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久沒有好好地看一部好萊塢電影,
連之前很想看的<世貿中心>都因為有一絲「惰心」而錯過試片,
但<神鬼無間>是我期待好久的電影,
無論如何我爬都要爬去看,呵~~


PS...李奧納多已經變成超有魅力的真正男子漢哦!^^

我「小時候」就很愛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
從他演<戀戀情深><羅密歐與茱麗葉>開始,
就是覺得這個年輕男生長得好看、戲也演得好,
果然<鐵達尼號Titanic>讓他當時成了全世界少女為之瘋狂的性感偶像,
我也是啊!
記得<鐵達尼號>上映時,
我在溫哥華就看了八次之多,
幾乎是每星期都到電影院去報到,
每看一次就哭一次,
而且一次比一次哭得慘,
「傑克」在零下冰海中載浮載沈還安慰「蘿絲」的畫面,
至今仍讓我覺得歷歷在目。

但自從<鐵達尼號>之後,
李奧納多讓我失望了好久,
尤其他和影帝湯姆漢克合作的那部片(連片名我都想不起來了= =),
真的讓我連回憶都不想回憶起,
所以我對<神鬼無間>真的抱著超高度的期待心情。

首先要說,
我很愛<無間道>這部電影,
記得當時在跑金馬獎新聞時,
我愛死了劉偉強和麥兆輝導演,
雖然<無間道2>及<無間道3>我都照例捧了場,
但,還是覺得<無間道>才是經典中的經典,
戲裡演臥底警察的梁朝偉演技更是棒得沒話說。

在看<神鬼無間>之前,
我根本搞不清楚李奧納多演的是梁朝偉還是劉德華的角色,
只是想很自然地看這部片子,
也不曉得這部電影竟然眾星雲集成這樣,
除了兩大男主角李奧納多、麥特戴蒙(Matt Damon)外,
還有影帝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馬克華柏格(Mark Wahlberg)、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馬丁辛(Martin Sheen)等,
光是這些演技派的男星站出來,
就知道電影一定是好看,
更不用說掌鏡的是我最欣賞的導演之一馬丁史柯西斯啦!

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真的是處理黑幫電影的第一把交椅,
<神鬼無間>經過他的大手一揮,
完全脫去<無間道>的影子,
成了另一部經典又有個性的電影,
二個半小時的劇情紮實又有深度,
每個鏡頭的節拍和力道都恰到好處,
突然讓我覺得馬丁史柯西斯彷彿脫胎煥骨般,
處理的手法既年輕又沒有包袱,
應該是我今年看過最棒的好萊塢電影吧!
難怪片子日前在紐約試片時大獲好評,
被視為今年強勢問鼎奧斯卡的強片。

馬丁史柯西斯應該很愛李奧納多吧!
<紐約黑幫>讓李奧超齡演出後,
這回<神鬼無間>總算讓他變成真正的男人,
李奧納多不再是昔日那個青澀、表情可愛的小男生,
臉上的線條變得深刻而有稄有角,
最讓我驚訝的是,
他飾演的臥底警察角色完全擺脫了梁朝偉的影子,
從頭到尾我都覺得李奧詮釋的是個全新的角色,
一個憂鬱、恐懼、掙扎、無助又想愛、徘徊在邊緣的臥底,
李奧納多不再是只會明朗、賣弄可愛的男生,
在這部戲裡他成了不折不扣百分百的帥氣男人,
棒!真的棒到了極點!
李奧納多真不愧是李奧納多呢!

刻意看了一下有關<神鬼無間>的新聞,
都寫了李奧納多和麥特戴蒙都很有希望入圍奧斯卡男主角,
但我卻對麥特戴蒙沒有太深刻的感覺,
充其量也只不過覺得他在戲裡的演出算「及格」,
李奧納多深沈內斂的演技已經遠遠超越麥特戴蒙了;
如果硬是要提,
傑克尼克遜是無庸置疑的讚,
這位「老芋仔」的表演根本已經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再拿來討論就是對他大不敬,
所以根本直接跳過,
而同樣飾演警察「丁南」的馬克華柏格也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這位以往演了好幾部電影男主角的人,
雖然在這部戲裡只是配角,
但幾場分別和李奧納多、麥特戴蒙有衝突的戲,
都讓我忍不住大呼過癮,
誰說「配角」不能演,
瞧馬克華柏格多亮眼啊!^^


PS...哦,傑克尼克遜,就是沒話說的好啦!


PS...馬克華柏格和麥特戴蒙....

附帶一提,
原來在<無間道>裡陳慧琳的心理醫師角色,
在<神鬼無間>裡是個我不熟的女生Vera Farmiga所飾演,
在戲裡成了周旋在李奧納多和麥等戴蒙之間的角色,
但在眾多大牌男星之中,
這位維拉(Vera Farmiga)小姐還演得真不錯呢!
在這裡也給她拍拍手哦!

總而言之,
<神鬼無間>真是部好電影,
我要用力推薦給身邊每位朋友去看,呵~~~


PS...馬丁導演(左)教兩位男主角演戲,很專業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