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寺洞緋聞2.jpg

 

 很久沒有談金來沅了,好像從去年12月去韓國參加他的Fans Meeting活動後,我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都不看任何他的新聞和視頻,雖然這是我本來就不常做的事,但從過年前開始,我就因為一些「雜事」忙得連關心他的動態都沒時間…

 

 問我在忙什麼?撇開「寫書」這檔子很瞎的事不說,能讓我的BLOG「停工」三個月,其實就是因為「金來沅」!

 

 關心金來沅的朋友們,最近可能從韓國媒體報導或台灣媒體報導上已經獲知,台灣有部電影在積極向來沅招手,或許已經有人「猜」到這件事跟我有關,是的!從今年過年前開始,我就因緣際會的透過某位從事電影工作好友,向台灣某位知名的導演「推薦」了來沅,導演也很重視這樣的「推薦」,聽說特地找了來沅主演的電影來看(至於是哪部電影,我就不得而知了,哈~),就這樣,導演為劇本中的人物做了小幅度的修正,正式透過我向來沅經紀公司「Bless」提出邀請的動作。

 

 在兩國語言、文字不通的情況下,「溝通」成為一件很痛苦的事,手邊有的中文和英文劇本、故事大綱、人物分析、導演介紹、劇本創作背景等,剛開始以Email送達到來沅經紀人手上時,我只能藉著目前正在成均館大學攻讀碩士的一位朋友,在這封Email中以條列式的方式傳達大意,我真的只能力求在最簡短的文字中,可以百分百向經紀人完整表達想陳述的事情,而事實上,這樣的一封Email我並不寄予任何希望,因為,除了那些「條列式」外,寄上的附件不是英文就是中文。

 

 這樣的一封Email,大約在兩個星期後有了回音,經紀人表示透過懂中文的人讀了所有寄上的資料,但公司方面及來沅本人都希望可以拿到「韓文版」。收到這樣的回音,我是既驚喜又憂慮,驚喜的是,來沅公司真的有把這件事當一回事,竟然找了懂中文的人看過資料了,憂慮的是,在開拍電影前資金籌措是件很重要的事,在不確定來沅願意接演的情況下,實在沒辦法先行支付費用找人將故事大綱和劇本翻譯成韓文。(PS.而在這個時候,就會忍不住怨自己韓文為什麼這麼爛…>”<

 

 我很瞭解,想要讓事情有進展,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照經紀人要求,寄上韓文版的故事大綱和劇本,於是,我決定自掏腰包先請政大朋友翻譯故事大綱的部分寄給經紀人,然後開始有「苟且」的心理,等待經紀人來跟我說「NO」,或者一看電影大綱就喜歡得不得了,直接來跟我說「想見導演」之類的,就這樣一等,時間又不知不覺過了一個月。

 

 直到某天,我又無預警地收到經紀人的Email,問我何時才能拿到韓文劇本,因為來沅想看,而且正在等待中。對於如此「積極」的反應,真的完全不在我預期中,最糟的是,韓文劇本根本一個字都還沒動,於是我又開始進入一個「人仰馬翻」的世界,趕著把劇本翻好又花了一個多星期,然後,我有種如釋重負加緊張萬分的複雜心情不斷交錯著。

 

 其實早在3月底,經紀人就告訴我〈仁寺洞緋聞〉記者試映會的日期了,但我一直希望能在試映會前得到來沅願不願意參與台灣電影演出的答案,我希望415時就能直接陪導演去見來沅,但直至411出發前,經紀人給我的答案不外乎都是「還在商討中」,而且態度都慎重得很詭異,這期間,韓國媒體報導還三不五時出現,來沅本人表示很想在當兵前再接一部作品的消息,這時候,我內心的OS就會發出:「難道是在指這部台灣電影?」的疑惑。

 

 到韓國後,和經紀人通過電話,他告訴了我〈仁寺洞緋聞〉記者試映會的時間及地點,但就在415前一晚,我卻從韓國網路上看到了來沅談台灣電影的事;說真的,我一時之間是有點震驚且生氣的,因為我怎麼都沒想到會從媒體上看到這個消息,總覺得這樣似乎不是很尊重導演和我…當下內心裡有不想去試映會的念頭,但念頭一轉,我決定要去「罵」來沅和經紀人。

 

 因為心裡帶著不愉快,有種「愛去不去」、「可有可無」的心情,下午2點的試映會,我硬是到145分才到,而且還慢條斯里,等成均館大學和延世大學的朋友到達後,才和他們一起入場。因為太晚到,我們被安排在小廳裡看電影,而且座位還在第二排,〈仁寺洞緋聞〉正式放映前,導演和兩位演員金來沅、嚴正花特地進場來打招呼,可能因為我的座位實在太前面,位置就在正中間,來沅一眼就看到我,還是照例露出我很熟悉的皓齒和笑容,還對我點了頭打招呼,連成均館大學的朋友都「很習慣」地告訴我:「金來沅看到妳也認出妳了…」

 

 就因為來沅的笑容和點頭,我承認馬上心軟,這麼天真、這麼棒的陽光笑容,我怎麼捨得「罵」他啊!?試映會結束後,記者會跟著登場,但我先選擇到外頭和經紀人碰面「談事情」,問清楚前一天網路上的新聞到底怎麼回事外,當然也談了台灣電影及其他事;雖然我已經從經紀人口中得知想確認的事,但我還是想從來沅口中直接知道他的想法,於是我發誓無論如何在記者會結束後,一定要「追上前」去親自問來沅。

 

仁寺洞緋聞1.jpg

 

 記者會結束後,來沅從舞台旁的側門離開,我立刻尾隨他走出去。在這裡,要感謝兩位FANS攔住來沅講話,因為來沅正要回答她們時,剛好看到我從側門走出來,立刻一個箭步微笑向我走過來,而我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來沅,台灣導演真的很喜歡你…」接下來,就是來沅開始跟我談電影的事,而我則是一股腦兒的一直點頭、一直點頭,我顧不得有沒有能翻譯的朋友在身邊,雙眼就是捨不得從來沅那張臉上移開,因為在談著表演、談著電影、談著電影裡的角色時的來沅,整張臉上散發著閃亮無比的光彩,真的真的好耀眼啊!

 

 除了談電影的部分,在這裡不方便公開細節外,來沅當然還問了我,覺得〈仁寺洞緋聞〉電影好不好看(PS.在這裡,我說謊了…>”<,我真的覺得這部電影沒有很好看耶…但礙於來沅近期超努力的做宣傳,我只好點頭跟他說電影很有趣,唉~),還問了我什麼時候到韓國、何時要離開等等,最後還特地跟我握了手。

 

 這樣的交談,全程我都用彆腳的韓文回答,但這卻是有史以來頭一遭。過去我都因為害羞、緊張、腦袋一片空白等等原因,舉凡來沅跟我說話,我一律都以「相應不理」做為反應,而且不止一次被韓國朋友「責罵」,可是我一想到來沅即將去當兵22個月,這可能是我在他當兵前最後一次可以這麼近、這麼久的跟他交談吧!沒由來鼓起的勇氣,讓我用顫抖的韓文開口,但我還是被朋友罵沒種,因為我真的有機會可以要求合照,就算朋友怎麼推,我還是不敢啊!

 

 握過手道別後,我突然發現有個男生拿了試映會發給記者的冊子去簽名,講完話腿發軟的我,立刻向成均館大學朋友表示我也想簽名,因為他和經紀人總是以「兄弟」相稱,所以他想當然爾又被我推上前去做要求,但來沅和經紀人的腳步實在太快了,兩人走進員工休息室前,我們都來不及跟經紀人提要求,門口又站了雄壯高大的保鏢,朋友去跟保鏢交涉希望經紀人能出來,保鏢也是不願意傳達,正當我急得不得了時,經紀人竟然自己走出來了…這是天意吧!突然覺得自己會不會太「好運」啊?

 

 經紀人允諾幫我拿冊子進去簽名,等了大約兩分鐘後,來沅和經紀人一起步出休息室,來沅見到我又是一直微笑點頭,慎重的跟我道別,一轉頭看到我成均館大學的朋友也是微笑點頭(PS.顯然,來沅也認得他了呢!呵~)。

 

 而在來沅離開後,打開冊子一看,我差點沒感動得流淚啊!因為來沅不但主動簽了我的名字,還簽上他的韓文名、漢字名、日期外,還史無前例的留了話給我,那一瞬間,除了有作夢的不真實感之外,說實話,我內心是有滿滿的感動與感謝的。感謝這幾年,來沅總是以笑容面對我;感謝這幾年來往於台灣韓國之間,來沅總不忘親切的關心我的旅遊是否愉快;感謝來沅認得我這張臉孔,也記得我的名字;感謝來沅如此重視台灣電影的邀約;感謝來沅喜歡這部電影的劇本…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愛看韓劇、韓影的我,總是會在看到好戲、好演員時,忍不住小小的「出走」,但無論我走得多遠、多久,最終還是會回來、雙眼還是只注視著來沅,也因為如此,我總是求好心切的對他有很嚴厲的要求,不論是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品德上,總是真心的期許來沅能成為讓喜歡他的FANS們很驕傲的演員,不僅僅只是個擁有帥氣外表的「偶像」啊!

 

 這兩年,來沅真的很辛苦,喜歡演戲的他,為了把握住當兵前能演戲的每一分鐘,從拍了很久的電視劇〈食客〉到電影〈仁寺洞緋聞〉,這兩部作品似乎都是他和公司精挑細選的,但人生就是這麼奇妙,有時候刻意選擇的,成果卻往往不如預期。之前在媒體上看到報導,來沅坦承〈食客〉的收視率不如預期的好,讓他有點失望;而〈仁寺洞緋聞〉是他和經紀人在兩年前就相中的劇本,但整部電影除了節奏明快之外,在眾多云云的韓國佳片中,我似乎已經預見電影票房會有什麼結果了,尤其在記者會後,我清一色看到都是內容無聊的報導,就是怎麼都遍尋不著有關〈仁寺洞緋聞〉的評論文章,這一切似乎都預告著〈仁寺洞緋聞〉面臨的窘境,但來沅面對這部電影,卻史無前例的無比用力做宣傳,所以,我真的不願意「唱衰」這部電影,還是希望大家看在來沅為電影角色做了很多努力、來沅真的在片中帥氣逼人的份上,可以多支持一下這部電影啊!

 

仁寺洞緋聞3.jpg 仁寺洞緋聞5.jpg

 

PS..可能因為電影真的節奏太快,再加上劇情太複雜,對我而言,這部電影並不好懂,或許對韓國人來說,只要劇情兜得好、兜得巧妙,演員們演技佳,應該票房就不會太差吧!但,同檔上映的朴贊郁導演執導的〈蝙蝠〉,有影帝宋康昊這塊金字招牌;再加上前一星期上檔的〈七號公務員〉試映後佳評如潮,我真的真的是很擔心啊…>”<

 

仁寺洞緋聞海報.jpg 

 

片名:仁寺洞緋聞(인사동 스캔들

導演:朴熙坤(박희곤

主演:金來沅、嚴正花、洪秀賢、林河龍、高昌錫、孫炳浩等

類型:犯罪/動作/劇情

片長:109分鐘

級別:15歲以上可以觀看(韓國)

製作/發行:Samzzi IVision(製作)

上映日期:2009429(韓國)

官方網站:http://www.insadong2009.co.kr/

 

劇情簡介:

  400年前消失的一幅畫即將被復原,該專案的啟動立刻傳遍全國,如果復原成功,將會在韓國拍賣史上創下最高的價格,而這幅畫就是安堅的「碧眼圖」。

 美術界最具實力的會長裴泰真(嚴正花飾),邀請了號稱擁有「上帝之手」的復原專家李江俊(金來沅飾),開始復原這幅價值400億的畫。而為了得到畫,無論是欺騙還是謀殺,會不擇手段去爭取的裴泰真雖然與李江俊合作,但心裡卻有著自己的算盤。專案結束之際,復原最後關頭會發生怎樣的事情呢?

  隨著「碧眼圖」復原的進程接近尾聲,隱藏的格局也逐漸浮出水面,韓國美術界頂尖高手們一一亮相。美術界的熟面孔,仁寺洞的全老大(林河龍飾),國內最強的偽作工匠浩真士社長(高昌錫飾),曾經風光一時的美術複製技術者尚福(孫炳浩飾),擁有美術界實權的國會議員等等,另外還有追蹤他們的文化遺產負責案的女刑警(洪秀賢飾),全都現身並捲入其中。

 要欺騙的人和被欺騙的人,相信的人和背叛的人,要守護的人和要奪取的人。不要相信看到的,因為也許你看到的東西全部都是假的。圍繞「碧眼圖」的騙局到底結局是什麼? 


 

關於影片:

講述畫復原和複製技術者的電影誕生-

 蘇富比拍賣場、奧賽美術館、仁寺洞街頭,幾乎每天都新聞報紙上登場的世界各國代表性美術市場上每年美術品拍賣額有1兆元之多。近代法國美術盛行,吸引了無數畫家的同時也吸引了很多技術者,對作品的價值越發關注。影片《仁寺洞緋聞》講述的是關於圍繞作品的復原和複製的專門技術展開的故事,消失的「碧眼圖」重新亮相於世界,韓國的復原專家和複製技術者齊聚在焦點之作中,2009年,將刮起畫旋風,但要銘記的是你所看到的所有畫都是假的。

 

抄襲世界的畫戰爭,關於畫的欺詐劇誕生-

 「畫筆變成了刀,舌頭變成了刀,錢變成了刀」,這是名畫修復師李江俊的名言。畫的戰爭《仁寺洞緋聞》,將驚動全韓國,上演一出美術品複製到欺詐故事。只要想要,都會去抄襲的美術品複製技術者們的欺詐手段即將公開,這是為了誰的欺詐?為了什麼的欺詐?不要相信雙眼,因為他們甚至可以複製畫中的風聲。

 

複製技術者金來沅VS惡魔化身嚴正花之間的超級碰撞-

 想要的人與想守的人,想騙的人和被騙的人,相信的人和背叛的人,欺詐與被欺詐,追逐真相與隱藏真相的欺詐故事片《仁寺洞緋聞》,天才復原專家金來沅與美術界的惡魔嚴正花的大碰撞,反轉的反轉將為大家帶來絕對震撼的結局,而兩位角色之間的較量將貫穿整部故事。

 

推理欺詐和勝負一瞬間,跨越動作與幽默的多風格電影-

 朝鮮時代安堅所畫的傳說中的“碧眼圖”,通過記載發現尚存在於世,這幅畫立即驚動了韓國的美術界。圍繞400億價值的畫,美術品欺詐者們開始在仁士洞蠢蠢欲動。這裡的真實是什麼?誰又將會成為畫的主人?以一幅畫開始的推理與勝負一瞬間,將通過動作、幽默等多種風格展現在大家眼前。 


 

 

仁寺洞緋聞7.jpg 

<PS..「畫筆變成了刀,舌頭變成了刀,錢變成了刀」,是戲裡來沅最帥氣的一句台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