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一個星期沒有動筆,問我什麼原因,其實真的只有一個「懶」字,當然最近我頻頻在外頭「趴趴走」,也沒什麼時間看韓劇或韓影,這星期既焦急又開心地看完〈太王四神記〉大結局的好朋友,已經不止一次興奮地打電話問我:「到底看到第幾集啊?」我從原本慢條斯里兼理直氣壯的回答她:「第14集囉!我要慢慢看,才不會像你們一樣為了等戲急得半死」,結果大結局24集也播完了,我的進度還是只到14集,啊~~~~丟臉糗斃了啦!><

 
12月到了,意味著我最期待的兩件事都即將到來,一是22日將在韓國見到來沅,二是張赫主演的SBS新電視劇〈小流氓〉(불한당26日要上檔了。每次為了見來沅要送什麼禮物,我都大傷腦筋,過去不想想破頭,總是會挑好酒帶到韓國去,然後明明心裡很不希望看到來沅有一天酒精中毒,但偏偏行為上就是縱容他繼續狂飲,我甚至覺得,來沅家的酒櫃應該會是滿滿一大面牆吧?然後裡面充斥著各式各樣、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酒吧!難怪來沅的廚藝一級棒,佳餚配上美酒,也算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今年對來沅來說很特別,因為他116晚間正式受洗成為天主教徒,還有了洗禮名「Joseph」(
요셉),雖然知道他從小家裡就信天主教,但來沅會如此虔誠倒是我始料未及的。但知道他成為虔誠天主教徒的同時,也意味著「到底該送來沅什麼禮物」的猶豫正式開始,我還打了幾通電話和好友討論:受洗後的天主教徒到底能不能喝酒?
 左思右想,「喝酒」和「釣魚」可以說是來沅的命,應該怎麼樣都不會放棄的吧?但天主教到底有沒有戒條是不能喝酒呢?如果有,那我是不是無形中又害他犯了戒條呢?老實說,這個蠢問題真的有困擾到我,想得我頭快痛死了好吧!依據過去曾有的經驗,來沅愛看書,我曾在韓國書店裡給他挑書挑個半死(PS..2年前,姊姊我的韓文程度爛到不行,買書這件事簡直累死我了,不過,這件事也讓我養成每次去韓國都要到COEX一樓超大書店去逛的「好習慣」,呵~),但這回有老公在身邊「監視」我,根本不可能有獨自落跑去買書的機會,所以,這星期因為出門在外四處「趴趴走」之便,我認真找了不少電影DVD要送給來沅,尋找過程中還得過濾是否有韓文字幕,也算是小小「耗工程」啦!

 不過談到DVD,就讓我不得不想起一直藏在內心深處、只能偶爾偷偷想起的張赫聽說張赫擁有的DVD收藏量已經到達5000張了,真是非常之驚人的一個數字啊!從年初他在〈謝謝〉播畢後去上綜藝節目時曾提到,當時擁有的DVD數量為4013張,沒想到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收集品已經迅速增加到5000張,到底這個人每天要花多少時間看電影啊?如果粗略估算一下,張先生每天平均要看3DVD啊!?真是異常地恐怖和不可思議呢!難道張赫每天的「娛樂」就是看DVD、喝茶和打拳而已嗎?難以想像

 這讓我想起一位電影編劇好友告訴我的「案例」。她告訴我,曾在商業周刊上看到一篇報導,介紹一名韓裔美籍的男子,這個年約40歲的男人就是當初買下香港電影〈無間道〉及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日本電影〈七夜怪談〉等片的劇本版權,然後轉賣給好萊塢電影公司的「中間人」;為了瞭解「電影」到底是怎麼回事,聽說他每天強迫自己看兩部電影,然後拚命做功課,在買賣劇本版權給好萊塢電影公司時,總能適時給予許多建議(例如劇本如何修改可以更符合美國市場等),因此短短幾年間,他已經成為好萊塢買賣劇本及編劇家中最富有也最具代表性的重要電影人。

 從這個例子,就會知道要進入任何一個領域之中,最重要的就是用心、肯學,只要投入了時間和精力,任何事情沒道理會空手而回的,不是嗎?所以,我一直覺得張赫愛看世界各國電影、愛收集電影DVD的行為,真的是個非常非常棒的好習慣,說真的,我希望來沅也能多給自己一點靜下心去欣賞世界各國好電影及好演員演技的時間,因為我向來相信,有比較才會有進步、有反省,不是嗎?

 2008
年即將到來,我又要很忙碌了吧!期待張赫的新戲〈小流氓〉,算算時間,這齣戲播完之後,我最緊張的、來沅相隔一年半才接演的電視劇〈食客〉(식객)也會接著登場吧!只能說,有目標、有期待的心情,真好!^^



<PS..聽說張赫的DVD收藏量已達到5000張,天啊~這是什麼情形???>

劇名:小流氓(
불한당
播出電視台:SBS電視台
播出時間:1226起每周三、四晚間9:55(韓國時間)
導演:劉仁植(유인식不良主婦〉〈不良家族
劇本:金奎煥(김규완〈鋼琴〉〈春日〉
演員:張赫、李多海
劇情介紹:
 丈夫身亡的陳達萊(李多海飾),帶著5歲的女兒和婆婆一同生活,身為單親媽媽的她個性純真、樂觀又開朗,無時無刻總是臉上堆滿笑容。
 權悟俊(張赫飾)是個擁有帥氣外表、好身材的男人,但每天游手好閒,靠著甜言蜜言欺騙、敲詐女人而生活,某天他遇上了陳達萊,竟誤以為她是富家千金,兩人在交手相處的過程中,逐漸發展出真正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