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為柳真主演的第一部電影,〈無法阻擋的婚姻〉顯然展現了無法阻擋的失敗,我相信應該也會讓喜歡柳真的朋友們大感失望吧!因為,看完電影的我,那種沮喪感和心頭悶悶的感覺,真的就這樣無法阻擋、猶如排山倒海的襲來…


 沒辦法,好像又是姊姊我的「抱怨」時間到了。做為一部愛情喜劇片,〈無法阻擋的婚姻〉將近兩小時的劇情,並沒有讓我笑出來,要不是為了「柳真」,這部電影我應該是看不完的吧!事實上,我對柳真的第一部電影真的覺得既失望又難過,因為去年3月到韓國時,曾在柳真的經紀公司和她的社長見面,那時剛好遇上MBC電視劇〈真的真的喜歡你〉開拍之初,柳真卻因滑雪手臂骨折事件,電視劇差點要將女主角換掉,但在柳真的堅持下,她才能繼續重回劇組拍戲。

 嚴格來說,那天和柳真的社長碰面,其實是一場「會議」,起因於有部華語電影本想找柳真當女主角,社長在表現了高度的興趣之後,告訴我有好萊塢電影看上柳真外語流利而主動找上門,但公司仍在評估柳真到底該不該這麼早進軍好萊塢…


 其實不論柳真經紀公司最後做了什麼決定,我看到她的第一部大銀幕作品〈無法阻擋的婚姻〉,顯然證明經紀公司的選擇是錯誤的。嚴格來說,這部電影真的不有趣,劇情人物之間的關係更是老套得可以,家境富裕、職業顯赫的男主角遇上鄉下姑娘,想當然爾兩人的戀情,必定會遭到雙方家長的反對,但結局肯定會是happy ending,所以,重要的就是「過程」,這才是一部電影真正精彩好看的地方啊!


 故事沒有新鮮感,是〈無法阻擋的婚姻〉無法受到我青睞的主因,雖然這齣戲5月上映時遇上好萊塢強片〈蛛蜘人3〉,首周上映就擁有40萬人次的票房,但我依然覺得它算不上是部「質優」的電影,到底這部電影的最終票房是多少,我也懶得去瞭解,因為對我而言,這部電影就是我看戲過程中的「過客」,我甚至希望看過後都不會留下任何痕跡…


 〈無法阻擋的婚姻〉其實是有吸引觀眾進戲院的元素,在〈家門榮耀〉系列電影裡演黑社會大姊頭的金美秀,就是詮釋喜劇的第一把交椅,但在這部電影裡,金美秀獨具的「喜感」變得沒有深度,尤其她滿口髒話,隨時隨地都從嘴裡蹦出一句「Shit!」,說真的,我不能接受耶…那句「Shit!」顯然被編劇寫成金美秀在戲中的口頭襌,在大量使用的情況下,電影看到後半段,已經產生令我作噁的厭惡感,感覺就像在聽很多美國饒舌歌曲,這種無病呻吟的「限制級」,我真的很不愛。


 至於我最在意的柳真,喜歡她的朋友們不用擔心,她在戲裡一樣漂亮可愛,甚至電影還安排了她在游泳池畔以較以往「清涼」的裝扮登場,至少很養眼;但我一直以為,柳真的首部大銀幕作品,應該會來點「不一樣的」,從小被單親爸爸養大的乖乖女角色「恩湖」,跟她以往在韓劇〈最後之舞〉、〈美人魚〉裡有什麼不同嗎?





 不知道為什麼,柳真一直給我「膽怯」的感覺。一個長相漂漂亮亮的女生,在「SES」唱歌期間,柳真不是最會唱、最會跳舞的成員,總是走在「安全」的範圍之內,而團體解散後,她則開始嘗試躍進小銀幕演韓劇,但一路走來演的角色,在我看來也都是大打「安全牌」,看久了,會覺得柳真就是個漂亮有餘、印象不足的小女生,僅僅如此而已。


 我一直很不愛看韓國的喜劇片,可能是文化差異不同,總覺得韓國片裡有許多「笑點」,是讓我很不能理解也看不懂的。就好比在這部電影裡,恩湖父親在女兒的紙偶教室裡裝了針孔攝影機,結果父親和奇柏母親相約「監視」兩人在紙偶教室裡做什麼時,才發現忘了幫攝影機安裝麥克風,於是這兩位為人父母的長輩,看著監視螢幕上恩湖、奇柏的肢體動作,開始幫他們「配音」,而內容還全都清一色是「限制級」的,我相信這場戲應該贏得韓國觀眾不少笑聲,但我卻從頭到尾都沒笑,連嘴角稍稍上揚都沒有,很奇怪嗎?我事後想想,是很奇怪,但這樣的「幽默」確實是我不喜歡的,在我的標準中,是過於淺白、過於露骨、拿情色(或粗口)當玩笑的最低階笑話啊!





<PS..恩湖父親和奇柏母親看著小螢幕配著「鹹濕」的對白,讓我很難笑~>


 
或許我一直拿過於嚴肅的態度在看戲,電影和戲劇本來就是娛樂觀眾的產物,但我似乎在不知不覺中也養成了一種看戲的習慣,如果要選浪漫愛情片或劇情片,我真的寧願看韓國電影,但如果是大製作或喜劇片,我會選擇好萊塢電影。然而這兩三年,姊姊我好像已經很不能適應大場面的動作片了,到戲院看〈變形金剛〉就看了四次手錶,一直在想電影到底何時才結束;看〈終極警探4〉時,則是不小心玩了「找錯誤」遊戲,發現女主角Maggie Q有場不連線的裝扮,想想,這真的很可笑,花了那麼多的錢拍戲,轎車、直昇機一台台真槍實彈的又撞又摔,聽說還經過無數次的計算時間和測試,偏偏就毀在Maggie Q綁頭髮的一個髮圈上,是啊!這就是「電影」,也不小心讓我想起一年多前在韓國看的電影〈王的男人〉中,那把讓我覺得啼笑皆非的「天下為公扇」…






片名:無法阻擋的婚姻(못말리는 결혼)
韓國上映時間:2007. 05. 10
級數:15歲以上
片長:115分鐘
導演:金成旭(김성욱)
主演:柳真、河錫振、金秀美、尹多勳
官網:http://www.weddingnono.co.kr
劇情介紹:
 外貌帥氣的整型醫生奇柏(河錫振飾),跟隨母親(金秀美飾)、姊姊到江原道看地,只因母親要與外國投資商合建高爾夫球場。奇柏在好奇心驅使下在當地當試降落傘活動,沒想到因此誤打誤撞認識了業餘降落傘教練恩湖(柳真飾)。
 事實上,恩湖平日在首爾開紙偶手工藝教室,奇柏因賠償問題成為她的學生,沒想到又因誤會而相戀,但兩人家庭背景相差懸殊;奇柏母親想買那塊地的地主是恩湖的父親,恩湖父親堅持不肯賣地,也讓恩湖、奇柏的戀情、婚事一再受阻…




<PS..奇柏在泡溫泉時想偷親恩湖,結果當場被恩湖爸爸看穿,親到的人當然是恩湖的爸,但,對我來說,還是不好笑~>




<PS..為了追女朋友,男生還得起一大早陪女友父親及女友打怪拳,這種梗也很舊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