後不止一次詳細問我對方知不知道我買什麼東西,然後我也不止一次告訴他,對方不但知道我全名、買什麼東西、買多少錢、分幾期付款,連我用哪一張信用卡付款都一清二楚;接著服務人員先跟我道歉後,告知電腦顯示我的扣款並沒有任何問題,所以我應該是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了,我疑惑的問為何回撥顯示的號碼是東森購物的語音,還有抱怨為什麼我第一次在東森購物就碰上所有資料洩光光的事情,真的非常可怕。

然後,經典的來了,服務人員不厭其煩的跟我解釋,詐騙集團的手法有多高明,來電顯示都可以以假亂真,而「0229437888」確實是東森購物的電話號碼,只是平常並沒有對外公佈這支號碼;這時我開始覺得有「不爽」的感覺,因為我想知道的不是來電顯示怎麼回事,我要知道的是:為什麼第一次在東森購物就碰上所有資料洩光光的事情?!服務人員開始混亂地解釋,他們一直在追查為什麼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解釋過程中我也不止一次問他「我應該不是第一個吧?」、「應該要對外主動發佈新聞,以免有顧客受騙吧?」,而這兩個問題服務人員都不回答,在我一再逼問下,他才勉為其難的表示,平日購物台在廣告時會提醒大家不要被騙……

講到這裡,我也不想再浪費時間講這通沒營養的電話,心裡一邊咒罵自己為什麼那麼無聊,管自己沒被騙到就算了,為什麼還擔心其他人會不會被罵,然後,我一點也不想聽東森購物解釋有的、沒有的,因為我覺得東森購物一點也不想為它們將顧客資料再度外洩負任何責任,甚至讓我有種竭盡所能要掩飾、轉移資料外洩這件事實的感覺,所以我主動跟服務人員說「就這樣,不用說了」;掛掉電話之後我立刻打給數字週刊的好朋友,沒想到好友一聽老神在在告訴我,她的朋友大概一個月前就接到同樣的電話,而且是在買完東西沒多久就接到電話,也是差點兒就被騙了。

好啦!也就是說,東森購物將顧客資料又外洩的事情至少發生已經一個月了,但沒有任何媒體披露、東森購物也沒有顧及顧客權益主動告知大眾有這種事,然後客服人員全都「裝傻」一流,一副好像頭一回聽到這種事般,演技好得可以得奧斯卡金像獎,我的內心也湧上了一句話:「以後我再光顧東森購物,我就是不折不扣的笨豬!」

我以為事件應該會到此劃下句點,錯!接下來10點半,我又接到顯示花旗銀行服務電話的來電,這回對方換成操標準台灣口語國語的男生,表示自己是花旗銀行客服人員,因為接到東森購物主動打電話詢問重覆扣款事宜,所以才致電給我問是否有此事。我聽完之後回答他「沒有」,電話裡的男生愣了兩秒問我:「沒有東森購物的人打電話給妳嗎?」,我回答他:「有啊!但我打去東森購物問,他們跟我說是騙人的耶!」,接著還故意問他:「難道───你也是騙人的?」,這位男生立刻機警的說:「我們花旗銀行也有防詐騙電話02-XXXX妳是三八──」,然後就掛了電話。

說真的,換我愣了最起碼十秒以上吧!莫明奇妙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就算了,還要被對方消遣罵了「妳是三八」,什麼世界啊?就好像最近有位前國家元首,明明犯罪事實愈來愈明顯,就硬要拗成是政治迫害,還快馬加鞭對大家「洗腦」,即使這位前國家元首洗不到我的腦,但不斷利用自己的媒體價值對外「放送」、辯解、誤導真相,真的讓我覺得很感冒,而『東森購物』的行徑不是大同小異嗎??我想知道「為何資料外洩」,『東森購物』就跟我東拉西扯解釋別的,直到結束通話前都不坦承已將顧客資料外洩的事實。唉!前國家元首和『東森購物』都讓我倒足了胃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