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被好幾個朋友「質問」了,問我最近為什麼都沒有更新部落格……而在解釋這件事之前,請先容許我大叫十五秒:「啊~~~~~~~~~~~~~~」

 

 好啦!叫完了,真舒服,呵~要為我不勤快更新部落格提出幾個解釋,最近跟我有「來往」的朋友們就知道,我真的最近忙壞了,>"<……首先,我在努力寫第二本書中,而寫書是個大工程,因為還得撥時間看必須要看的韓劇,否則,可是一個字都生不出來;第二,九月初我有了一趟意料之外的「韓國行」,莫名奇妙好像領隊一樣,帶了一群人到韓國的〈食客〉拍攝現場去探來沅班,而這趟旅行真的很特別,認識了幾個很棒、很可愛的小朋友,所以原訂四天三夜的旅行,硬是變成了六天五夜,就算去過的景點都是我去了數次的地方,但能和「投緣」的朋友們同行,感受真的大不同啊!

 

 在這裡要插播一下,人人都知道我向來疼愛來沅不落人後,每次去韓國看過來沅後,心裡總是有滿滿說不盡的感受,但從九月初到現在,我讓自己「沈澱」了半個多月,心裡還是有很多感想與想說的話,但有鑑於這陣子真的忙瞎了,即使總是很想寫下這篇「心得」,但就是怎麼都找不到一個適合、安寧、平靜的時間動筆……不管大家怎麼看待我談來沅這件事,但對我而言,每次要寫有關來沅的文章與心情,我總是讓自己處在最佳、最OK的狀態,因為他可是我最愛的藝人,已經超越「偶像」的境界,每次看到他,看到他微笑地跟我說話,每每會有種錯覺他像是我的家人,一個大約每隔半年會見到的家人般親切。

 第三,也是最急迫的一件事,那就是我在寫一個電影的故事中(是…ing,現在進行式啦!哈~)。我們有一群人一直很熱愛電影、關心電影,其實早在國片〈海角七號〉大賣前,我們就在進行電影計劃,每隔兩星期就定期會聚會,而最近已經進入實戰階段,也就是故事大綱討論階段;所以,像我這麼「摸」又這麼龜毛的人,寫故事動作超慢不說,根本寫不出所謂的「故事大綱」,因為簡單的大綱實在無法完整呈現我想表達的人物個性,以至於寫出來的東西成了「半劇本」式的東西,導致這個故事得寫好久、好長……

 

 在這裡分享一下,我寫的「城市電影故事」的開頭,只能偷偷分享一點點,要保持一下神祕感,呵~但在這裡要謝謝可愛的來沅迷「寶貴妹」,因為她的大方與善良,她不但成為我寫故事的最佳靈感,連姓名都大方出借給我使用,在這裡向「寶貴妹」三鞠躬磕頭,大恩不言謝啦!呵~

 

PS請各位來我BLOG玩的朋友們,可以就看完開頭批評指教,但,千萬千萬拜託不要轉貼也不方便轉貼,因為這真的是我和朋友們在執行中的電影故事,感恩啦!^^

 

1.      楔子

一張張立可拍照片散落在桌面上,有韓國首爾街景照、台灣風景照,還有大手牽著小手、兩雙腳丫子特寫的照片,最後鏡頭停在一張穿著情侶裝男女合照上,照片裡的男生頭戴棒球帽、靦腆露出一口白牙笑著,蓄著俏麗短髮女生則是調皮地比著V字手勢笑著,照片底下寫著2007.12.3……

 

2.      盈君

水族館前,盈君睜著一雙大眼睛眨巴眨巴,看著水族箱裡游來游去的一群金魚,口中喃喃自語著:「你們怎麼都長得這麼奇怪,天啊!不要再誘惑我了……真想把你們通通帶回家……」。一看就知道盈君愛金魚愛到無法自拔,儘管她很想把水族箱裡的金魚都帶回家,但事實上,她手裡老早就提著一袋金魚,仔細一瞧,袋裡裝著五隻顏色各異的金魚。

店員阿傑從店裡走出來,對著盈君喊:「寶貴妹,妳又來啦!每次都只看不買,要買也只買別家的金魚,搞什麼啊!?」盈君還是目不轉睛盯著金魚群,口中小聲喃喃自語:「寶貴妹是你叫的嗎?隨便亂叫……

阿傑嘻皮笑臉:「寶貴妹啊!妳還在學韓文嗎?要不要找個語言交換啊?我班上來了個又高又帥的韓國僑生,聽說之前拍電影的────」話還沒講完就被盈君打斷,她正色的看著阿傑:「你真的很愛多管閒事耶!有閒功夫管我韓文有沒有學好,幹嘛不好好照顧這些金魚,看!水不乾淨!金魚就不能呼吸了,金魚不能呼吸多可憐,看到牠們這樣,我也覺得我快喘不過氣了……就算你是打工的工讀生,也不能妄顧魚命啊,金魚也是有生命的,牠們的生命跟人一樣很寶貴啊……每天只會喊我『寶貴』,那就做點真的寶貴的事好不好!?」

阿傑被盈君講得無話可說,楞了好幾秒才結結巴巴地說:「我…………我沒有不管啊……妳還不是一樣,妳只管金魚,妳眼裡只有金魚,妳還不是不管別人……妳也不管我,我的命也很寶貴啊……我關心妳也錯了嗎……

盈君不理阿傑,拎著一袋剛買的金魚頭也不回就往家的方向走,只留下阿傑漲紅著一張臉,眼睜睜地看著盈君離開。

 

剛升上大二的盈君,是生物系學生,從澎湖離家到台南唸書,因為從小就喜歡金魚,大學才選擇唸生物系,但唸了之後才發現,喜歡養金魚和學校學到的知識,似乎一點關係也沒有。盈君在學校附近分租的小房間,通風和採光都不太好,她拎著金魚一回到家後,馬上就將五隻金魚,分裝在一進門擺在鞋櫃上的兩個不同圓型魚缸裡,一個魚缸裡各放兩隻;她小心翼翼拎著袋裡剩下的唯一一隻金魚走到書桌前,這才發現書桌前早就有六個圓魚缸,她將袋中那隻金魚放進只有一隻黑白相間金魚的一個魚缸裡,邊自言自語:「點點,來了來了,你有伴了……很寂寞吧……

盈君坐在書桌前,一臉滿足地趴在桌前,看著五彩繽紛的金魚群游來游去,她的眼中閃著光彩:「上帝一開始造人就有男、有女,什麼東西都要成雙成對才是圓滿……」盈君眼神突然轉為帶點哀傷:「所以,『1』是罪惡的,誰說第1名最好,最討厭就是第1名,最討厭的數字就是『1……我是一個人,媽媽也是一個人,外婆也是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