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好多年的唱片,以前,每年都要帶歌手到金曲獎頒獎典禮報到。之後,又做了好幾年報社記者,不管是不是主跑唱片,每年金曲獎頒獎典禮一樣照例要「支援」採訪工作,所以,我已經看多了、聽多了,還可以說根本是「麻木」了。

 至少有整整3年的時間不關心金曲獎,今年真的不知哪兒來的心血來潮,我竟然看了幾段金曲獎頒獎典禮。下午韓文課上完,晚上和同學、老師相約吃完韓國料理,回到家後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拿著電視遙控器到處亂跳台,結果轉到37台東風台時,心裡就想著:「好吧!那就來看一下吧!」除非真的看到廢話太多、態度做作到讓我作噁時,我才會暫時先轉到其他台,否則我算得上很認真的把金曲獎頒獎典禮給看完了。

 整個典禮還是像以往一樣的冗長,所有頒獎的組合還是像以往一樣的沒有新意,而「唯二」讓我有感動、有感覺的,是歌曲表演的「溫拿五虎」和拿了最佳國語男歌手獎的李玖哲。

 去年過完元宵節,隔天就到天國的外婆,從小就跟我感情最好,因為我是外婆帶大的小孩,外婆說,我小時候就很愛唱歌、表演慾很強,「溫拿五虎」過去在香港紅極一時,想當然爾也會成為我愛好、關注的對象之一。說真的,「溫拿五虎」這個組合已經消失在我的記憶中許多年,存在的只有譚詠麟、鍾鎮濤、陳友這三位有發展個人演藝事業的人,萬萬沒想到,我竟然能在台灣的舞台上看到「溫拿五虎」再聚,看著5個「老男人」在台上開心盡情的演奏、唱歌,我的心情是驚訝中夾雜著感動,感動還能回味他們LIVE的歌聲,感動還能看到5個「老男人」真誠不變的友誼,這時候就會覺得:朋友,真好!
(PS…「溫拿五虎」在頒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前,每個人在台上講的話中,都夾帶了他們以前唱過的歌名,大家發現了嗎?^^)



<PS..感覺得像Beatles的溫拿五虎,呵~~~>



<PS..看溫拿五虎以前的樣子,突然覺得"流行"和"時尚"這碼子事真的很神奇,以前覺得他們的打扮超帥氣的說,哈~~>

 說真的,整場典禮中誰得獎、誰沒得獎,我真的不怎麼關心,更是沒有興趣,但李玖哲拿下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時,我卻哭了。首先,我要強調我不是李玖哲的歌迷,對他也認識不多,只知道他是個可愛的美籍韓裔小朋友,搞不清楚自己的韓文名字漢字其實是「李哲玖」,結果被爸爸罵得臭頭;只知道李玖哲是「LA BOYZ」的大哥黃立成簽下的歌手,綽號叫「小胖」,因為胖胖的、一直減肥減不下來,老是被JEFF罵(PS…以前曾和「LA BOYZ」共事過,所以太清楚JEFF就是個愛碎碎唸但心地好的人,^^);只知道李玖哲真的是歌聲很不錯的藝人,在電視上看到他的MV會不想轉台,想聽聽他的歌聲……

 李玖哲得獎,我看到他興奮難抑地跑去跟坐在後排的JEFF、STANLY擁抱,我看到JEFF、STANLY喜極而泣的眼淚,我看到三個大男生珍貴的友誼,那一瞬間,我紅了眼眶;接著李玖哲上台致詞,一開口先用中文說:「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接著再用韓文說:「아빠、엄마,사랑해!」,雖然兩句話的意思完全相同,但那句韓文卻讓我飆淚了,哦~我完全能感受到這句韓文中發自內心的真誠與謝意,一個曾經在韓國發過片卻沒有紅的歌手,在台灣這塊完全陌生也不相干的土地開創演藝事業,如果不是父母親的支持和認同,根本不可能走到這個地步吧!所以,對李玖哲來說,友情和親情可想而知是多麼的彌足珍貴啊,今晚的李玖哲很帥、很動人!

 分享今晚金曲獎頒獎典禮中小小的感動,一個是童年最美好的回憶之一,另一個是讓我回想起和「LA BOYZ」共事時的點滴,也是我今晚想記住的美好。



<ps..麻吉們幫李玖哲拍MV,友情真是萬歲、萬歲、萬萬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