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讓我印象超深刻的表情,閔基書抱嬰兒流露出溫柔到會將人給融化的笑容和神情,真的太迷人了~~>


 大家等很久了嗎?我也等很久了,終於要來談<謝謝>裡的「閔基書」了,因為我實在太愛這個角色了,所以特別將「閔基書篇」分成兩篇,這篇裡先來談他的個性和我覺得編劇負予這個角色什麼靈魂吧!呵~但在談「閔基書」這個角色前,我想先稍微談的是「張赫」這個人,相信應該不會有人反對吧!^^


 我對張赫這個人的認知真是少得不能再少,除了看過他兩部電影<完全英語征服>和<火山高校>外,很不幸的,他的電視劇我都沒看過;雖然他為了宣傳唱片「赫赫有名」來過台灣,但因為他唱的是姊姊我最討厭的「RAP」,再加上他染了一頭我最厭惡的金髮,所以對張赫的印象就是將他和「不良少年」、「痞子」、「混幫派」等字眼連在一起,現在再次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真的不能對別人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否則的話,真的很容易會錯失「極品」。


 不過,我很認同大家的觀點,張赫當完兵復歸演藝圈後,真的予人「驚艷」的感覺,<謝謝>裡的「閔基書」不但演得好,也讓我有種「原來張赫也能演這樣角色」的感歎。這兩天又開始重看<謝謝>,一直在思考:「假如閔基書換人演會怎麼樣?」因為知道這部戲是Sidus HQ製作的戲,腦袋裡一直搜尋著HQ旗下的男藝人包括鄭雨盛、趙寅成、池珍熙、車太鉉等。鄭雨盛應該也能將「閔基書」演得很好,但總覺得這個男人有「太帥」的疑慮;趙寅成是徐信愛小妹妹的最愛,演起公子哥兒很痞、很貴氣,但好像稍嫌單薄了點;池珍熙的長相太敦厚、車太鉉的長相太喜感,好吧!只能說張赫真的氣質和外型與「閔基書」較為吻合,外表高傲、衝動、目中無人,但內心善良、柔軟的男人。


 之前寫<謝謝>文時,我提過好幾次,一直覺得「閔基書」是個像「火」一樣的男人,火就是這樣外表炙熱、一不小心就會燙傷,但火焰內心就是低溫、柔軟的,這樣的男人很難叫人忽視,只能用「超迷人」來形容;也因為張赫把「閔基書」這個角色詮釋得太好,在看戲時,總是會不自覺的將兩個人的Image重疊在一起,只要想起「閔基書」,就會想起他戲裡很「殺」的眼神。


 看到很多人在討論,「閔基書到底何時愛上李永新?」有些人覺得是第5集裡,那個永新整夜陪在受傷的基書身邊照顧那天,當基書幫夢中哭喊的永新拭淚那瞬間,但在我看來卻不這麼認為。


 從幾場戲裡,可以看出基書原本行為粗魯、幾近惡劣。第一集開場在醫院撞到病童,基書將潑在他鞋子的水擦在病童身上的行為,還有臉上那個表情,糟!還有進手術室前跟病患家屬對話時的態度,簡直活像個流氓;以為基書真的這麼冷靜嗎?女友車智敏葬禮外和小和尚的對話,基書看似如此平靜,甚至在醫院裡開會、上台講述智敏病歷時,他都能如此「侃侃而談」,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難怪學弟會傳張紙條問他:「你還好嗎?」即使他都在紙上坦白寫下「不好(안니)」,但還是會懷疑這個人怎麼外表可以如此無風無浪,就像沒事一般,但火山爆發是很嚇人的,基書猛踹、猛打逼病妻離婚丈夫的那場戲,口中還大聲吼著:「剛才都說我一點也不好了…」,讓我看了很震憾,開始覺得基書是個很「深」的人。


 因為是個很「深」的人,所以基書對死去女友車智敏的愛,是絕對不可能這麼快就放棄、遺忘的,所以,我從來不相信基書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愛上永新。第5集那場戲幫永新拭淚的戲,充其量就是讓基書注意到這個奇怪的女人罷了,我甚至覺得,基書剛開始證實了小春就是當年因女友失誤而罹患愛滋的女童時,我都不認為基書真心想照顧永新母女,死去女友要他代為道歉,他連「對不起」也從來沒說出口過,所以他才會在不小心醫死島上人後,選擇重回首爾,並在媽媽公司裡上班。記得嗎?基書也是回到首爾去,才開始「懷念」永新和小春的安眠曲,才開始發現自己好像離不開永新一家人,但那時是「愛」嗎?應該也還不是。


<PS..回到首爾後的基書,發現自己「思念」永新和小春,完全無法入眠...>


 李慶熙大嬸是個很厲害的編劇,寫人物的個性真的是一把罩,看到<謝謝>裡的閔基書,就讓我想起<對不起我愛你>的宋恩彩(林秀晶飾),宋恩彩不是很後知後覺才發現自己愛上車武赫(蘇志燮飾)的嗎?這種「不知不覺」、很自然的愛情,才是真正最可怕的愛情,就像樹木的根已經牢牢扎進土壤裡,拔也拔不起來。<謝謝>中的基書和永新更是如此,在第1集裡的永新,意外再見離開8年又回到島上的錫賢,當晚永新走到自家院子裡,還見到錫賢來找自己,永新還喃喃自語說著:「你終於來了…」最後證實永新是「眼花」,那時的永新也對錫賢的愛如此深刻,更何況,錫賢是小春的親生爸爸呢!


 「閔基書」是個很忠誠的男人,一旦「愛」上了就很堅定、很深刻,而他的「愛」包括了愛情、親情和對周遭人的感情。記得我第一次看<謝謝>1、2集時,並不覺得太特別,但如今回頭重看,才發現編劇真的很用心的寫「閔基書」這個角色,用了很多小細節去舖陳他的「愛」。有場戲是基書在家裡換衣服,從抽屜裡拿出一張全家福照片端詳,照片裡有笑得很愉快的一家人:爸爸、媽媽、基書,和他從頭到尾沒交代發生什麼意外死了的妹妹…第一次看只覺得「這個女生是誰?」,一路看戲都快忘了這個女生的存在,後來基書和爸爸爭吵的戲才恍然大悟:「哦~原來是妹妹啊!」基書把全家福照片「藏」在抽屜裡,不是他不愛,就是因為太愛,所以面對破碎的家(父母離異、妹妹死)他心痛到只好眼不見為淨吧!


 對我來說,基書對智敏的愛是很能打動我的,記得有場基書站在永新家院子,對著夜空喃喃說著「愛的告白」,結果端著盆子出來的永新聽個正著,還害羞得以為基書在對自己告白,最後反而被基書「虧」得落荒而逃那場戲嗎?其實那些「愛的告白」,從頭到尾都是基書對智敏說的話啊!所以,再次證明第5集裡,基書真的還沒愛上永新,可能連「動心」都談不上吧!






 至於到底何時把永新當成「女人」看待呢?應該是酒醉後為了喝阻想騙永新男人,然後硬是強吻了永新的隔天吧!宿醉後醒來的基書,回想起自己做了多麼大膽、多麼離譜的事,他也「羞」於面對永新,那副躲躲藏藏、很不好意思的模樣,跟之後看到永新拚老命洗嘴巴後的表情,真的讓我覺得基書可愛極了呢!應該是這個無心的吻,這個無心的唇與唇之間的親密貼近,讓基書「正視」了永新是個道道地地的女人,不只是個「阿珠嬤」…但到底基書何時真正愛上永新,我覺得是找不出時間點或事件的,只是當意識到錫賢要回頭來「搶」永新時,基書才勇敢坦白了內心的感情,堅定地表達不願意退讓的決心。


 正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更何況看似無理、不羈、帥氣的閔基書,骨子裡根本就是個溫柔、體貼、善良到無人能比的男人,永新想不愛都很難吧?更何況,基書酷酷的外表下,還偶有可愛、得意的表情與行為,瞧瞧他15集裡劈完柴後對永新流露出那個炫燿的表情,瞧他驕傲的呢!呵~~


 不知不覺寫了好長一篇,真的是很不好意思,誰叫我這麼喜歡「閔基書」,沒辦法,哈~~但怕大家沒有耐性看,所以就此打住,晚點再分享「閔基書篇之二」吧!^^




<PS..我真的覺得基書很愛很愛智敏,1、2集很多回憶的戲就能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