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預期,達子和泰峰的戀情劃下了眾所期待的、「完美」的句點,但對於一向看戲的態度是挑剔又嚴格的我來說,只能說真的是不甚完美。

 喜歡<達子的春天>,是因為欣賞達子壑達熱心的個性、泰峰內斂端正的特質,還有每個角色都如此可愛,編劇老是愛用達子的「幻想」交代一些心情與事件,留給觀眾很大的趣味想像空間,但,到了最終回的大結局,這部戲仍然難逃過往戲劇所用的窠舊手法,硬是畫蛇添足要「交代」清楚從戲開始之初就出現的每位角色的現況,手法之拙劣,讓我對這部戲的好印象大打折扣,我一直樂在其中的想像空間完全被剥奪得一乾二淨。

 最終回的主題始終繞著一句話打轉,「운명이라면…maybe」(如果有命運的話…maybe),說真的,稍嫌做作了點。從達子到美國後只寄回一張明信卡,上面就只寫了這句話,所以達子結束兩年研修生涯回來,兩個人就開始玩起「捉迷藏」遊戲,硬是演起了「你找不到我、我又錯過你」的老掉牙戲碼就算了,兩個人嘴上總是一再強調,好像深怕觀眾都沒看清楚明信片上的字或沒聽清楚似的;說真的,我真的找不到感動,21集湧現的「心酸」,22集突然變成被「焦慮」所取代,只覺得替達子和泰峰這兩個超棒的角色感到真的好心酸啊!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原本24集的戲硬是要縮成22集了,但,如果不能編出個夢幻如昔的情節,最起碼給大家一個平實的結束啊!雖然編劇仍然給了泰峰、達子一段完美的戀情收尾,但我就是覺得22集的主角硬是莫名奇妙變成了世度和善珠,前者是太牽強,後者是著墨得太重,結局明明就該是「平衡」得不露痕跡,但我怎麼看都覺得破綻遺憾。

 即使如此,我還是認為編劇至少從頭到尾很認真的寫了對白本,最終回叫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開頭達子對著向自己告白「我愛妳」的泰峰說,有這句話就夠了,至少證明達子真正的談過戀愛,這句話比什麼都珍貴,於是達子這回也堂堂正正、面對清醒時的泰峰勇敢說出:「我愛你,泰峰啊!」達子的眼淚、達子的不捨,在在流露著這段愛情的動人與刻骨銘心。

 而另一段最經典的對話,則是泰峰在上班的餐廳廁所中,對著向母親抱怨相親的達子年紀已經35歲的男子發問,他問這個相親48次都滑鐵廬的男子,實際年齡35歲卻擁有29歲外貌,和實際年齡29歲卻擁有35歲外貌的兩個女人,他會選哪一個?最後答案是:「年齡不是問題,有沒有感覺才是重點!」這句話正是代表著泰峰對達子篤定的相信與愛情呢!(我其實有在思考,這個問題裡的兩個女人代表的是達子和泰峰嗎?因為剛好符合他們的年齡,也是相差6歲呢,但想了好久,我覺得應該單純只是泰峰拿了他和達子的年齡來做比喻罷了!)

 總是讓泰峰保持內斂與緘默的編劇,22集總算大發慈悲讓我聽到泰峰內心底處的聲音了,泰峰訴說著原以為遇見的達子,只是個在乎自尊心的女人,但處著處著開始覺得有趣,接著發現她是個熱心善良的女人,眼睛愈來愈離不開達子、心也一步一步地向達子靠近,於是不得不愛也不能不愛…哦~都說簡單、單純、純潔的愛情最能打動我的心,泰峰啊!你的話又讓姊姊我感動了呢!

 無論如何,我還是想有始有終的寫在看了最終回的心情,無論如何,我還是想誠實的說出自己的看法。但,戲嘛,總是見仁見智,我對最終回不甚滿意,並不代表<達子的春天>不是部好戲,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大力推薦給身邊親朋好友觀看,只是會雞婆的加上一句:「看前面21集時不要太high,免得22集down得太兇…」,因為,我就是down得很兇的那個人。

 帥氣的廚師泰峰啊!姊姊我會想念你,想吃到泰峰親手做的便當,XDD!
 
 永遠勇往直前的達子啊!還是要保持最佳衝勁,努力前進哦!^0^
 
 你們要幸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