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達子和泰峰靜靜享受兩人世界的甜蜜,怎麼看都覺得舒服,^^>

 常聽人在討論:到底愛情和麵包要選哪一個?我想,這個問題對正在談戀愛中、尤其是有考慮到結婚與未來的情侶來說,是非常重要而值得思考的,所以,<達子的春天>編劇以「相愛時必須要捨棄的迫切渴望」為主題,一口氣用兩集來討論,所以,我也就一次將看了兩集的心得在這裡和大家分享。

 喜歡達子和泰峰這對小情侶的人,應該會很喜歡17集,因為面對雙方母親反對的聲浪,兩個人還是能出「奇招」並享受只屬於他們的甜蜜時光,為了勾起彼此母親的「好奇心」還休了一星期的假,這種怪招術也只有編劇才想得出來,在現實生活中為了求得父母同意戀情而休假,應該是絕對不可能的事吧!?

 總之,泰峰、達子膩在一起的模樣,叫人不嫉妒也難。其中最好笑的是,工作十年從未休過假的達子,一閒下來就不安,泰峰問她有沒有什麼想在談戀愛之後做的事,「清純」的達子立刻羞紅了臉,還被泰峰視穿「想像了兒童不宜的畫面」,就在我納悶達子怎麼沒有如以往又天馬行空的拿電視劇或電影場面來想像時,電影<超人>的音樂響起,咱們家「堂堂正正」的泰峰馬上溫柔的抱起達子走向臥房,將兒童不宜的「想像」付諸行動,哦~真是看得姐姐我也臉紅心跳,興奮得直想尖叫呢!

 本來以為,愛做白日夢幻想是達子的專利,沒想到達子奶奶、達子媽和泰峰媽也是幻想高手,三人因為泰峰、達子好幾天不見人影,竟然以為他們學羅密歐與茱葉在教堂喝毒藥殉情,尤其當泰峰「羅密歐」拿出小匕首要自刎時,達子「茱麗葉」還一本正經阻止他:「會痛!」時,真的讓我笑到眼淚都快掉出來了。

 不過,達子的「春天」不可能永遠都是風和日麗、風光明媚,正所謂愛有多深、痛就有多深,愛情伴隨而來的就是猜疑、抉擇和痛苦,似乎沒有一段愛情是例外的。

 泰峰和達子的愛情裡,達子媽媽要求泰峰在「選擇夢想」(當廚師開小飯館)與「選擇達子」中二選一,為了二者兼得,泰峰只好選擇到建築工地當搬運工賺60萬韓幣的學費(有沒有這麼誇張?!我是覺得,如果泰峰這麼優秀,就算不當律師找個舒服的文職工作做做也行啊,幹啥一定要去做勞力的工作呢?完全不懂= =);達子則是看著泰峰每天累得半死,不是受傷返家就是在浴室刷牙也能睡著,明知泰峰不肯拿父母的錢過日子,卻又因為心疼泰峰而陷入天人交戰,高前輩要她不要太貪心,一手抓著東西就該滿足,如果想兩手都抓,很可能最後什麼都沒有,於是她心中的「天平」:到底要開飯館的泰峰?還是當律師的泰峰?她找不到正確答案,也讓小兩口有了第一次較激烈的爭吵。

 至於看似漸入佳境的申世度和魏善珠,同樣面臨著該「選擇前途」還是「選擇愛情」的難題裡。世度不想放棄兩年海外研修的難得機會,希望善珠嫁給他後同行,但不願改變現狀的善珠因為不想阻礙世度的前途,執意要他尋找自己的夢想。由此看來,兩段愛情、四個主角當中,魏善珠是面對愛情最果斷的一個,果然是離過婚、歷經滄桑的女人啊!而達子媽、泰峰媽和姜博士(泰峰爸)的三角關係,則有撥雲見日的跡象,反正泰峰媽也不是什麼壞女人,只是太愛自己的丈夫和兒子,再加上嗓門大了點罷了,姜博士回家是遲早的事,離家出走一星期後回家的改變,怎麼想都是應該的啦!

 看完這兩集後,達子奶奶和申世度講的兩段話讓我印象特別深刻。面對達子媽一昧的反對,達子奶奶顯得開明許多,也許是老公、兒子都早逝,所以看透人生了吧!她苦勸達子媽要相信自己女兒的選擇,「人生的真諦,就是有心好好活一次,只有是否盡力,沒有什麼最好。」這段話真的很棒,人生短短數十年,只要全力以赴在過生活,面對戀愛也是如此就行了,哪有什麼「最好」或「不好」的標準呢?

 至於世度為善珠精心設計的黃玫瑰求婚橋段,讓善珠內心感動之餘,仍忍不住要嬌嗔抱怨他「幼稚」,但世度說得好:「愛情本來就是幼稚的,讓人有幼稚行為的就是愛情啊!」沒錯,看看愛胡思亂想的達子,每次看到心愛的泰峰就露出幼稚的傻笑;從小到大都是優等模範生的泰峰,見到嚴代表在生日PARTY和達子有說有笑,也是突然幼稚到先「質問」達子,到底對嚴代表還有沒有迷戀;但最幼稚的經典就是泰峰媽,愛自己的男人姜博士的方法極盡幼稚之能事,像個少女般跟父親耍賴、到「達子的家」飯館對達子媽撒野、到達子公司找小姑和達子同事打聽東打聽西,在我看來完全是「幼稚冠軍」,但卻是幼稚的可愛啊!

 到底愛情和麵包哪個重要?非得要做選擇嗎?每個人面對這個難題時的態度都不同,但泰峰弟弟對達子姊姊說的話,卻動人到讓我想流淚,「認識妳之後,我才找到自己的夢想,我的夢想就是開飯館,決定和妳生活那天開始就確定了,所以對生活有了期待,享受今天又期待明天,變得愈來愈幸福…」,套句達子常講的口頭禪「Oh!My God」,泰峰弟弟你要不要這麼誇張啊?姊姊妹妹不愛你都有鬼,一定是瞎了眼,難怪「舊愛」張秀珍又跑回來攪和。

 好吧,無論如何,泰峰弟弟得要緊緊守住達子姊姊啊!雖然到現在為止,泰峰都還沒跟達子親口說出「我愛妳」,但這就是泰峰不隨便、踏實、最難能可貴的地方,所以,達子姊姊要相信泰峰弟弟,不管是愛情還是麵包,弟弟一定都能兼得,姊姊只要選擇相信就萬事OK啦!^^


<PS..達子、泰峰、張秀珍,新的愛情三角習題上演,但有點擔心劇會因此編爛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