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我的命運>這部電影,
從去年九月以來就一直讓我有「一定要看」的念頭,
因為去年九月底到韓國時,
這部電影正在韓國盛大上映,
而且還造成不小的轟動,
我曾坐在東國大學附近的一個戲院前等人,
那時就曾望著<妳是我的命運>和<刑事>的電影海報發呆,
想著這部電影有全度妍一定很好看……

星期六上完韓文課回家,
晚上我一個人終於把<妳是我的命運>看完了,
之前聽同學「可愛妹」說有可怕的強暴及做愛鏡頭,
後來發現其實還好,
完全是我能接受的範圍嘛!
只能說我的電影真的看太多,
這種戲碼只能說是小兒科吧!

故事其實很簡單,
就是一個鄉下養乳牛的「石中」(黃正民飾),
愛上一個白天在咖啡廳、晚上在PUB上班女人「恩夏」(全度妍飾)的故事,
石中對恩夏一見鍾情,
覺得恩夏是全世界最美麗、最純潔的天使,
但恩夏卻不相信愛情,
只是隨性地靠著自己的身體維生,
希望快樂度過短暫的人生。
一場意外讓兩人終於結婚,
但恩夏的前夫卻找上門來威脅她,
原來前夫喝了酒就會動手打人,
但因為還愛著她,
所以無論她躲到那兒都要將她翻出來,
石中覺得不能沒有恩夏,
賣了乳牛要前夫遠離,
此時石中接獲衛生單位通知,
他的妻子、他的天使是個愛滋陽性帶原者,
就在石中猶豫、還來不及說出真相時,
恩夏覺得內疚而離開了,
然後又重操舊業出賣身體,
而且還變本加厲每天接客五、六人。
恩夏逃不過被警察臨檢抓到的命運,
竟然是前夫去通風報信,
石中跑到警局裡嚷嚷著要救自己的天使回家……

噬血的媒體來報導這件事,
鏡頭前的文字記者和主管講手機,
拍胸脯保證會是個轟動全國的愛情故事,
攝影記者則面無表情坐在階梯上玩著他的相機,
報導出來了,
聳動的標題寫著「妳是我的命運(너는 내운면)」,
石中以為這樣可以救回自己的天使,
沒想到自己的母親和弟弟都快瘋了,
這樣一個新聞讓他的家人蒙羞,
石中也在和母親賭氣的爭吵中誤喝了鹼水而聲道燒傷;
接受法院判刑當天,
石中缺席了,
恩夏以為石中已經放棄自己、忘了自己……

在獄中服刑的恩夏終於願意見石中,
恩夏發現石中因自己聲道燒傷,
終於忍不住情緒崩潰,
就算是監獄中的鐵絲網也攔不住他們的愛情…..


聽說<妳是我的命運>是改編自真人實事,
這種邊緣(愛滋病患者)的愛情,
就是因為有種殘缺之美,
所以總是特別能打動人心,
也不免讓我想到上星期才看完的李安導演的<斷背山>。
兩部電影真的不能拿來相提並論,
因為<斷背山>很明顯地就優很多,
李安說故事的功力不是普通人比得上的,
不過,
<妳是我的命運>中黃正民和全度妍的好演技,
還是值得一看,
尤其是黃正民,
把一個憨厚、執著、無懼的男人對愛情表達方式詮釋得入木三分,
而全度妍則是將一個外表看似無所謂,
但內心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女人演得頗為傳神,
兩個優秀的演員為戲加分,
也造就了<妳是我的命運>這部電影的成功。

導演在戲的最後以一場雪景結尾,
男主角去接女主角出獄,
兩人臉上滿溢幸福的笑容,
看起來真的好美、好美,
也讓我忍不住流下感動欣慰的眼淚;
不過我本來就是個感性的人,
愛哭其實一點也不稀奇,
只是看到和我們相隔不過兩小時的韓國,
電影工業如此發達,
又能拍出這種平淡中見真情的愛情故事,
讓我這個在娛樂事業裡打滾的人為之汗顏,
說真的,
台灣真的該好好學習一下韓國人的精神,
新聞局不要整天只想著限制這、限制那,
因為這不是治本之道,
唯有從根本開始改變,
台灣娛樂事業才有起死回生的契機啊!

PS...這張電影海報真是好看,
男主角抱著心目中的天使,
臉上洋溢著心滿意足的微笑,
女主角雖然笑得愉快,
但眼眶卻泛紅帶淚,
誰管"愛滋病"讓他們有沒有未來?
最要珍惜的就是彼此和現在,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