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沈澱了兩、三天再回到自己的BLOG,看到這麼多朋友,不管是認識的、陌生的、第一次留言的,你們真的讓我感動到在電腦前忍不住掉淚,無言以對只能說:「謝謝」,我感受到大家給我的鼓勵和溫暖,所以我真的是好幸福、好幸福的一個人啊!想想,留言的人實在是太多了,一一回覆好長,所以,就在這篇新文章裡對大家傳達感謝之意,希望我的感動能順便傳達到大家心裡。

 雖然我很明白「過去種種宛如昨日死」的道理,但處女座個性的我,還是忍不住消沈了好幾天,畢竟我付出一年多的努力,超過
365天的日子,總不能當做什麼都沒發生吧?我告訴自己,給個幾天的「療傷期」應該是不過份才對,所以,好朋友們縱容我在家裡「躲」著,讓我自己舔著自己的傷口



 對我來說,最好的療傷方式還是看韓劇或電影吧!這兩天看了一部可愛的日本電影<
Always,三丁目的夕日>(台灣翻譯片名:幸福的三丁目),故事背景是昭和33年左右,東京鐵塔還正在蓋時的東京,生活在同一個三丁目社區裡的一群小人物的很多溫馨動人小故事,演員有我小六、國中時期的「偶像」藥師丸博子,還有我後來為日劇瘋狂時很喜歡的堤真一(我很喜歡堤真一和和久井映見合作的日劇<PURE>,演記者的他不苟言笑,但看到弱智的和久井映見時內心一點一點融化的愛情戲,讓當時仍年少的我哭了好久,好懷念啊)、「五島醫生」吉岡秀隆(我對這人最有印象的是,他是內田有紀的老公= =,因為我小時候也曾經很喜歡內田有紀啦!呵~~)。

 聽說這部電影是
2005年日本最賣座的電影,還在日本奧斯卡電影獎上拿了不少獎,我看了之後,真的覺得電影裡的懷舊氛圍真的營造得很不錯,再加上有一些真正實力派的演員,還有幾個粉口愛的小童星,讓這部電影從頭到尾都帶著恬靜、平和的感覺,還給人無限的希望和夢想,也能讓觀眾自然而然被吸引地把電影慢慢看下去。
 
 就如日文原片名<
Always,三丁目的夕日>(夕日,就是夕陽啦!),「夕陽」總是給我一種溫暖又帶著昏黃安詳的感覺,我看完這部戲就很想推薦給身邊四、五年級的朋友們,看著日本過去戰後生活的情況,真的會讓人回想起童年小時候的快樂無憂日子呢!

 電影裡有個事件讓我很感動,就是小男孩鈴木一平吵著爸媽(堤真一和藥師丸博子)給他買新衣,結果媽媽還是用補丁的方式,讓一平穿著舊毛衣,但媽媽告訴他補丁裡縫了護身符,要他遇到困難時可以打開來
結果,一平陪著同學淳之介到很遠的地方去找親生媽媽,沒見到面就算了,身上已無分文的2個小朋友在大雨中不知如何是好,一平想起媽媽說的護身符,掀開補丁一看才知道媽媽在裡面藏了錢…2個小朋友終於各自回到家,生病發燒躺在床上的一平,把「護身符」裡剩下的零錢還給媽媽,這場還錢給媽媽的戲,還有藥師丸博子回應兒子的模樣,真的有點打動我的心,害我又濕了眼眶,果然再次印證我對「親情」很沒輒。

 雖然我「不關心」日劇已經很久了,但對於現在枱面上的偶像還多少有基本的瞭解,我知道應該很多人看<幸福三丁目>是衝著青春偶像堀北真希來的,雖然在
2005年的日本奧斯卡電影獎上,她因為這部戲而拿了「新人獎」,但對我來說,堀北真希的演技還是讓我看了忍不住嘆氣,夾在藥師丸博子、堤真一、吉岡秀隆這幾個演技派的前輩裡,她真的是有點「遜」,但我想對她來說,絕對是個很好磨練的機會吧!

 而在電影中,和堀北真希有相同問題的還有小雪,不管演了多少部戲,不管她是否曾和大明星木村拓哉、湯姆克魯斯曾經合作過,小雪就是個美麗古典有餘,但演技永遠待加強的女星,真的是好可惜、好可惜,其實她應該有能力讓自己演得更好才對的。

 我知道自己看戲時也是用了很多主觀意識去看待,儘管<幸福的三丁目>裡小雪和崛北真希的演出,讓我覺得不臻完美,但希望喜歡她們的人看了我的文不會生氣,因為「看法」和「觀點」本來就是見仁見智的東西,我只是單純覺得她們在片中的表現應該能更好才對。而<幸福的三丁目>是部很清新的小品,是部看了會打從心裡會心一笑的作品,看完還會帶點懷舊感動的作品,在日片老是清一色被視為「純愛無敵」的情況下,這部電影顯然更值得大家花時間去看一看哦!

PS..
我特別喜歡電影播放完後,在跑演員及工作人員名單時放的那首歌,是主題曲嗎?哪位善心人士能告訴我是誰唱的,歌名又是什麼嗎?感恩哦!^^

PS..
<幸福的三丁目>史無前例的輝煌得獎記錄!
2005年第29屆日本奧斯卡:
最優秀作品賞 
最佳編劇 /古沢良太、山崎貴 
最佳導演 /山崎貴 
最佳配樂 /佐藤直紀 
最佳攝影 /柴崎幸三 
最佳編集 /宮島竜治 
最佳照明 /水野研一 
最佳美術 /上條安里 
最佳錄音 /鶴巻仁 
最佳男主角/ 吉岡秀隆 
最佳男配角/堤真一 
最佳女配角/ 薬師丸博子 
最佳新人 /堀北真希 

48屆藍絲帶獎
最佳男配角/堤真一 
最佳女配角/藥師丸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