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沒打算這麼早看<謝謝>,但在一些看韓劇朋友及留言在BLOG的朋友的「催促」下,我終於開始看<謝謝>的第1、2集,對於大家好心提醒我要小心的血腥鏡頭,雖然姊姊我還是無可避免的被真實度給驚嚇到,但,我最「驚嚇」的卻是退伍之後張赫的演技,我在他身上竟然看到了「第二個鄭雨盛」,真是好樣的。

 <謝謝>,讓我再次看到韓國人製作戲劇的用心,不用講別的,戲裡那個因輸血罹患愛滋病可愛的「李春」妹妹,臉上那顆痣和她奶奶一模一樣,那顆痣,真的超經典啦!這種「細節」都能成為編劇說故事的方法,只能說真的很高竿,佩服!


<PS..看!李春妹妹嘴邊那顆痣,根本就跟她的"奶奶"一模一樣,這個"奶奶"還到處問人,不承認李春和自己很像,真是夠了...>

 看了這幾檔韓國正在上映中的戲,向來注重「演技」的我,在這裡要鄭重的宣布,我覺得張赫是這幾檔戲裡最「有型」的男主角,不論從角色個性、表情、演技到情緒,張赫飾演的「閔基書醫生」深深吸引我的目光,這個印象中被我歸類於「搞笑居多」的男生,怎麼退伍後改變如此之大,著實讓我備感震憾,我只能用「可怕」兩個字來形容對他的感覺,真的。

 從<謝謝>第1集的開場,閔基書醫生碰到兩個一男一女在醫院裡追逐的病童,冷漠到近乎冷血的神情和眼光,像「冰」;知道同為醫師的女友罹患癌症,閔基書一見到女友那副簡直要掐死她,卻狠狠將她緊抱懷裡的深情,連我都覺得心在糾痛。猜得到女友一定得死,但編劇真的也讓這齣戲太戲劇化了,女友死前對閔基書剖白在救治病患過程中,曾犯下一輩子無法彌補的錯,害一個小女孩因輸血罹患愛滋(就是李春妹妹),想在離開人世前去看看小女孩,就這麼巧在船上碰到李春,就這麼巧地完成「心願」後,生命也走到終點,心裡忍不住咒罵「最好世界就這麼小」的小聲音才持續不到3秒鐘,我馬上又被張赫的演技所震懾,啊!原來這就是悲傷,真的真的好「痛」…

 看完2集,說真的,我不太敢再看下去,因為我已經知道<謝謝>一定會讓我發達的淚腺再次潰堤,我知道張赫的好演技,會讓愛死來沅和民基弟弟的我「恨」到牙癢癢,但,我還是不得不承認,看著鏡頭前詮釋著「閔基書醫生」的張赫,我竟然莫名奇妙將鄭雨盛的影子和他重疊在一起,這個默默服完兵役後向演藝圈歸隊的大男生,不知不覺中也蛻變成不折不扣的「男人」,不論是外表或演技,讓我不禁好奇地想問:軍中的歷練與沈潛,真是能讓張赫的一切猶如脫胎換骨般令人驚艷嗎?

 看過不少韓國媒體報導,都認為張赫是個不錯的「老實人」,因此對於他當年也涉嫌「逃避兵役」的行為十分訝異,而選擇沈默盡完義務的他,回到眾人面前後,則以更純熟、更紮實、更具說服力的演技叫人移不開目光,充分展現他成為「真正男人」的一面。我很喜歡張赫在<謝謝>裡臉部很man的線條,更喜歡他在戲裡深具演出魅力的眼神,這也是為何他會被我選為本季新韓劇中最「有型」男主角的原因。

 很多人應該都很清楚,每次看戲,我都是那個不折不扣的「色姊姊」,無論如何一定先看男主角的表現,這次看<謝謝>也是如此,不過,長相很「平凡」的孔孝真和戲裡可愛的「李春妹妹」,有一段對話讓我內心湧起一絲感傷和感動,就是那段小春妹妹蹲在路邊上大號時,媽媽永新(孔孝真飾)要她受傷流血不能讓媽媽和醫生以外的人看到的對話,永新知道女兒有愛滋病,但又不能對年幼的女兒明說,只好告訴女兒她是天上投胎下凡的天使,天使的血是不能隨便給別人看的…哦~小春妹妹真的像個小天使啊!可愛的臉龐,童貞的話語,其實每個小孩子都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呢!

 之前看到官網公佈的桌布,都是張赫、孔孝珍和小女孩徐信愛和樂融融的樣子,害我先前一直以為是部很「普通」的戲,也沒什麼勁看,但這兩天看完1、2集發現全然不是這麼回事,之前完全被那些桌布照給誤導;說真的,想看看這檔韓劇中帶點溫馨和感傷的戲碼,<謝謝>是個不錯的選擇,想看看張赫演技到底變得有多「厲害」,更是不能錯過<謝謝>。


<PS..退伍後的張赫,整個人變得超man,超有型,有點小小飽受驚嚇,但,驚艷的成分比較多啦!呵~>


<PS..這兩場,閔基書醫生去找女友以及女友醫生死去的戲,是我最喜歡的戲,張赫真的演得很好,原來要傳達內心悲傷是可以這樣演的啊!好棒,這兩場戲真的緊緊抓住我的目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