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見到我夢寐已久的來沅了,
我發現初見的第一眼,
我還是那麼激動,
拿著相機的手都在顫抖啊!
來沅因拍戲剪短的頭髮長了,
膚色還是那麼黝黑,
穿著白襯衫、黑西裝、黑長褲的他,
看起來更瘦了,
但,還是我熟悉的來沅。

一直很擔心<向日葵>的票房,
因為對來沅飾演角色的認知太少,
始終以為應該和之前<蘇格拉底先生>是差不多的,
內心還暗暗覺得,
為什麼來沅要去接一個角色同質性那麼高的電影,
但今天坐在戲院裡看完後,
我真的哭了,
因為來沅和金海淑動人的演技而哭了,
真是部溫暖人心的好電影啊!

故事的開始,
由金來沅飾演的吳泰植在火車上吃了一個桃酥餅乾開始,
大口吃完的泰植,
在筆記本將「吃桃酥餅乾」給劃掉…
泰植在牢裡度過十年歲月,
十年前他殺了人而入獄,
殺的人就是金海淑的兒子,
金海淑第一次到獄裡看泰植,
泰植一直哭,
後來她不間斷地去探望泰植,
原本怨恨的心情全變了,
因為她發現泰植的本性是善良的。
泰植來到金海淑開的「向日葵食堂」,
見到金海淑第一句叫「阿朱嬤」(大嬸),
金海淑很生氣要趕他走,
於是他改口叫「媽媽」,
就這樣和媽媽、妹妹(許怡載飾)成了一家人。


泰植隨身帶的筆記本,
是媽媽去牢裡探望他時送的,
媽媽希望他將想做的事都記在本子裡,
等出獄之後再一一實現;
泰植希望做個好人,
他收起過去衝動的個性,
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和社會脫節十年,
泰植老被妹妹罵「笨」、「土」,
是啊!因為他連手機可以看電視、玩Game都不知道,
還煞有其事要妹妹不要騙他。
妹妹知道泰植是殺死自己親哥哥的兇手,
但妹妹卻不傷心,
她告訴泰植:「因為哥哥很壞,老是打媽媽…」
泰植愛這個完全接受自己的媽媽和妹妹,
送給媽媽一雙鞋,送給妹妹一個數位相機,
一家人還和樂融融去春遊。

然而黑社會偏偏看上了「向日葵食堂」,
處心積慮想要讓媽媽將「向日葵食堂」轉讓,
於是一連串的衝突就這樣開始了。
妹妹在上學途中莫明奇妙被呼嘯而過的機車騎士用磚頭打成重傷,
媽媽為了兒子(泰植)和女兒決定讓出「向日葵食堂」,
看著親身兒子照片喃喃自語:「兒子啊,我們剛開這個食堂時好快樂,但請你原諒我啊….」,
沒想到媽媽卻被黑社會給謀殺,
還偽裝成上吊自殺。

來沅演的泰植從這裡開始讓我一直掉眼淚,
回到家的泰植,
見到母親上吊,
他傷心、激動、慌亂地喊著:「母親,母親,請睜開眼睛….」;
喪禮過後,
已戒酒的泰植兩眼無神的一瓶瓶喝著燒酒,
最後發現母親斷掉的耳環,
才發現母親是被謀殺的,
於是他選擇反擊和復仇……

泰植為母親報了仇,
但,他的生命也結束在一片火海之中……
故事背景一轉,
妹妹成了大學數學教授的助教,
當年泰植教過最討厭數學的妹妹,
為了數學很棒的泰植哥哥,
妹妹開始每天學習數學、愛數學……

其實<向日葵>是個簡單的故事,
但卻是個包含著濃濃的親情與家族親人的愛的故事,
來沅、金海淑動人的演技,
讓電影更加發光、發熱、耀眼,
讓<向日葵>成了一部在冬日最溫暖感人的電影,
真好!

來沅,
你的演技真的又進步了,
我能看得出來,
你在螢光幕上任何一個小動作和眼神,
都讓你足以成為未來傲視韓國影壇的最佳中流砥柱,
你真的是「最高」啊!

很遺憾的,
來沅已經不認得我了,
但我想,
他在腦袋裡搜尋我的臉很久吧,
因為,
當他看到我時,
看著我的臉好久、好久、好久,
久到我覺得他快把我看穿了吧!
後來我問了問題,
問他如果有一本希望筆記本,
他會寫下什麼心願,
來沅一聽到我是從台灣來的記者,
很認真又緊張的看著我,
或許是想起我了嗎?
他坦白的回答:「從來沒想過這樣的問題….應該是希望幸福快樂吧!」
這個答案想了有一下子,
我難道為難了我心愛的來沅王子嗎?
(I’m so sorry……><)
記者會結束後,
我和新經紀人換了名片,
也和來沅說了話,
來沅的笑容還是這麼溫暖,
態度還是這麼有禮貌,
我想他是記起我了吧!
我不想細問,
因為沒有意義,
與其記住我的臉,
我寧可來沅記住的是劇本台詞和表演,
因為,
來沅可是我心目中最棒、最優秀的演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