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朋友到家裡來玩,星期日悠閒的午後,和朋友一起看了張赫、全智賢主演的電影<我的野蠻女友2-威風再現>(港譯片名:野蠻師姐),其實這部電影並不像想像中那麼難看,只覺得導演兼編劇的郭在容,可能受到<我的野蠻女友>大賣壓力的影響,在結尾的部分硬是「兜」了個車太鉉出場,把整部電影搞得又臭又長,大大破壞了前面三分之二所留下來的好印象。

 先就片名<我的野蠻女友2-威風再現>來看,擺明了就是要騙觀眾入場,但實際上,郭在容也是刻意營造了<我的野蠻女友>前傳的感覺,因為太「刻意」,反而成了敗筆。這部電影的韓文原片名是「내 여자친구를 소개합니다」(介紹我的女朋友),英文片名則是「Windstruck」,說真的,我喜歡英文片名的感覺,也充分表達了整部電影讓我最感動的部分:「我會化作風,隨時陪伴在妳身旁…」,這就是每個人夢想中最高的愛情境界,即使生命走到盡頭、即使物換星移,但每當起風時,就能證明「愛」無所不在。



 整部電影就是在捧全智賢,而且戲裡的「呂童珍」活脫脫就是<野蠻女友>的翻版-動作粗魯、內心柔軟易傷,尤其對愛情癡情的程度,簡直就是如出一轍,張赫飾演的高中物理老師「高明宇」雖然是男主角,但能發揮的部分和全智賢根本不成正比,而且片中「耍帥」、「搞笑」的演技佔大多數,就是不知怎麼地覺得很可惜;不過,張赫當兵前詮釋深情的表演方式,和當兵後詮釋深情的方式,真的有明顯的差異,<謝謝>中的張赫沈穩、內斂、實在多了呢!

 看了<野蠻師姐>後,才恍然大悟原來「手銬情緣」是從這裡來的(PS..三立偶像劇<放羊的星星>抄得還真徹底呢!= =),雖然「呂童珍」和「高明宇」兩個人被手銬銬在一塊追壞人,又因為手銬鑰匙遺失不得不銬在一起的戲碼,我是覺得稍嫌刻意又無聊,不過,兩人「勾小指頭」的橋段卻挺可愛又溫馨的,我尤其喜歡童珍告訴明宇,為什麼情侶要以「勾小指頭」做為相愛的約定時所說的故事。可愛的公主遇上來自世界各國的五位王子,童珍公主伸出小指頭放在背後,從第一個王子開始對她依序伸出大指姆、食指、中指和無名指等,詼諧表現的過程很得我心,但最大的驚喜,則是飾演第四位王子的竟然是李基佑,哦~這就是看好幾年前戲劇作品的「好處」,總是會有意外的收穫呢!





 另一個驚喜,則是在電影裡見到韓劇<HIT>裡的「沈宗禁警員」金鍾泰(김정태),他在這部戲裡還是飾演警察,而且是在呂童珍被槍打中命在旦夕時,拚老命的一直跟童珍對話,連「我喜歡妳」、「要告白」都說出來,結果搞了半天,他在戲裡是有婦之夫,呵~~只是為了要讓童珍保持意識清楚,所以才一直對他說「喜歡妳」…不過,我一直懷疑,戲裡到底是誰不小心誤殺了明宇,到底是童珍?還是金鍾泰飾演的警察啊?因為金鍾泰也出現在追逐犯人的現場,一看到明宇被槍打中,立刻和警察同伴腳底抹油開溜,所以,我實在搞不清楚到底殺了明宇的「兇手」是誰…= =++,不過,戲裡張赫飾演的「高明宇」也未免太熱心了吧?電影一開場就因為幫一位阿珠嬤抓搶皮包的嫌犯,才被童珍誤以為是搶匪;之後又主動報名和警員一起去巡邏,只為輔導迷途在外遊盪的學生,所以才又發生和童珍一起「銬手銬」事件;即使後來和童珍談戀愛,只要知道童珍追捕犯人可能有意外,立刻二話不說跑去幫忙,偏偏沒有一次幫得上忙,最後還搞到丟了性命,真的是很「瞎」呢!



 不過,我喜歡明宇戲裡的「浪漫」,折紙飛機的浪漫、在鋼琴裡放紙條的浪漫、將鋼琴黑鍵全部漆成白色的浪漫、買車要載童珍四處玩的浪漫,還有他說自己是「風」的浪漫……我想,應該也會有不少人是看了這部電影才喜歡上張赫的吧?除了喜歡電影中明宇的浪漫外,有段童珍中槍在醫院急救後做的夢,夢裡的她竟然見到根本沒死的明宇,童珍一路追著追著,追上明宇後,明宇說的那段話,我很喜歡,說穿了就是很喜歡導演安排的這場戲,而張赫也演得很好,是整部電影裡最有戲味的一場戲呢!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郭在容把這部電影編得太「飽」了,很多地方我覺得可以劃下句點收尾的,卻還是拖拖拉拉繼續著,明宇死了七七四十九天後再回來和童珍相遇的戲,也表現得太過over,尤其結局硬是「拗」了個車太鉉跑出來,看了很吐血,我和朋友兩個人都不約而同忍不住「哀嚎」…說真的,導演的手法也太拙劣了吧!?一部好好的電影,為什麼硬是要這樣東拉西扯,為什麼硬是要搞得像<野蠻女友>前傳似的,真的非常非常的無趣。

 上韓國網站上查資料,發現這部電影在韓國上映的片長是108分鐘,但我看的版本是123分鐘,很顯然的,我看到的是莫明奇妙的加料導演版吧!?搞不好少了15分鐘,電影真的好看許多?難怪當初一大票朋友都叫我不要看<野蠻師姐>,不過,如果因為喜歡張赫而想看的朋友,建議還是可以看一下啦,但戲份幾乎全部集中在全智賢小姐的身上,電影後三分之一根本就跟「蒸發」沒兩樣,只要做好心理準備就可以欣賞這部戲啦!



<PS..喜歡呂童珍送便當到學校給高明宇的戲,童珍堂堂正正的站在講台上對台下所有女學生說:「他(明宇)是我的男朋友,妳們都不要想哦!」,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