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吳水晶到「卡爾高」家當鐘點傭人的戲碼,跟〈浪漫滿屋〉還真像呢!>

 
從來沒看過這麼「屌」的一部電視劇,原本讓人厭惡到谷底的女主角,到了大概戲的中段時,開始有劇情大逆轉,「真相大白」的結果,女主角成了整齣戲裡最可憐、最值得同情的人,而〈刀手吳水晶〉就是這樣的一部戲,而且劇情簡直是集各大韓劇優點之大成,讓我佩服到只能豎起大姆指感歎:「叫你第一名!」

 想看愛情糾葛戲碼嗎?有!女主角吳水晶8年前婚禮上演出「逃婚記」,胖子男主角高滿秀遠走美國,成功減肥80公斤成為國際網壇身價高達50億的黃金單身漢「卡爾高」,回到韓國除了理所當然和「舊愛」吳水晶繼續糾纏外,吳水晶手下的珠寶店女員工陸大順也成了「遊走」在「卡爾高」身邊的女人,再加上假扮富豪來騙吳水晶的鄭宇達,這齣戲走標準的「二男二女」愛情糾葛路線,還算是有看頭。
 有了愛情戲,如果再加入一點「復仇」元素,應該會更好看?有!吳水晶8年前婚禮前臨陣脫逃,改頭換面出現的「卡爾高」當然會來雪恥,所以找來前科累累的鄭宇達假扮身價高達上百億韓幣的富豪,就是為了在鄭宇達、吳水晶的婚禮上重演當年被抛棄的情節,只是這回被抛棄的對象是吳水晶罷了。

 既有愛情,又有復仇,有沒有「絕症」加上「親情」?當然有!女主角吳水晶媽媽愛慕虛榮離家多年,只靠她一人在獨撐家計照顧父親和根本沒有血緣關係的弟弟,刀子口豆腐心的她,即使嘴裡不認母親,但當母親欠高利貸重回家中時,水晶還是一肩扛下債務,以為自己罹患不治之症時,還會和父親、母親、弟弟來給真情大告白,典型具備了絕症加上親情的吸引人元素。

 以上這些元素安排如果還無法衝高收視率,沒關係,編劇還安排了人物個性「大反轉」的戲碼,保證讓觀眾始料未及、拍案驚奇。原本印象中高傲、目中無人、厚臉皮又愛錢的女主角吳水晶,隨著事件及劇情安排,當年「逃婚」的事實真相大白,水晶愛錢,挑選對象只看條件、不看自己的真心,全是為了照顧家人,以為她從來沒愛過胖子高滿秀,沒想到8年來她始終沒忘記高滿秀,而且還愛得不得了。



<PS..女二陸大順看似單純善良,卻是個心機超重的可怕女生,討厭!>

 至於吳水晶擔任店長的珠寶店裡,有位個性溫順又看似單純善良的女員工陸大順,沒想到竟然是整齣戲裡心機最重的一個,為了得到「卡爾高」的人,她可以用盡各種花招,軟的、硬的全都來,還可以裝得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天啊!說真的,我完全沒想到女二可以「壞」成這個樣子,簡直是壞到骨子裡去了,也就是說,我從來沒有看一部戲能同時討厭女一和女二的。雖然真相大白後的吳水晶,還蠻能讓人理解她過往的行徑,但因為飾演「吳水晶」的女主角嚴正花實在是太嚇人了,和男主角吳智昊配起來,簡直就給人「母子戀」的感覺,再加上戲裡化了超可怕的大濃妝,和看了讓我倒退三步、想唉嚎的超長假睫毛,就讓我打從心底無法產生同情和憐憫感,對我來說,嚴正花(也就是吳水晶)堪稱「史上最糟、最慘不忍睹的韓劇災難」啊!

 過去看過吳智昊的電影〈美人〉,以及韓劇〈新進社員〉、〈秋天的驟雨〉和幾集〈幻想的情侶〉,從來就沒有覺得吳智昊帥過,但這回〈刀手吳水晶〉裡,吳智昊飾演的「卡爾高」(高滿秀)算是主要演員中讓我覺得最順眼的,尤其他在戲裡打高爾夫球的樣子,有職業選手的專業感和帥氣,過去讓我看了覺得不太順眼的酒渦,現在也覺得其實沒那麼難看,可見得飾演的角色人物個性,確實會影響到觀眾的看法與感官呢!

 如果問我,〈刀手吳水晶〉好看嗎?其實,我覺得是「還可以」;至於我會不會推薦?我是不會主動推薦,但如果有人想看,還是可以看一看,反正編劇炒了一鍋大雜燴,觀眾可以在這鍋裡各自挑自己愛吃的「菜」就成了;而我會不會繼續看下去呢?答案是:會!因為,戲看到11集,我覺得該呈現的都呈現了,該猜得到的我也都猜得到,我想看看這部被我視之為「反轉劇」的戲,到底結局會不會也「大反轉」,所以我還是會把它看完啦,呵~

 最後要說的是,〈刀手吳水晶〉還真是有不少戲的影子呢!劇情安排吳水晶去「卡爾高」家當鐘點傭人的戲碼,真的讓我有看Rain和宋慧喬主演的〈浪漫滿屋〉的感覺,只是,後者(〈浪漫滿屋〉)顯然論組合、論外貌、論相配度,都遠遠超越前者(〈刀手吳水晶〉)很多很多啦!



<PS..說真的,我覺得戲裡的嚴正花,裝扮簡直就是阿花又恐怖到極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