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推廣觀光旅遊真是不遺餘力啊!儘管有些統計數字顯示,去年韓國電視劇對外輸出的總額呈現下降的趨勢,但再怎麼說,因為電視劇在世界各國播出所衍生出來的經濟效益還是不容小覷,至少打著「重遊外景拍攝地」的名號,真的可以吸引不少觀光客,韓國昨天有則新聞就表示,首爾市將製作「韓流地圖」,帶遊客們重遊電視劇或電影的拍攝地,這對「哈韓族」來說可謂一大福音吧!

 細數我到韓國多次的旅遊經驗,好像也沒特地去造訪哪個韓劇或韓影的拍攝景點,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叫金三順〉的南山公園、纜車,還有位於地鐵三成站的那個玄振軒開的法國餐廳「Bon Appetit」吧!而這個「Bon Appetit」餐廳,聽說現在好像也已經拆掉不存在了,真的非常可惜呢!



<PS..造訪過「Bon Appetit」餐廳兩次,第二次管理員經不起我們的苦苦哀求,放我們進去參觀了10分鐘,我可是把握機會進了男主角玄振軒的這間辦公室,還坐在這張椅子上拍過照呢!呵~~>

 其實,仔細看看新聞中說明,這份「韓流地圖」介紹了17個景點,但大部分都是年代算久遠作品的景點,其實「南山公園」和「南山纜車」近期就有不少電視劇和電影前往取景。〈巴黎戀人〉中朴新陽、金晶恩騎腳踏車逛的圓形水池,就在南山公園裡;〈玻璃畫〉中李東健、金荷娜相約見面並頭一次接吻的地點,就是在南山公園長長階梯上來後的那顆大樹下;至於很經典的〈我叫金三順〉,取景地點更是遍佈南山公園及纜車等周邊呢!而我前陣子看的一部電影〈那傢伙的聲音〉,也有在南山纜車拍攝,那場戲是姜棟元飾演的綁架犯支開薛景求、金南珠夫婦要取贖金的戲,薛景求、金南珠夫婦搭上纜車,眼睜睜的看著綁架犯姜棟元將贖款從車上取走的背影。


<PS..三順和三石親親大結局的地點,就是很有名的南山公園階梯哦!>

 其實,還有近期不少受歡迎的戲也是在首爾市取景,例如〈我的女孩〉中不斷被提及的「63大樓」;最近收視節節高升、非常火紅的〈咖啡王子1號店〉,聽說就是在藝術氣息十分濃厚的弘益大學附近取景拍攝的。我想,如果這份「韓流地圖」能多介紹一些新的電視劇、電影拍攝作品的景點,應該更能引起遊客們的注意吧!

 每次到韓國,我都老是在首爾市裡打轉,即使離開首爾到新興城市「日山」兩次,也都是被朋友「綁架」去應酬吃飯,雖然每次都經過MBC電視台在日山新建的大樓,但總是沒有機會能下車走走,真的是很可惜。我想,下次如果再到韓國,我真的要勇闖〈謝謝〉的拍攝景點「曾島」,這不但是考驗我的語言能力,也是考驗處女座膽量的時候呢!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處女座」總是小心謹慎得過頭,沒有經過完整、百分百的規劃,就會裹足不前,在沒有太多曾島的旅遊資料情況下,我決定要「放逐」處女座個性中的龜毛謹慎,好好放縱、冒險一下也不錯,對吧!?^^

【新聞】首爾市製作發行“韓流地圖”  (韓聯社首爾7月24日電)

首爾市24日表示,將出版發行介紹在海外廣受歡迎的韓國電視劇及電影拍攝地的“首爾韓流地圖”。

首爾市負責人就製作“韓流地圖”的背景表示,隨著韓國電視劇及電影不斷外銷海外,很多遊客來到國內希望參觀電視劇及電影的拍攝地,但目前被人們熟知的只有《冬日戀歌》的拍攝地南怡島等少數地區,因此有必要發行進行具體介紹的導遊圖。

“首爾韓流地圖”介紹了包括電視劇《大長今》的拍攝地昌德宮,和電視劇《美女麻煩多》的拍攝地明洞等在內的共17部電視劇及電影的拍攝地。

具體包括中央高中(《冬日戀歌》的拍攝地)、雲峴宮(《宮》)、德壽宮路(《蹦極》)、一民美術館及ASEM大廈(《介紹我的女友》)、南山N首爾塔(《美麗的日子》)、延世大學(《我的野蠻女友》和《假如愛有天意》)、Four season house(《春天的華爾滋》)、汝矣島(《我腦中的橡皮擦》)、漢江(《怪物》)、午眠洞教堂(《誰都有祕密》),以及教保文庫江南店(《戀愛時代》)等。

此外,地圖還介紹了清溪川、漢江等首爾名勝地及步行旅遊地點等多個旅遊項目。

“首爾韓流地圖”共有英語、日語和漢語版,地圖在首爾市內旅遊咨詢處、仁川國際機場、海外主要旅行社及首爾文化觀光主頁(www.visitseoul.net)等免費發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