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報2.jpg

 

 什麼樣的電影,可以讓我在韓國連續兩天看了兩遍?這回終於發生了這樣「神奇」的事了!一部講述很冷門的「跳雪(SKI JUMP)」運動的電影〈國家代表〉,不但讓我做了這樣的事,而且連看兩遍電影的結果還是淚流滿面,如此勵志、鼓舞人心向上又蘊涵動人親情、友情的好電影,真的值得一看再看、再三回味啊!

 

 因為電影劇〈HIT〉,我注意到河正宇;因為電影〈追擊者〉,我對片中飾演變態殺人魔的河正宇格外感到驚恐;然而也因為電影〈國家代表〉,我竟無法克制的喜歡上河正宇,這個長相一點也稱不上帥氣的男演員,但卻是個百分之百在演技上帥氣十足又認真的男人,讓我忍不住想讚美:「大韓民國擁有如此好演技的演員,真是幸福啊!」

 

 〈國家代表〉一如片名,是部不折不扣的運動勵志片,但千萬不要又錯誤的認為,它是部很「大韓民國」主義的電影。在這裡,要請大家丟棄世足賽對韓國人的成見,丟棄過去對韓國人的見解,因為在〈國家代表〉這部電影裡,這個為了應付1998年冬季奧運會而組成的跳雪雜牌軍,並沒有拿下任何一面獎牌,而且還得了個很經典的第13名,也就是最後一名,但是電影中所要表達的運動精神和努力不懈、堅持到最後的態度,卻是最值得被記取的部份。

 

 不知道為什麼,看〈國家代表〉會一直讓我想到國片〈海角七號〉,因為兩部電影裡某些元素是非常類似的。首先,〈國家代表〉片中所謂的「跳雪雜牌軍」,5個成員並不是個個都這麼菜,河正宇飾演的「車憲泰」原本是青少年高山滑雪美國國家隊員,因為尋母而回到祖國韓國,這個角色與〈海角七號〉中回到自己家鄉的「阿嘉」(范逸臣飾)有異曲同工之妙,至於「跳雪雜牌軍」的成員也是各自有故事,就如同〈海角七號〉片中組成的樂團成員們也各自有背景。(PS.金東旭飾演的「興哲」,暗戀教練的女兒,讓我聯想到〈海角七號〉修車的水蛙,暗戀自己的老闆娘;而四次元少年「奉久」,則會讓我想到〈海角七號〉裡彈鋼琴的小女生;憲泰和興哲八字不合,老是動不動大打出手,就很像「阿嘉」和民雄飾演的警察也大手出手一樣,呵~所以,真的有夠像吧!?)

 

國家代表4.jpg  

 

 電影從河正宇飾演的「車憲泰」上韓國尋親節目開始,因為對韓語不熟,女主持人的一句「人性」,讓他聽成「妊娠(懷孕)」,瞧他氣得吹鬍子瞪眼睛,現場觀眾笑得前撲後仰,現場攝影機後只見鬼頭鬼腦的教練偷偷盯著他瞧…鏡頭一轉,教練試圖說服正在換衣服的車憲泰加入韓國國家代表隊,他則是火冒三丈用著英文大罵:「Shit大韓民國!」這樣的開場,讓我對「車憲泰」印象深刻,這個「嘴硬」的男人還是加入了國家代表隊,只因為他永遠無法忘記遺棄自己的母親,在他很小的時候總是告訴他,要賺很多很多的錢,然後買房子跟他和妹妹住,所以他接受了教練的提議,如果拿了金牌就可以獲贈一幢房子,只因為他的心裡還是做著能找到生母的美夢。

 

 可想而知,電影除了想得到的雜牌軍操兵實錄外,導演著墨最多的就是「車憲泰」的尋母親情戲。看著母親在有錢人家裡幫傭裡受盡怒罵與侮辱,看著母親蹲在垃圾堆前翻東西,車憲泰怎麼也無法恨自己的生母,即使愛他至深的養母在美國已病危,即使電話那頭妹妹嚴厲地罵哥哥沒有良心,但他還是為了想與生母一起過生活而咬牙撐著…這樣的劇情夠煽情也夠催淚,剛剛好催得就是像我這種對「親情戲」最沒抵抗力的人,尤其比賽歸國後在機場見到生母前來,面對記者詢問還無法相認時,他大聲喊著:「媽媽,等著我拿金牌,我一定會買大房子讓妳過好日子」;搭上代表選手專車,從奉久手上拿到媽媽親手給他做的、在他記憶中最好吃的灑糖蕃茄切片,翻著母親仍珍藏保留著他的珍貴相本時,我的眼淚就像潰堤一樣流個不停…天啊~我真的很難不愛這樣溫暖又人性的戲啊!

 

金東旭.jpg 

 

 這部戲除了河正宇演得超棒之外,在電視劇〈咖啡王子1號店〉裡一天到晚喊著「My燦」的金東旭,在戲裡真是細皮白肉的花花公子呢!幾場戲展露他吊兒啷噹的模樣,還有向教練女兒求愛被嚇得一愣一愣的場面,真的讓人很噴飯;在電視劇〈食客〉裡演金來沅跟班的崔載煥,在片中演個老是被爸爸用高爾夫球桿痛打的烤肉店兒子,最後還跟中國籍太太先上車生子,喜感的演出也讓人印象很深刻。

 

 我常在想,拍電影真的是條很不簡單的路,導演金容華的前作〈美女煩惱多〉雖然票房大好,但我卻沒有很愛,可是這回他執導的〈國家代表〉卻讓我愛得不得了,跳雪運動比賽時該有的緊張感、速度感、期待感,導演都掌握得好極了,而該有的煽情鏡頭,導演也拍得很能打動人心,是部很不一樣的運動電影,也是部真心誠意「很用力」想推薦給大家看的好電影啦!^^

 

 

金智石.jpg 

 

PS.知道韓智慧主演的電視劇〈愛也好恨也好〉很紅,也知道媒體炒作她和金智石傳緋聞(導致與男友李東健分手?),但我對金智石真的很陌生,直到〈國家代表〉裡看到他演的「七久」才略有好感。很巧合的是,金智石竟然是經紀人好友大成的好朋友,而他的本名叫「金寶石(김보석)」,真的是蠻可愛的呢!呵~因為金智石一直在忙著這部電影的宣傳,所以大成說下回等我去韓國時,再找金智石一起吃飯啦!

 

 

 

 

 

劇照1.jpg 

 

片名:國家代表(국가대표

韓國上映時間:2009729

片長:134分鐘

類型:劇情、運動、勵志

導演:金容華

演員:河正宇,金東旭,金智石,李在恩,崔載煥

發行:SHOW BOX

官網:http://www.jump2009.co.kr/

劇情簡介:

 「這算什麼科學訓練!?」「沒有滑雪服就穿運動服,沒有頭盔就戴安全帽,沒有跳臺就自己動手做!」

 1996年,韓國全羅北道的木朱郡準備申辦冬季奧運會,無奈國際奧會發來通知,由於該地方從來沒有參與其中正式專案滑雪,若沒有隊伍參加滑雪比賽將取消舉辦資格。於是奧委會緊急組成跳雪國家代表隊,並任命前兒童滑雪培訓班老師方鐘三擔任國家隊教練,在他的各種「甜言蜜語」下,聚集了一群「受過正規訓練」的隊員們。

 被美國夫婦收養,後來回來韓國尋找生母的前青少年高山滑雪美國國家隊員車憲泰;身邊女人不斷的夜總會服務生興哲;天天給別人點火烤肉的烤肉店兒子載福;背著沈重生活包袱,需要照顧奶奶的七久,和他機靈古怪的弟弟奉久,是這支跳雪國家代表隊的五名成員。教練答應他們,會送憲泰一幢房子和生母一塊兒生活,另外四個人則是免除兵役,但先決條件就是得獲得金牌! 

 

 

國家代表11.jpg 

<PS...河正宇演得好,超帥!我愛!>

 

 

 

河正宇的爸爸爸金榮健.jpg 

<PS...這是河正宇的親爸爸金健榮,在片中飾演韓國奧委會的委員。>

 

 

 

GOSSIP2使用的照片3.jpg 

GOSSIP2使用的照片2.jpg GOSSIP2使用的照片1.jpg

<PS...片中的訓練戲,很爆笑、很好看,但也很感動,為了參加冬奧比賽而努力...>

 

 

 

GOSSIP1使用的照片(真正的選手).jpg 

<PS...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這群人就是現實生活中,最叫人敬佩的韓國跳雪國家代表隊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