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告訴我,男人和女人大腦的構造到底有哪裡不一樣啊?果然面對愛情的時候,思考模式真的是截然不同。

 原本擔心<達子的春天>接近尾聲,隨著初戀情人張秀珍冒出來,劇會被編爛,但,幸好第20集有「救」回來的跡象,這種感覺很像「起死回生」,看了之後反而更有感觸,可能達子的心情剛好擊中我的心吧!說出來的每句話都「噹」一聲地像當頭棒喝,真的就是年過三十女性的心情寫照啊!

 如果說達子的奶奶是隨著年齡而長了人生經歷的話,那麼我真的很想知道,只比達子虛長幾歲的高前輩,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而能說出如此深具智慧的話?好一句「結婚飢渴症」,好一句「想結婚是因為達子妳的需求比較大」,我最討厭但又不得不正視的愛情天平在這裡又出現了,而且,只要是交過男朋友的女生,應該都曾面臨這樣的問題吧?

 「誰比較愛?」、「誰先說愛?」,這好像是大部分的女生老是會陷入泥沼不可自拔的胡同。「黏」一點的女生就愛對男友邊撒嬌邊問:「你愛不愛我?」,至於內斂一點、凡事放心裡,像達子一樣的女生,則總是很在意男友從來沒說過「我愛妳」。「愛情」很重要嗎?當然!不管是戀愛結婚或是相親結婚的夫妻,不是有愛、就是有情,但如果能情愛並存那就太完美了。但,誰先說愛、誰先求婚很重要嗎?其實並不是太重要,可是因為我和達子一樣是在20世紀出生、在20世紀受教育、在20世紀開始工作的女性,儘管心裡明知不重要,但還是咬了牙得有女性的矜持,所以達子才會說出:「女人從男人那裡聽到求婚才是美德」的經典名言,這對「30代」女性來說真是太貼切啦!

 高前輩不愧是達子的愛情人生導師,好不容易結的婚,卻在懷孕時遇上遭受挫折而離家出走的老公,當高前輩對達子說:「愛情需要相信,相信他就可以,相信、忍耐、等待,得到的愛就會更多…」時,我眼前浮現的是早前高前輩早產生完小孩,仍相信等待老公會回家、會回到她身邊的臉孔,突然覺得那時的「素顏」才是真正的美麗,如果「幸福」不屬於高前輩,那真的就太沒良心了。

 昨兒個上韓文課,有位同學說李民基弟弟長了一張「臭老臉」,這就是他演起27歲律師卻不會讓我覺得突兀的原因嗎?也害我重看20集的字幕版時,就像達子身邊人(達子媽、泰峰媽)一再提醒達子已經33歲一樣,突然很仔細的「觀察」了一下達子和泰峰的年齡。

 雖然擁有33歲的年齡和成熟的OL裝扮,但達子面對愛情時顯然頗為稚齡,但她的擔心害怕可不是無理取鬧,編劇大人可沒讓她的腦袋開始編織屬於泰峰和秀珍的「限制級」畫面,只是泰峰和秀珍一起工作的這件事,讓她打從心裡非常在意,所以才偷跑到泰峰公司;之後到泰峰家吃晚餐,看著秀珍幫泰峰夾菜,聽到秀珍對自己說一番自以為是的話,我想達子的忍耐真的到一個限度,所以內心才頻頻OS:「上帝啊,求你別讓我把手中這杯咖啡潑在這個囉嗦女人的身上…」哦!雖然咱們達子是談愛情的小學生,但修養可是滿滿的一百分呢!

 面對眾人給的壓力,再加上令人生厭的初戀情人張秀珍在一旁「亂」,內心疲累的達子紅著眼眶選擇分手;這讓我想起自己的「初戀」,和一個師大附中功課好的帥男生,最後在「希望他好好考大學」自以為對他好的想法中,忍痛和他分了手,所以犯下的錯誤至今仍讓我永誌難忘。可是,女人不都是這樣嗎?自以為該有的矜持、自以為該有的原則、自以為是地對對方好、只要有愛就以為擁有全世界、交了男友就開始想著未來…,這就是女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