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異地遇到朋友,真是一件很巧的事情,但,如果又是平日難得一見的朋友,那就更是巧上加好了呢!


 前幾天看韓國新聞,得知吳宇森導演的電影〈赤壁〉(韓文片名:적벽대전)即將在625日於韓國華克山莊舉行記者會,除了導演之外,演員梁朝偉、金城武、張震、林志玲四個主要演員也會全員到齊,興奮的我當然要把握機會去看看這部令我好奇又期待的超級鉅片,不過,最重要的是,我打算要去嚇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呵~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5
月在台灣,才剛把韓國藝人演唱會的初體驗獻給「東方神起」弟弟們,沒想到相隔短短一個月,我就即將把在韓國看演唱會的初體驗獻給「成將軍」成時景,一直很喜歡、很喜歡他的聲音,每次聽他唱歌,總會讓我想起以前在唱片公司工作時帶的歌手黃品冠,老是覺得兩個人不論長相、歌聲都有異曲同工之妙,都天生有副讓人會感動流淚又嫉妒的好嗓子。


 從來沒去研究過成時景的背景,包括他的年齡、學歷、經歷等,嚴格來說,我對他的「認知」應該算少得可憐,除了他的歌以外。自從聽到成時景的歌聲後,我就對他的歌聲陷入無法自拔的迷戀中,他出道至今的每張專輯都讓我無法抗拒的將它們帶回家珍藏。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昨晚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下看完〈食客〉的第12集,看完情緒一直處於亢奮又擔心的狀態,結果一夜不成眠,韓國入夜外頭下著大雨,索性和一樣也睡不著的朋友跑到24小時營業的麥當勞裡去看書,心裡不斷重演著〈食客〉的片段,一幕幕令我激動不已

 看著〈食客〉裡的來沅,真的讓我感動到想流淚。早在去年,我就先「扛」了6本〈食客〉的韓文原著漫畫回台灣,每本都厚到嚇死人了,上星期我更一口氣到鍾閣的永豐文庫把剩下的14本都搬回來,作者許英萬對韓國料理的研究之深令人佩服,但看著來沅在鏡頭前演繹著「李盛燦」,這個個性單純、老實、一心一意只執著在料理的天才料理師,說真的,我難得在戲一開始的第12集就發現來沅將角色演到骨子裡去,很難得,讓我好感動,感動到一度眼淚盈眶啊!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今晚,我在韓國準時收看了來沅主演的SBS電視台新戲〈食客〉的特輯,雖然大部分是我在9日製作發表會上看過的40分鐘精華片段,不過,因為有了演員們的訪問與解說,確實會讓人更期待這部250億韓幣製作的大戲,從〈食客〉的例子,我再度看到了什麼叫做用心、努力、專心、製作精良的好戲,看著MBC電視台收視表現良好、同樣拍攝期長達9個月的〈李祘〉,真的會覺得非常感慨,〈食客〉從去年9月開拍至今已經超過9個月了,如果再加上開拍前來沅接受了長達3個月有關料理、廚藝、刀法的訓練,來沅真的是投入了超過一年以上的時間在準備〈食客〉,簡直就是只能用「廢寢忘食」來形容吧!而這就是來沅睽違小螢幕2年多的「誠意」,看著今晚播出特輯裡來沅的笑容,真的會覺得這是部值得期待的好戲,真的會覺得來沅如此辛苦、全心全意的付出,一切都會是值得的啊!

 「藝人」,真不是普通人能做得來的,這是我看了〈食客〉特輯後的感想,看著鏡頭前播出的拍攝過程,來沅為了一個氣喘如牛、跌坐在階梯上的一個畫面,在攝影機外原地跑步、奮力打拳,把自己搞得氣喘噓噓才回到鏡頭前;還有來沅扛起大醃缸砸碎短短僅一秒鐘的畫面,只見他將大醃缸舉過頭頂數分鐘,還不斷重覆將缸砸碎。就是為了這短短幾秒鐘,可能不會被觀眾太過在意的鏡頭,不論是來沅、導演、劇組工作人員都如此認真、毫不馬虎的去做,就是為了要呈現一部完美精緻的戲給大家看,這樣的盛情怎不叫人感動呢?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今天,是來沅睽違2年的電視劇<食客>製作發表會,在木洞SBS電視台13樓舉行,和예기、고은剛走進電視台,就剛好看到來沅和經紀人從另一個大門進來,習慣性的怕來沅見到我,刻意背對著來沅,但,偏偏他一路向著我的方向走過來,原來,我的身後站了一群FANS,來沅就是特地要走過來跟FANS們打招呼。

 為了問候朱室長,我還是勇敢「面對」來沅,來沅也一如預期看到我,雖然예기、고은都告訴我,來沅還認得我,對我說:「오셨어요~」,但我就是依舊慣性「失憶」,只要見到來沅的那一秒開始,我的腦子裡就是一片空白啦!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6月6日星期五就要飛了。傍晚5點多的飛機,還是沒有什麼真實感,心情很複雜,行李也還沒收,忙著整理撰寫第二本書的資料,不習慣在電腦上讀東西,得一張張把理好的資料文件印出來,無端端又增加行李的重量,這就是處女座的我,什麼都要想得很周到,但往往回過頭才發現,有時候根本就是周到過頭,很無聊。

 等了一年多,來沅主演的〈食客〉總算要問世了,有好長一段時間都是只聞樓梯響、未見人下樓,現在確定6月16日開始要在SBS電視台播出,還是讓我覺得很不真實,像一個很不真實的夢,而這個夢,讓我最近老是處在焦慮狀態,根本什麼韓劇都看不下去。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PS..曹在顯飾演的「崔江國教授」,很有怪醫秦博士的Feel,呵~>

 帶著「恐懼」的心情,其實我早就把韓國今年開播以來收視率表現算頗亮眼的韓劇〈New Heart〉看完了,而看完之後,很容易就明白為什麼〈New Heart〉能被台灣電視台「相中」。哈韓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New Heart〉已經被緯來電視台買下,因為諸多的原因(例如:身邊很多人覺得韓流在退燒= =),台灣幾家常買韓劇的電視台,未來買戲只會愈來愈挑剔、愈來愈「精準」,倘若不是真正可看性很高又有票房收視率的戲,之後應該也不會輕易出手吧!

 攤開〈New Heart〉的演員名單,最吸引我的就是曹在顯。曹在顯這個長相不算帥,身高不怎麼高的男人,演起戲來就是莫名奇妙讓人忍不住發狂地著迷,演技好得讓人五體投地,只要看過他和金來沅、孔孝珍合作的韓劇〈雪人〉的朋友們,相信也會舉雙手、雙腳贊同我的看法吧!?果然,一路看著〈New Heart〉中曹在顯飾演的「崔江國科長」,內心OS就一遍遍、不斷重覆的湧上來:「如果來沅到曹在顯這個年紀,演技也能這麼有魅力就好了啊!」,這也是我第一次看戲時,這麼強烈的希望我最愛的金來沅有朝一日能像某位演員(曹在顯)一樣,難怪多年前來沅和當時也在同一經紀公司的前輩曹在顯合拍〈雪人〉時,就說出過這位前輩是他的「偶像」的話。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明明應該要開心地高喊:「韓國,我來了!」但,為什麼此時此刻的我,心情卻是無比的沈重呢?

 回顧過去到韓國的經驗,每年在韓國待的時間累積起來,肯定是超過一個月,仔細算起來,真的是筆為數可觀的旅費,所以,早在今年初,我就暗暗下定決心要把該做的事一口氣全做完,乾脆去待上一個月吧…只是沒想到,真的打算這樣做時,反而覺得很憂鬱,根據去年9月下旬赴韓國待了兩星期的經驗顯示,我真的沒辦法天天往外跑,平均「玩」6天就要關在飯店裡一整天,這就算了,大概過了10天之後吧,我竟然好想好想回台灣…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PS..演唱會的採訪證,真的要登記核對身分證號碼...>

 呵~看到標題千萬不要被驚嚇到,就只是姊姊我「看韓國藝人演唱會」的第一次,是獻給了「東方神起」弟弟們啦!一想到「東方神起」弟弟們的FANS們多得嚇死人,姊姊我可是不敢胡亂來呢!不過,「看韓國藝人演唱會」的初體驗獻給神起弟弟還真是件很值得的事,對於我之前一點都沒有興趣、完全的不關心,不但在此要向神起弟弟們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還要大聲的讚美:「弟弟們,你們真的棒極了!真的是『想都別想』的『超級』、『非常』棒啦!」

 去年,我還真的非常想看「東方神起」的演唱會,但記得當一天晚上風大雨大,根本還不知道隔天場次會不會取消時,就和原本約好要一塊兒去看演唱會的乾弟Gino索性取消約定,沒想到就這樣對「東方神起」的感覺愈來愈淡…其間去了兩次韓國,曾一度買了Fly To The Sky跨年演唱會的票,但又因時間無法配合而放棄,也曾動過念頭想去韓國看神話及成時景的演唱會,總之就是在猶豫中就這麼錯失了。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才信誓旦旦跟自己發誓,來沅是我永遠心中的「No.1」,所以我無論如何都不要去送張赫機,但,結果我還是輸給了「友情」和自己的「欲心」,只是沒想到原本是去送張赫的行程,竟然變成了送「KONE」小朋友們,真的是太奇妙了!

 禁不起張赫迷「貓小魚」的拜託,再加上自己也想多看一眼,於是開始打聽張赫回韓國的正確時間,最後還是透過我以前工作的唱片公司高階主管直接問蕭亞軒經紀人後,才確定了張赫返韓的班機時間。(PS..在這裡,要感謝我以前工作的唱片公司裡的「後輩」、也是我的好朋友「175」,原因理由無法詳述,謹在此表達姊姊我十二萬分的謝意,呵~)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PS...我最愛的《謝謝》,DVD和CD,張赫都幫我簽名了;還有我去日本看張赫的韓流羅曼蒂克演唱會日本DVD。這三件物品對我喜歡張赫這件事,特別有意義。>

「5月5日」,回頭才驚覺這是個很特別的日子,因為,它是一個我很介意的男孩的生日,一個我到現在想起來心還會隱隱作痛的男孩,我18歲時真正的初戀;而2008年5月5日,我卻在台灣圓了一個在日本、韓國都沒有圓的夢,那就是在台灣見到了張赫。

 中午起床,還在半夢半醒之間,就發現一個好朋友傳來的簡訊,簡單的五個字「張赫在台灣」把我完全驚醒,直覺應該是今日的報紙寫了什麼,果然,在網路搜尋發現張赫真的祕密在5月4日抵達台灣要拍蕭亞軒的MV,而寫這條新聞的其中一個記者還是我以前在唱片公司任職時的同事,更巧的是,拍MV的導演跟我也算熟稔有交情,於是我二話不說打給導演,導演證實了他正在拍MV中,一個小時之後回我電話。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



 看完〈傳聞中的七公主〉(소문난 칠공주,台灣譯名:家有七公主),韓國播出集數整整80集,讓我不折不扣成為迷戀上「年下男」(年幼男)朴海進的姊姊群之一,這種感覺很奇特,因為,我其實並不覺得朴海進在〈傳聞中的七公主〉中演技特別出色,甚至很多時候,尤其是和羅雪七(李泰蘭飾)談情的橋段,我都覺得朴海進的演技有些不自然,但這樣的生澀感,真的非常符合他在戲裡24歲「年下男」的感覺。

 既然朴海進的演技並沒有讓我特別稱許的地方,那麼他到底哪裡吸引了我呢?這兩天看完〈傳聞中的七公主〉後,整個人就呈現莫名奇妙「恍神」的狀態,腦瓜子裡總是不斷浮現朴海進那張時而悲傷、時而無辜、時而天真、時而開心的臉,難道是他的長相吸引了我嗎?似乎也不是,因為朴海進的五官拆開來,單眼皮、大鼻子、厚嘴唇,嚴格來說各別分開來完全稱不上好看,但偏偏湊在一塊兒就是長得端端正正、叫人看了打從心裡覺得舒服,而且是張很沒有侵略性、很耐看、很舒服、很乾淨的一張娃娃臉,難怪會讓很多姊姊媽媽級的Fans瘋狂,因為連我這兩天刻意留意了電視台國語配音播出的〈家有七公主〉,只要看到朴海進那張臉,我就有忍不住想尖叫的衝動,然後會發出「好帥」或「好可愛」的驚歎。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真的看到一部好電影的心情,是非常過癮又想尖叫的,更何況又有金允珍、金美淑兩大演技派巨星主演,真的讓〈七天〉大大提升了可看性,也只有真正看完整部電影後,才會瞭解為什麼連美國好萊塢都願意用超高價錢買下重拍版權,因為這部電影的劇本真的很棒,一點兒也不輸給好萊塢的編劇呢!

 從小到大電影看得不少,不管觀看任何戲劇作品,我總是免不了會玩「猜一猜」遊戲,這回看〈七天〉也是如此,但這部電影還真的讓我大吃一驚,很多橋段和安排完全讓人猜不到不說,劇情的舖陳也是緊扣人心,再加上演員的演技都在水平之上,稱得上是我在2008年看到一部頗叫人驚艷的好電影,真正看過之後,應該也會和我發出同樣的驚歎,驚訝於韓國電影工業真的不斷呈現「蒸蒸日上」的景象吧!但在這裡要提醒對〈七天〉有興趣、但又不懂韓文的朋友們,千萬要找一個翻譯比較好的版本來看,因為劇情與人物、事件關聯略為複雜之故,翻譯就變得非常重要,如果翻得太過簡單隨便,真的會無法充份享受觀賞這部佳片的樂趣的。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可以幫自己犯了「憂鬱」找個理由,說是因為春天到來的緣故嗎?就像我有個嫁到日本的同學一樣,只要一到春天,她就沒由來的「花粉症」開始發作,而我的「憂鬱」好像也會這樣一到春天就定期發作,有時候就這樣泛濫得一塌糊塗,怎麼都沒辦法收拾…

 「319」,很刻意想忘掉這個日子,其實心裡根本就清楚得很,偏偏不小心上了MSN就一再被人提醒,「319」就像個魔術數字般的甩也甩不掉…對的,這是來沅的生日,畢竟喜歡來沅的人不在少數,我的MSN List上也不乏喜歡來沅的朋友,所以,總是就這麼「有意」地被提醒。以為來沅會像過去幾年般「低調」度過他的生日,沒想到今年竟然辦了場只有50人的生日會…算了,像我這種平日對來沅不聞不問、不關心到連自己都會質疑「是不是不愛、無感了」的人,想當然爾是搭不上這班只有50人的幸運列車,更何況這班列車可是得遠渡重洋搭飛機的,就「別了」吧!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雖然不是我最後的驚喜,但〈我人生最後的緋聞〉確實是我在2008年發現的第一個「驚奇」!

 是的,我非常喜歡〈我人生最後的緋聞〉這部戲,就算有人認為它很像〈浪漫滿屋〉也無所謂,至少,這種「中年版」的〈浪漫滿屋〉結構真的很合我胃口,少了很多幼稚的搞笑,卻多了一些已屆中年對婚姻、愛情態度的省思,對我來說、在我的定義裡,〈我人生最後的緋聞〉算得上是部好戲。

 看了〈我人生最後的緋聞〉,很難不佩服崔真實,也很難不喜歡鄭俊鎬,因為這兩個很棒的中年成熟演員,把這個「新瓶裝舊酒」的戲演得好極了,時而會讓我笑到快飆淚,時而又會讓我覺得心酸、無奈、心動,如果不是因為演員絕佳的演技,如此「老套」且太過「巧合」的故事結構,應該老早就讓我高舉雙手投降了吧!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