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呂良偉星期三(1/4)來台灣宣傳電視劇<七劍下天山>,
中視很好心的幫我排了兩人的專訪。

因為我的爸爸是香港人,
本人也曾經有一段持續很長的「香港情結」,
愛看港劇和港片、聽大量的廣東歌、開始偶像崇拜,
進而喜歡了黎明16年,
但不知從何時開始,
我開始看日劇,
到去年開始狂看韓劇,
蔡少芬、呂良偉兩人都是本人不太熟悉的港星,
偏偏呂良偉的電影我也很少看,
而對於「港劇」曾經風靡台灣的記憶,
還是腦袋裡很清晰的<楚留香><鹿鼎記><神雕俠侶>等,
平心而論,
我還是喜歡那時候的「五虎將」劉德華、梁朝偉、黃日華、苗喬偉(硬是忘了其中一個是誰,哪位好心人能提醒我啊?),
如果年代再近一些,
就是我最愛的黎明,
還有我很喜歡看的<刑事偵緝檔案>陶大偉,
但好像自從<天地豪情>之後,
港劇真是愈來愈讓我覺得索然無味,
直到前年一部<金枝慾孽>才讓我又重溫看港劇的美好。

好久沒到香港走走了,
突然很想念下雨天的太平山頂、樂道的澳門茶餐廳、尖沙咀的DVD店、尖東的糖朝…,
但比起韓國首爾的明洞、東大門、COEX、烤肉…,
我覺得自己的心還是被拉向後者,
也就是說本人的「香港情結」已經完完全全成了「韓國情結」,
為了避免自己數典忘祖,
偶爾我還是會逼自己開口說說廣東話,
也希望會廣東話的朋友三不五時來跟我用廣東話哈啦聊天,
感恩啦!

PS..新的一年開始就不太順,
有忙不完的工作就算了,
莫名奇妙被去年爆紅的玄彬的經紀人「臭罵」一頓,
韓國人像他這麼沒禮貌的,
真是不多見,
有國際合作的機會找上門還不相信,
口氣之狂妄,
讓我只能說:「最好!你最好祈禱玄彬一輩子都給你帶,玄彬紅個五十年!」
了不起的經紀人,
你的爛態度和爛口氣,
把我對玄彬的好印象全都破壞怠盡,
真是叫你第一名!

在娛樂圈工作逾十年,
其實我一直認為,
有什麼樣的藝人就有什麼樣的經紀人(工作人員),
道理我也不想多說,
聰明的人想一想就知道我為什麼這樣說,
而我絕對相信,
要在娛樂圈生存個十年、二十年以上,
沒有「謙卑」兩個字真的很難,
即使是工作人員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